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6日 星期日

澳洲墨爾本、塔斯曼尼亞 - 行程規劃及有用網址


新澳元是塑膠製的, 即香港十元紙幣那種物料, 簇新的, 先為它們拍張沙龍! 我們這趟旅程共十天, 就排了個10

前言
近年旅遊都喜歡使用信用咭, 尤其北歐地區, 信用咭使用非常普遍, 方便之餘, 又不用在彼邦兌換現鈔時,先蝕匯價, 再蝕高昂的手續費。今次遊澳, 玩法大不同, 先到銀行提取預算會使用的金額, 盡量避免使用信用咭, 因在澳元匯價高企至接近8.2的時候, 從我澳元戶口提取出來的, 以媽媽的記憶, 大約只兌6, 換言之, 在澳洲消費就變相打75折了, 謝謝媽媽在我中學年代送給我的禮物那個精明又有點大男人的丈夫覺得兌6的澳元應該要用, 但又接受不了要用"女人錢", 於是乎以銀行牌價跟我兌換。我這個數學白痴至今都弄不懂他著數了甚麼!

澳洲之旅機會難逢, 自認識丈夫以來, 一直希望他能夠帶我到墨爾本走走, 那是他香港以外的第二個家, 但丈夫一直說澳洲是一個悶得發慌的地方, 不肯回去, 難得他今次主動要求, 我當然有一萬個贊成, 或許已離開十數年, 或多或少掛念那片生活過的土地吧! 於是聖誕新年之旅成行, 向來負責旅程規劃的我, 今次只需計劃塔斯曼尼亞, 墨爾本就交由“陀地”負責, 在此感謝丈夫體諒我第一次踏足澳洲, 在墨爾本的數天放棄探訪大部份親友, 只用了三兩小時與他最掛念的舅父相聚。基本上除了Philip Island, 其它我想到的地方也遊遍了!

十天行程安排如下:
Day 1:
香港->墨爾本
Day 2:
墨爾本->荷伯特Hobart
Day 3: (
取車)荷伯特Hobart->里奇蒙Richmond->Barilla Bay->菲瑟涅國家公園Freycinet National Park->Bicheno->朗塞斯頓Launceston
Day 4:
朗塞斯頓Launceston->The Honey Farm->莎菲鎮Sheffield->德文港Devonport->Wynyard->斯丹尼Stanley
Day 5:
斯丹尼Stanley->羅斯Ross->威靈頓山Mount Wellington->候恩道Huonville



Day 6: 候恩道Huonville->荷伯特機場(還車)->墨爾本機場(取車)->Diamond Creek->亞拉河谷Yarra Valley
Day 7:
亞拉河谷Yarra Valley->Clayton->Brighton Beach->聖基達St Kilda->亞伯特公園Albert Park->Royal Botanic Graden->墨爾本市中心->Kew
Day 8: Kew->Doncaster->
十二門徒石12 Apostles
Day 9:
十二門徒石12 Apostles->Colac->吉隆Geelong->Caroline Springs
Day 10: Caroline Springs->
墨爾本機場(還車)

有用網址:

自從網絡越見發達, 旅遊書的重要性逐漸減低。今個旅程, 沒有購買旅遊書, 網上資訊及手機旅遊apps都十分有用。基本上每個景點和酒店都能夠輕易於網上找到有關網頁及旅客評價, 這於稍後的網誌中再提供予網友參考。在規劃行程方面, 以下網站的資料已非常足夠。
澳洲官方旅遊網: http://www.australia.com/en
墨爾本官方旅遊網
: http://www.visitmelbourne.com/
塔斯曼尼亞官方旅遊網:http://www.discovertasmania.com.au/


到塔斯曼尼亞、墨爾本2012目錄頁

Copyright © 2013 by Venus. All rights reserved.
您可能會對以下博文感興趣:
格陵蘭 新西蘭南島 極光團 巴黎鐵塔
格陵蘭2015
新西蘭南島2014
挪威極光2012
巴黎遇小偷記2013



2 則留言:

  1. 我以前都係喺澳洲住,無咩都唔想晒假返去,有假期情願去第二度好過啦。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知小蟲來自澳洲呀, 有追妳blog架嘛, 嘻嘻^^
      我身邊來自澳洲的, 都係一樣唔願番去, 但我好欣賞澳洲風景同動物o既獨特性, 仲想去其它cities玩呀(流口水-ing)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