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0日 星期三

Day 10 新西蘭南島—皇后鎮、Glenorchy


紐西蘭

旅程Day 9的萬里晴空,今篇不復見了,這天是旅程中雨下得最大最密的一天,因此原打算前往Te Anau的念頭打消了,改為前往就近Glenorchy車子全天只跑了140公里。

新西蘭

這天時晴時雨,發車後沿著Lake Wakatipu走,微雨下驟見天上出現彩虹,正苦惱如何停下來拍照,即見到Wilson Bay的觀景處。看!是一道完整的彩虹!

紐西蘭南島

紐西蘭南島遊記

途經沙灘又停下來拍照,拍至雨勢轉大就回到車上,完成這個景點後,雨在傾盤而下!

新西蘭南島




Glenorchy的路上,部份路段多彎路窄,未能同時通過兩車,相信丈夫覺得在大雨下走這樣的道路太危險,建議返回Queenstown

方向盤在我手,當然由我來話事(嘻嘻,幾巴之閉)!熟悉的右軚,配合小心的駕駛態度,開大車燈慢慢走,有信心可以駕馭得來呢!比起在狹窄的公路找個能夠一手調頭的位置或許更為容易,若要多來幾手才能調頭,豈不更危險?!

Glenorchy

今番的堅持換來了美景,傾盤的大雨在我們到達Glenorchy之時變成綿綿細雨,莫非在睡夢中已和天公約好了時間?再拍了一會,陽光和藍天都到齊了,不再是灰濛濛的。

新西蘭Glenorchy

紐西蘭Glenorchy








看大自然被雨水沖刷過後呈現一片清新的景象,多麼動人啊!
好天氣只維持了大約十五分鐘,又開始下起細雨來,只好回到車上。






由於我們是冒著狂風暴雨到來的,實在捨不得那麼快就離開,於是驅車在鎮內隨意走走看。

其實Glenorchy是魔戒The Lord of the Rings的取景場地之一,景物的原始美應該毋置疑,惟欲得美景,必先體能配合。我們只走了車子能到的地方,最值得走的多條步道,反而一條也沒走呢!不賴天雨了,就算放晴的話,我也肯定自己不願走。有氣、有力、有心的Blog友可按入下方連結選擇步道。








回程時選停了兩個觀景處,兩處都刮著超強的風,吹得人都站不穩,幸而雨勢緩和了,上圖還隱約見到彩虹呢!



Queenstown時雨勢加劇,匆匆拍幾張照就回到車上,相機和人都沾濕了。



駛往酒店的途中開始放晴,彩虹又跑出來了!



由於酒店未能交房,只好到酒店附近的商店區逛逛,本想到超市買些東西煮食,惟當時未知酒店的廚房設備如何,反正商店區距酒店不消十分鐘車程,於是回到Hilton Queenstown取房再算。


回酒店的途中,又見到彩虹,這天時晴時雨,變成了我們的彩虹之旅呢!

這回可取房了,從來沒有upgrade運的我,今回竟然由1-bedroom suite被升到了2-bedroom suite,是上天給我昨晚房間的補償嗎?感謝啊!



露台和外望的景致


室內環境


酒店外觀






見天色轉晴,我們先走一下酒店一帶的湖畔。




Water Taxi到皇后鎮的市中心,每程紐幣十元。




查看過廚房的設備後,出動到超市買東西,也為車子加加油。








回程正值日落時份,驅車到湖畔走走,對岸正是酒店的所在。



回到酒店,很喜歡客廳那個假火爐呢!

翌日將離開新西蘭南島飛往位於北島的大城市──奧克蘭Auckland



您可能會對以下博文感興趣:
冰島住宿 挪威郵輪極光 格陵蘭 塔斯曼尼亞
冰島住宿及飲食2013
挪威郵輪極光2012
踏足夢之地-格陵蘭2010
澳洲塔斯曼尼亞北部2012


6 則留言:

  1. 雨天都不錯, 彩虹伴你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係o既, 應該係同日o黎講見得彩虹最多o既一次 :)

      刪除
  2. 第18.相裏的彎彎湖畔景色甚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一日內看了幾次彩虹, 好難得~~ 這就是陰晴不定的好處~~

      刪除
  3. 係呀, 都係一個特別o既經驗, 其實係宜家總結番先感到時晴時雨o既好, 當日只係覺得落雨好麻煩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