2014年8月24日 星期日

Day 11-12 新西蘭北島—奧克蘭及澳航氣人篇


行程的第十一天將離開新西蘭南島飛往北島的最大城市--奧克蘭Auckland


竟然比太陽還要早起,仍可看到彎彎的月兒。課本常以「天空泛著魚肚白」來形容日將出,就是相片中泛著白色光芒的狀況嗎?


秋天的皇后鎮Queenstown,約七時三十分才日出,我們七時許就起床了。


吃過早餐,再走一次湖畔,九時許就發車到機場附近的租車公司。


完成還車手續後,工作人員載送我們到機場。





不消兩小時就到達奧克蘭,由於翌日將乘早機返港,於是下塌於機場酒店。


Domestic Terminal走出來後,四野不見酒店,novotel不是最靠近機場的那家酒店嗎?走著走著,經過航空控制塔、警署,終於看到那幢擁玻璃幕牆的諾富特酒店。



原來Novotel Auckland Airport的確十分靠近機場的國際航班離境大堂,只需走過一條馬路就是,惟從Domestic Terminal步往則有十數分鐘的步程。
其實從Domestic TerminalInternational Terminal有免費接駁巴士行駛,每十五分鐘一班,我們懶得找巴士站頭也懶得等候,始自行步往。
免費的航廈接駁巴士候車位置見下方連結
http://www.aucklandairport.co.nz/ToAndFromTheAirport/PublicTransport/Buses.aspx

抵酒店Check-in,房間外望機場景。Accor這種大集團的房間都很標準,這家Novotel Auckland Airport相當簇新,位置正正在International Airport隔鄰,讚!



歇了一會就再次出動,往乘機場巴士到市區,我們只有半天時間遊覽奧克蘭。
來往機場的公共交通及費用價格可參看以下連結:

Queen Street下車走市內景點。









奧克蘭市政廳Auckland Town HallAotea Square一帶。
Auckland Art Gallery Toi o Tamaki


Central City Library



Wellesley Street快拍







Sky Tower天空塔,和澳門旅遊塔有點相像的是Sky Tower可進行Sky WalkSky Jump。在Sky Tower旁的是Sky City,賭場是也。



其它Queen Street快拍

Downtown Shopping Centre
Maritime Museum












海旁一帶


Ferry Building


反正已經走到了碼頭,知道回程的機場巴士站就在附近,於是往確認一下位置,免得夜了難找。









在海旁等待日落




走到機場巴士站的路上,欣賞奧克蘭夜色







基本上我們只從Queen Street向海皮方向走,走至碼頭所在的Quay Street就完成了數小時的奧克蘭市內遊。

Day12,旅程的最後一天,將乘澳航清晨六時許的航班經悉尼回港,儘管已下塌於機場酒店,凌晨四時仍需起床了!萬沒料到奧克蘭飛往悉尼的班機要進行維修,起飛時間延遲再延遲,原本八時到達悉尼,約十時就可登上返港的航班。最後遲至十一時許才到達悉尼,返港的班機沒等我們就飛走了!真想不到同是澳航的客機,又因澳航的機件故障以致延誤,接續的航班竟然可以不等乘客就飛走,除了「離譜」外再沒有別的感受!

「離譜」的事可還沒有完,機上有多少乘客因航班延誤以致趕不及轉機是航空公司已知的,理論上地勤有數小時做好一切的善後安排,我會期望下機後有清晰的指引和安排,轉機事宜也應立即得到解決。
實情是抵步後只見設立了一個臨時櫃位,沒有任何指示,也沒有地勤維持秩序,混亂場面是可想而知的。機上有一班乘客原定轉機往洛杉磯,看來有十個八個之多,為甚麼澳航不等一下?其中排我前面的太太就是轉往洛杉磯的,她原先買了premium economy客位,現在澳航說未必能補回premium economy給她,那太太固然"火起",就算與我無關,我也理解她那團火燒得旺是有道理的!

我們被安排乘坐國泰下午二時起飛的航班,惟那時才十一時許,加上悉尼機場是沒有priority pass適用的貴賓室的,我們只可以在機場禁區四處蕩。唉!原本澳航悉尼回港的班機是A380空中巨無霸,理論上座位較寬敞,又原本我們五時許就抵港,現在卻遲至晚上九時許!


那麼早起、那麼徬徨、那麼混亂,澳航只補償了十元紐幣和三十元澳幣的餐飲劵,出手之低可見澳航根本沒有當作是甚麼一回事!

那樣無端轉變了航空公司還衍生了儲飛行哩數的問題,早前發現澳航沒有計算我們悉尼回香港那段的哩數,曾追討過一次,後來因工作忙碌就一直沒有跟進,若不是寫blog已完全忘掉了,看來這段哩數是蝕定的了!

人家說廉航Jetstar經常延誤,我們從皇后鎮飛往奧克蘭的不止準時,還稍稍早了一點。今回倒是澳航的延誤和善後工夫叫人氣結!




您可能會對以下博文感興趣:
食評 挪威郵輪極光 格陵蘭 十二門徒國家公園
香港食評目錄
挪威郵輪極光2012
踏足夢之地-格陵蘭2010
澳洲墨爾本2012


9 則留言:

  1. 一點也不能想像澳航的服務是可以這樣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囉, 其實仲有野未講架, 佢地成日唔update機場d顯示牌, 搞到d客無所適從, 每次只改後少少, 知道未得又唔即刻update番個時間, 一路到原定o個個時間到左, d客俾塊顯示板嚇到番晒o黎, 先至再改後個時間, 係每次都係咁, 又每次只改後少少, 真係火都o黎! 於是我地來來回回白走左幾次, 剛好個gate距離d商店/食肆都幾遠, 真係食都食得唔安落, 甚至有d唔人道, 班機咁早, 應該好多客未食早餐, 但澳航只係驚d客唔識番, 完全冇企o係個客o個邊諗囉, 於是成機人, 個個就係咁來來回回走o個條長廊, 食幾次白果, 堅嬲!

      刪除
    2. 下次去澳洲或紐西蘭,澳航都要考慮被飛走先至得喇!

      刪除
    3. 南半球o既選擇唔多, 但經過呢次我都覺得避到就避。冇突發野就間間航空都ok, 一有野發生就真係見到間航空o既水準/服務質素

      刪除
  2. 咁又真係幾過份喎!!!!你地成班機應該好多人要轉機啦...你估個個都番澳洲住既咩...俾我一定好嬲!!!!!
    話時話...我今年去澳洲搭jet star又真係無一次delay喎..唔知係咪我好彩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 都幾多人轉機, 混亂呀, 個臨時counter完全冇職員幫手分流, 亦都冇人截住miss左航班d客, 分分鐘有d懵懵地o既直行左去冇埋counter處理都唔定。
      jet star真係ok呀, 但網上唔少人話佢經常delay, 我買之前都驚delay的話, 會行唔切auckland, 變左無啦啦飛上去唔知做乜, 好在順利, 有半日慢慢行, 淨市內半日都夠行囉 ^^

      刪除
  3. Novotel 個景望正停機坪又真係幾正!
    澳航幾年前日日都話出事都唔係乜野新聞,不過經調查佢仍然係全球最安全航空公司!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 唔錯唔錯, 不過因為得半日玩auckland, 變左好少時間留o係房欣賞, 行完番到酒店已經入夜lu >.<
      係呀, 以前我老公番澳洲多數搭澳航架。之前有單新聞話澳航有架機穿左個窿, 都安全著陸嘛, 真係嘆為觀止啦, 勁到咁! 加上南半球選擇唔多, 我都唔敢講以後唔會搭, 只係優先考慮左cx先啦

      刪除
  4. 其實,澳航唔等人我明白點解。主要問題係香港機場嘅泊位緊張,特別係PEAK HOUR。如果指定時間前後十分鐘內唔到,佢MISS SCHEDULE多過七成(定八成,唔記得了),下一季果個時間會俾左第間航空公司。

    雖然係咁,轉乘安排仍然需要,同指示要轉機嘅朋友點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