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6日 星期四

澐Nuva

重開食評,腦海裡馬上浮現了澐Nuva,雖然那不是近期的光顧,但Nuva是我6月一次偶然的光顧後就喜歡上的中菜館,後與不下十數親朋前往,也是從沒聽過負評的,靜待這家2021年新發現的我最喜愛中菜館的摘星之日!

落地玻璃外的海景,如天色好的話可以看到日落美景。

為何對Nuva評價那樣高?要評好壞,不外乎三個因素──食物、環境和服務。

食物方面,Nuva不論是午市飲茶還是晚飯,水準同樣高。當然,不可能每道菜都有驚人的美味,惟點心、菜餚皆普遍有高水準。

環境方面,作為一位有少許要求的女性,個人從來重視環境多於食物,沒有好的環境難以有好心情去享受美食,而這家餐廳正合乎要求。從Nuva網頁得知餐廳的設計出自兩位藝術大師之手,欲將行雲流水的意境走進客人的用餐體驗中。說實的,由哪位大師設計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欣賞那種看得出的講究,也欣賞餐廳各處洋溢出來的美感,置身於舒適優雅的用餐環境感到既滿足又愉快。這裡連餐具也很美,看得出處處皆心思,而且枱椅間的距離應比不少酒店級中菜廳更具空間感,在疫情下可以吃得開心又放心!

一大幅美輪美奐的大花地氈

服務方面好得沒話說,多次光顧,遇上的都是熱心、殷勤、有禮的。

此外,這裡有地利優勢,在港實在難有機會駕駛較長途的路程,還可以大部份時間馳騁於高速公路上,因此位於赤鱲角的Nuva正合心意。當然,其位置也可能是令部份人卻步的原因,雖然餐廳正正位於博覽館站樓上,惟機場快線車資的確較為高昂。

這篇食評是記第五波疫情前的最後一次晚市光顧,已經是202112月尾,知道餐廳於停業重開後轉了新菜譜,相信菜式與現在不盡相同。

鹽燒鮮鮑魚,不論午市還是晚市都是當然之選。每隻已切開數片,方便分享,蒜香惹味,鮑魚不會過韌。

侍應生當晚推介的海鮮──扇貝,食材上乘,惟稍嫌油膩。

釀焗蟹蓋,足料多蟹肉,而且不會過份creamy,能嚐到蟹肉的鮮味。

另一必點之選──紅燒牛肋骨,份量多,建議四人或以上共嚐,腍滑入味,連在旁的伴菜也不馬虎,是溫熱鮮甜的。

咕嚕肉──外觀就是美食藝術,皮脆,可惜偏硬。

脆皮三黃雞,溫熱、皮脆肉嫩,與合桃的甜香很配合。

珍珠賽螃蟹──令人驚艷的菜式!菜牌上未有標註廚師推薦,卻是我吃過最美味的賽螃蟹,看得出的師傅功架,一排排整齊的,香滑卻一點也不油膩。連放在旁的炸腐皮也鬆化且充滿豆香。

雞樅菌撈麵──相較其它食物較為普通,有菇菌香。

黯然銷魂飯──叉燒是這裡的招牌,在另一次光顧中點過,惟個人更喜歡點黯然銷魂飯多於淨叉燒,因為蛋香滿溢的煎蛋和飽滿的飯粒皆出色,那樣一碗就嚐到三種美味了!


到甜品了,簡直是藝術盛宴,近年不論哪國菜式都喜歡"玩乾冰",取其豐富的視覺效果。這裡的桂花水中香和紫澐夢境都是煙霧瀰漫的打卡呃like好選擇!

美成這個樣子的芝麻卷真是顛覆了我對傳統菲林芝麻卷的印象,第一次點時還在猶豫上桌的是甚麼來的。

後來疫情嚴峻,乖乖留家避疫,整理相片寫食評時發現一月至四月中旬只在外頭吃了兩次飯。現快要回歸正常生活,嚐嚐Nuva新餐牌是on list的,希望能保持一貫的好印象。


Copyright © 2022 by Venus. All rights reserved.

2 則留言:

  1. 過了近半年,疫情終於稍為平靜,可以出外食下嘢,妳去哩間都幾遠,喺博覽館,食品好靚,見妳高評價,有機會都去試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 希望唔好再爆喇! 真係幾偏遠, 但值得一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