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6日 星期日

英國、瑞典、芬蘭之旅--英國篇(Oxford, Birmingham)


從小已於媽媽口中認識劍橋和牛津兩所排名於世界前列的英國頂級學府, 小女子不才, 未敢報讀。有緣遊英, 固然要到兩地感受一下頂級學府的學術氣息。

從Windsor發車約需一小時就到達全英歷史最悠久的大學城--牛津Oxford, 與溫莎相同之處是遊人同樣多, 我們的車子在市中心繞了一圈後, 只能泊到老遠的咪錶位, 唯一好處是咪錶可入較長的時間, 不像位於市中心的只能泊一至兩小時。

下圖左方為Carfax Tower, 是四條繁忙街道的交匯處, 牛津地標之一, 不少遊客會從此塔開始遊牛津, 我們也不例外。


牛津的景點多著呢, 當中最著名的有牛津大學最大的學院Christ Church, 見下兩圖。


Meadows Building, Christ Church


到牛津還有另一個目的, 就是到訪哈利波特電影的取景地點--附屬於牛津大學的波德里安圖書館Bodleian Library。Bodleian Library是英國第二大的圖書館, 由五座在Broad Street附近的建築所組成, 當中歷史最悠久的是Duke Humfrey's Library, 在哈利波特電影中用作霍格華茲圖書館。



下圖為Radcliffe Camera, 是Bodleian Library的分館之一。


Christ Church的Great Hall就是哈利波特電影中的Dining Hall, 是不是有一種很熟悉的感覺?

下圖為Hertford Bridge, 又名嘆息橋Bridge of Sighs。湊巧地, 劍橋大學內也有一條嘆息橋。試問能夠考進牛津、劍橋, 還有甚麼值得嘆息呢?!



旅程中路過Oxford University Press, 是世界上最具規模的大學出版社。
順帶一提, 牛津大學的紀念品店相當多, 要預留多點時間選購。

下方介紹數個有用網址, 如有興趣多認識牛津或有興趣遊覽哈利波特或其它電影在英國的取景地點, 可到下面相關的網頁查看。

牛津十大必遊景點:
http://www.visitengland.com/en/Places-to-go/Historical-Cities/Oxford.htm

哈利波特電影在英國的取景地點:
http://www.visitbritain.com/en/Travel-tips/Britain-for-kids-and-families/Top-10-Harry-Potter-locations.htm?searchLocale=en

哈利波特、占士邦、達文西密碼、傲慢與偏見、四個婚禮一個葬禮等電影在英國的拍攝場地:
http://www.visitbritain.com/en/Things-to-do/Culture/Britain-on-film.htm

離開牛津後前往約一個半小時車程的伯明翰探訪舊同學, 這也是旅程中最期待的! 由於不捨牛津, 也不相信外國週五放工後的塞車情況與香港絕對"有得揮", 於是遲大到, 深感抱歉呢! 感謝好友請我到Jamie Oliver開設的餐廳吃了一頓豐富的意菜晚餐 。人多的週五晚, 餐廳滿座。



吃飽後到好友家繼續聚舊談天, 見到好友在彼邦生活得愜意, 很替她高興呢!

夜深離開Birmingham到位於Wolverhampton的酒店休息, 下一站將離開英格蘭, 到位於威爾斯的康威Conwy。


英國、瑞典、芬蘭2011目錄頁

「Venus遊世界」總目錄




您可能會對以下博文感興趣:

黃金瀑布
冰島金環2013
布達佩斯
東歐2007
格陵蘭
格陵蘭Ilulissat冰川2010
詩麗雅郵輪
詩麗雅郵輪2011-
芬蘭往瑞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