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9日 星期六

東歐遊記


回顧一下聖誕的東歐之旅,景物都有一份淒冷蕭條的美,我在臨上機前的一日,遇上了下雪,第一次看由天掉下來的雪,沒有寒冷的感覺,只是感到一切的景物都變得更美。美中不足的是,我還是喜歡自由行的感覺,跟團的感覺太匆忙,又不可以停留自己喜歡的地方,而且每次的集合都浪費在等待中!



第一站:香港-->奧地利-維也納(Vienna)

仍記得步出維也納機場的一刻,感到非常寒冷,一對冷手套,戴了和沒有戴相信都沒有兩樣,因為是完全透風的,我的白色羽絨大衣,全都扣上了,怪不得冬天是歐洲的旅遊淡季,除了日短夜長的因素外,嚴寒的天氣相信是其中一個重要的因素。

冬天的維也納和夏天的比較,給人折然不同的兩種感覺。帝國花園的莫扎特雕像前面的高音譜號花圃,不再有花,背後的樹葉全掉了。一代音樂偉人,在這一刻,感到有些孤寂,和夏天花木茂密繁盛的生氣盎然感覺很不一樣,卻各具美態。香布侖宮外圍的花園,因為太冷太大風的原故,爸媽、丈夫都不願意逛,不過昔日的花圃園林,今日都顯得蕭瑟凋零,落剩的幾片葉,全都結霜了。維也納的景點,除了百水公寓,其餘的都在三年前長達兩星期的旅遊到過了。跟團,真是可以"很勁"的,旅遊巴行經的景點,可以當是遊了!當旅遊巴行經市立公園金光閃閃的約翰史特勞斯像,還隔了一些樹枝,只隱然透出金光,我以為可以下車拍照,原來是經過了,說過了便算。冬天的約翰史特勞斯,和你緣慳一面了,如果今次是自遊行的話,我是一定一定會再來探你的!照片攝於香布侖宮。




























第二站:奧地利-->匈牙利-布達佩斯(Budapest)

維也納只留了一天,翌日早上就乘旅遊巴往匈牙利。匈牙利給我的第一個印像不那麼好,由於塞車的關係,入到市區,旅巴只能慢駛,沿途見到不少建築物的外牆上都有塗鴉,那反映了人民素質的不濟,政府的管理問題,還是甚麼?連我這個外來人,也為那些具歷史美的建築感到可惜!車子駛上蓋列特山,感覺好多了,那兒可俯瞰整個布達佩斯,還有隔著布達區和佩斯區的多瑙河。雖然天色不那麼好,不過景色依然壯麗。其實冬天很少外遊,印像中只有去年往北京和數年前往巴黎,但可惜的是,兩次皆沒有遇上下雪。第一次看天上飄下來的雪,就在匈牙利的蓋列特山,我會好好記住,不過雪下得太少,相機拍不到。

照片攝於英雄廣場

第三站:匈牙利布達佩斯-->斯洛伐克-布拉提斯娜(Bratislava)

由捷克分裂出來的國家,只到了首都布拉提斯娜,感覺是一個寧靜的國度,建築較新較整潔。照片攝於布拉提斯娜一個有趣的渠蓋。


第四站:斯洛伐克-->捷克-布拉格(Prague/Praha)

旅遊巴於晚上到達捷克首都布拉格,先吃一頓地道的波希米亞豬手餐,對於那隻比頭還要大的豬手,賣相很有拍照的價值,不過味道很像湯渣,不甚美味!最苦的是整間餐館都充斥著濃烈的煙味,香港現在進步了,何時全球食肆都會禁煙?何時全球的人都會自律自愛地不抽煙?這就是對布拉格的第一印像!翌日早上醒來,全日都逛布拉格的城堡區和舊城區,於自由活動時間,我拿著旅遊書找到了史密塔納博物館,而且正值日落,風景好美好美,這才像我心目中的布拉格吧!


上圖攝於布拉格城堡門外;下圖攝於史密塔納博物館前


第五站:捷克布拉格-->捷克-卡羅維瓦利(Karlovy Vary)

卡羅維瓦利是一個溫泉小鎮,不少捷克人會到那兒療養或度假休息,所以整個小鎮都帶有一種很閒適的感覺,在那兒慢步覺得很舒適。捷克的溫泉和日本的大不相同,日本的是用來浸,捷克的是用來喝,我也買了當地一隻特製的溫泉杯嚐嚐不同溫泉水的味道,也買了一些溫泉餅來吃。泉水的味道不敢恭維,用溫泉水弄的餅,味道算是不錯,不妨買多一些作手信。




上圖為小鎮地圖;下圖為德弗札克Dvorak公園


下兩圖為卡羅維瓦利的鎮內風光




第六站:捷克卡羅維瓦利-->捷克-古姆洛夫(Krumlov)

一個充滿中世紀氛圍的小鎮,一派古城風貌。在這兒,終於遇上較大的雪,可以透過相機拍下下雪的美景。




上兩圖及本網誌的第一張家庭照均攝於古姆洛夫城堡區;
下圖為酒店外攝得之下雪美景。


完成古姆洛夫之旅,就乘旅遊巴回布拉格機場返港。

由於我們乘坐英航,如果假期長一些的話,可以停留英國再玩,可惜時間不足,回港後翌日就要上班了!跟團的感覺太舒適,吃飽就上車睡,睡夠就下車,對於一回港就要上班的我和丈夫,可能比較適合。但全個旅程其實可以不帶腦袋外出,看似太無聊,我還是喜歡自由行的探索感覺!


「Venus遊世界」總目錄


您可能會對以下博文感興趣:

bicester village
最愛Outlet-Bicester Village
marina bay sands
新加坡濱海灣金沙2011
wellington
塔斯曼尼亞2012
蟹道樂
大阪美食2012蟹道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