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3日 星期三

布魯塞爾、冰島、英格蘭、巴黎之旅—倫敦

旅程的第十三至十五天倫敦

吃過早餐就check-out,先從溫莎走到附近的Richmond才回到位於倫敦Victoria StationSixt還車處。

想不到從溫莎到Richmond的短短路程竟遇上塞車,車子又泊到了老遠,還灑了陣微雨。下車走了不久,丈夫就建議放棄Richmond,怕再遇上塞車的話就不能依時還車,於是匆匆的拍了幾張照就離開。


還車前先往入油,油價每升約17港元,和香港油公司的所謂「靚油」價格看齊!

有點捨不得這部E-class,雖然以外形來說,覺得自家那部比較型,但真的很喜歡那「消失的波棍」,下回換車也會優先考慮這個設計呢!


實用資料

選擇在倫敦還車的Blog友謹記先查一下倫敦的traffic congestion zone才決定還車地點,否則就要多付10英鎊的congestion charge了。Victoria Station並非位於收費區內,不過沿途還是要當心誤走進收費區。
收費時間及區域見以下網址(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不用收費)

有見爸媽、丈夫和我曾到訪倫敦,卻從未乘搭過巴士,今次就試試吧,結論是──在繁忙的大城市,除非你的時間多到用不完,否則還是鐵路/步行最可靠,在人多、車多、繞路多、交通燈多的情況下,目的地彷彿經年才到!

下方連結是Oyster card(倫敦八達通)乘搭各種交通工具的收費,留意daily cap的運用,應可省下不少交通費。例如只乘巴士一種交通工具的話,只要用夠4.4英鎊就到達每日的使用上限,即使當天再多乘數條巴士線也不會扣錢了!

以下的連結有tube map和各種實用資料,如遇搬行李轉酒店,可先查一下各站頭有沒有升降機設備。

offline使用的巴士和地鐵線手機apps已於早前介紹過,可前往以下博文查看。


倫敦市內的景點多著呢,下兩圖分別是酒店附近的Westminster Cathedral和Westminster Chapel。



下面試將靠近的景點串連,以便順道遊覽,第一條建議的旅遊路線由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始

上兩圖是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

Westminster Abbey對面的國會和大笨鐘Big Ben,再多走一會就到Westminster Bridge。


從Westminster Bridge拍國會和大笨鐘時,可看到對岸的London Eye

從酒店的另一方走,另一條建議路線從Buckingham Palace白金漢宮始,附近有售賣皇室紀念品的店舖,貨品精美,每次前往都有收穫,值得一到。





有不少Prince George的紀念品出售
紀念品店對面的Royal Mews


然後沿林蔭路The mall走會經過St. James Palace和Clarence House

King George VI Memorial & Queen Elizabeth

Trafalgar Square

St Martin-in-the-Fields
然後到Chinatown。若不停留,從白金漢宮走到唐人街只需30多分鐘。


Admiralty Arch附近還有Horse Guard Parade和首相府的所在地--唐寧街Downing Street。


另一群靠近的景點,由Kensington Palace肯辛頓宮始


在肯辛頓宮花園遇上可愛松鼠
肯辛頓宮、肯辛頓宮花園、海德公園Hyde ParkRoyal Albert Hall可以順道遊覽,然後到Harrods掃貨或參觀博物館。
走入一條街可看到Royal Albert Hall的正面。
位於Royal Albert Hall正對面的Albert Memorial

續向前走,會見到一大堆國旗和富氣派的建築,那就是各國領事館的所在。轉入exhibition road,可走到博物館群。

下圖是Victoria and Albert Museum

Harrods百貨就在不遠處,可順道前往。

在Harrods處理會員積分之時,服務員知道我是從香港來的就興奮得滔滔不絕。他說有朋友在香港工作,他也曾到香港遊覽,十分喜歡香港的美景,加上買甚麼都既方便又便宜,不明白香港人何以要來英國旅遊。香港在英國人心目中那麼完美,當然要在博文記記。
我表示香港的確很好,個人嚮往英國的皇室貴族氛圍(我自小已是皇室的大粉絲,沉醉在王子公主的夢裡面),所以十分喜歡遊英。心底還有一句沒有說出來,怕說了會被人家覺得氣焰,其實不少品牌貨品在英國購買會比香港便宜。若只說食物、日常用品的話,他可說的對!

再另一群景點:St. Paul's Cathedral聖保羅大教堂,可順道到Visitor CentreMillennium BridgeLondon Bridge





從Millennium Bridge眺望全倫敦最高的建築--The Shard。

較偏遠的景點是Tower Bridge,如大家想欣賞River Thames泰晤士河的美,又不介意步行的話,可由大笨鐘、London EyeMillennium Bridge等景點步往。記得前年遊英,丈夫和我就在River Thames河岸漫步,從London Eye步行到Tower Bridge,邊走邊拍照,不知走了多少個世紀,真好腳力。今回我們乘巴士前往,在倫敦塔London Tower附近下車。



今次旅程沒有重遊牛津街和大英博物館British Museum,這兩個景點靠近,唐人街也在十數分鐘步程之內,有興趣的Blog友可串遊這幾個景點。

三天的倫敦遊結束,乘的士從酒店到St. Pancras Station,轉乘歐洲之星火車到法國巴黎繼續旅程

St. Pancras Station正對面就是King's Cross Station,那兒和兩年前相比,簡直是煥然一新,全都是新裝修。由於趕車的關係,今次沒有時間到哈利波特的月台看了。
 歐洲之星火車的候車大堂

Copyright © 2013 by Venus. All rights reserved.


您可能會對以下博文感興趣:

加納利群島
加納利群島2014
新西蘭
新西蘭南島自駕2014
挪威極光
挪威極光2012
斯丹尼
塔斯曼尼亞北部2012



8 則留言:

  1. There are many magnificent buildings worth visiting in London.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完全同意呀, 好多建築都好靚, 而且普遍keep得好! 唔似歐洲其它國家, 唔少建築日久失修, 甚至牆身有塗鴉

      刪除
  2. 倫敦還是那樣的陰天呢~
    Prince George的紀念品好美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 鐘意就灑一陣雨添呀, 麻煩>.<
      我都覺, 係我好like的粉藍色 :)

      刪除
  3. 2012 April 我在 London 逗留了兩天,好好彩是陽光充沛,但係勁大風,吹起風沙撲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好天氣好難得呀
      Angelo, 我下篇寫巴黎喇, 今個周末會寫 :)

      刪除
  4. 唉!我仲未識用D function!啱啱試咗追蹤你,唔知成唔成功!^^
    而且,我又要救亡我D相片,唔做,yahoo執笠後我個blog就會死圖喇 : (
    所以,過D至黎慢慢嘆你嘅遊記! Sorry!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慢慢適應緊, 多謝您支持呀!
      當然係救個blog最緊要啦, 同您打打氣, 加油!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