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3日 星期日

Day 7 墨爾本市中心景點及住宿-Brighton Beach St Kilda



上圖為墨爾本市中心附近的Royal Botanic Garden



早上起來,先到高爾夫球渡假村內的餐廳吃早餐,自助式的,環境光潔衛生,食物水準一般,只有炸薯餅非常好吃。上圖為餐廳的環境,進內後我忙於找個好位置,丈夫卻忙於察看食物。


吃飽後沿緩跑徑散步,渡假村內除了有兩個高球場、一個會所和我們入住的酒店建築外,其餘大部份是住宅物業,逛了一會就駕車離開。


Day 7路線:
亞拉河谷YarraValley-> Clayton-> Brighton Beach-> 聖基達St.Kilda-> 亞伯特公園Albert Park-> Royal BotanicGarden-> 墨爾本市中心->Kew [全天走了91km]

第一站先到丈夫當年就讀的大學,之前常聽他自吹自擂在學時的"威水史",惟當車子轉入了位於Clayton的校園後,問丈夫應該如何走,卻見他一臉茫然,只喃喃地說:「以前都冇交通燈嘅!」隨意泊好車後,在踱步的丈夫繼續茫然:「學校個招牌呢?」「呢幢咩嚟架?」心想:「噢,賣桔!個衰佬係咪讀埋啲遙距課程充大頭鬼呢?」走過停車場旁的新建築後是一群舊建築,丈夫開始雀躍:「呢座咪乜乜囉,嗰座係乜乜,幾座都有喺度上過堂架,呢..我成日喺度買嘢食架!」定神一看,滴汗:「老公,唔係canteen嚟,係大學書店,你都幾勁,買書嚟食!」

看來今昔校園的變化相當大呢!走著走著,走過一幢環型的舊建築,丈夫表示以往會在公佈成績前的晚上,急不及待駕車回校看成績,成績都會貼到這建築的外牆!完全想像不到注重隱私的外國,會公開張貼學生成績呢!已忘了我那個年代是如何知道成績的,好像已開始利用網絡,再有成績寄抵家中,總之一定不會公開張貼啊!呵呵,相較下我的確年輕呢!丈夫續表示他差不多全部科目都取得"HD",我取笑他的程度是否未達Bachelor(學士),於是給他High Diploma(高級文憑)罷了,丈夫忙表示"HD"意即High Distinction(高級優等)。嘻嘻,我當然明白,不就是只有學業優秀、涉獵面廣泛的"叻人"才能讓我看進眼裡嗎?




離開Clayton時,差不多到酒店的check-in時間,於是先到位於Kew區的酒店Best Western Premier。上圖是我們在墨爾本租用的車子,我是喜歡紅色的,但不喜歡紅色配在車身上。第一眼看到車子時很不喜歡,除了因為車身的顏色外,也因為是韓國的品牌,一向有傳韓國車子是用手指也能將它按凹的,因此很擔憂駕駛安全,使用過後反而有點改觀,這部車子的關門聲比塔省用的日本車子的關門聲還要沉實,看來鋼水也不如傳言中差呢!上圖中,車子旁的建築就是Best Western Premier,是一所新落成的酒店。


上下兩圖是酒店的大堂,大堂與房間是分開的兩幢建築。


房間的陳設


電視下方竟然放了一部mac mini供住客使用。


然後前往Brighton Beach,景致相當美,灘邊的遊人也不算多。


但當走到Brighton Beach聞名的彩色小屋,舉目都是遊人。

下一站是Brighton Beach附近的St Kilda,風景優美,的確是不可錯過的景點,見下數圖。





跟著到了Albert Park,竟在下圖的湖畔花了相當多的時間拍天鵝。人生難得無聊,多寫意。



然後就是Royal Botanic Garden,據說老爺居於墨爾本時,每逢有親友到訪定必帶他們到這公園,那麼我當然要到此一遊,發掘一下它的好處,返港才可當個會"擦鞋"的好媳婦!



遊過公園,是時候進入墨爾本最繁華的市中心,為免難找泊位,我們將車子置於公園附近,然後步行往景點,不少建築都很有特色,晚飯則光顧了唐人街的餐館。














十二月尾的墨爾本在晚上接近九時才日落,我們因走得太遠,逛到九時許才步往取車。外國的街道不像香港的那樣光,在陌生且光線不大充足的道路駕駛感覺十分危險,雖只短短的車程卻像走了許久,往後的旅程還是應該堅守我們一向定立的"入夜前要回到酒店"的安全法則!


到塔斯曼尼亞、墨爾本2012目錄頁

到「Venus遊世界」總目錄


您可能會對以下博文感興趣:
阿根廷 新西蘭南島 台北 巴黎鐵塔
阿根廷伊瓜蘇2016
新西蘭南島2014
台北2016
巴黎遇小偷記2013



1 則留言:

  1. WOW!!! I miss Melbourne.
    [版主回覆02/09/2013 16:07:08]咁就快番去行下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