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日 星期三

圓方食肆──Nahm、正斗粥麵、夏麵館


十二月份獨自在圓方商場開餐,一個人最不想等位,只要能夠直接walk-in的就走進去。今篇介紹三家位於尖沙咀圓方商場的食肆--Nahm、正斗粥麵和夏麵館。
上方併圖分別取自圓方商場、Nahm、正斗粥麵和夏麵館官方網頁。


Nahm

某個中午,接近下午二時,原想試新食肆The Night Market,這家新食肆的侍應可謂超級"唔識做",竟然將我帶往店內可坐十數人的超級大枱,那張超級大枱的其中一邊是沒有客人的,那女侍應還要我坐到有幾位食客的一方!舉頭所見,餐廳內有數張可坐二至四人的方型枱是沒有客人的,已接近下午二時,還留來做甚麼?!我表示只有一人,很快可吃畢離開,那女侍應禮貌地表示只有一人不可坐那些!那算了吧,縱使女侍應禮貌也是徒然,是根本不懂得變通,如果是正午十二時,我可以理解,但下午二時還要迫客人坐到大枱,set lunch定價又與其它圓方的餐廳相若,都是百多元一個午飯套餐,那請給我理由,我為甚麼要留下來!

轉頭到了nahm,剛才路過時還需要等位,現已清了人龍,就nahm吧!是吃越南、泰國菜的餐廳。

點了一個午市套餐,扎肉沙律、紅咖喱牛肉飯,套餐加廿八元就可享用甜品,我選了芒果黑糯米。

扎肉粉皮沙律酸酸甜甜,非常開胃,讚!
牛肉嫩、紅咖喱帶椰香,不錯啊,吃清了整碟飯!

芒果黑糯米賣相美觀,份量非常多!稍嫌椰汁不夠香,芒果也偏酸。

後來丈夫到來,原來他也未吃午飯,點了相同的套餐,最後兩份芒果黑糯米也吃剩了,建議二人吃的話,只加一個芒果黑糯米已經足夠。


正斗粥麵

久不久就想吃中式粥麵,可能是平日的關係,晚上八時許經過正斗粥麵無需排隊,入內只有幾枱客,坐得舒舒服服。點了碗瑤柱魚翅淨水餃,另加炸兩。

水餃不過不失,有瑤柱鮮。
炸兩則有點驚喜,那麼晚了,應該會翻炸吧!怎料卻有鬆脆的感覺。

這家食肆在開飯的評價不大好,但我多次光顧,雖說不上有驚喜的美味,卻算是不過不失吧!


夏麵館

這家毫無疑問,要狠狠地劣評!在夏麵館圓方舊址吃過兩次,不論是飯還是麵都難吃,原不打算再予機會,至近月夏麵館搬遷至商場內的新址,某個星期五的晚上,已接近晚上九時,大部份食肆仍然大排長龍,唯獨夏麵館可以即時入座,只獨自一人,就多給它一次機會,點了蔥油大排麵和鮮肉小籠包。


果如其名,蔥油大排麵越攪越多油浮起,以舊店來說,它的麵一向多油的,遑論蔥油麵了,我竟然忘了,真「賣桔」!見那些浮起的油,著實沒心情吃,吃了兩口就作罷!

鮮肉小籠包就當它是北方的弄法,不要期望是粵式的薄皮,但與那碗油麵相比,這個算是好吃了!

下回寧可在別家食肆排一下隊,這家已被我列入永不光顧名單!


到食評目錄頁


您可能會對以下博文感興趣:

黃金瀑布
冰島金環2013
布達佩斯
東歐2007
格陵蘭
格陵蘭Ilulissat冰川2010
詩麗雅郵輪
詩麗雅郵輪2011-
芬蘭往瑞典


6 則留言:

  1. 夏麵館真係好難搞喎...最憎食好油既麵~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 宜家係講求健康o既年代, 少油少鹽少糖嘛, 呢間野真係反其道而行

      刪除
  2. 同意夏麪館真係唔係幾好食﹗

    回覆刪除
  3. Venus
    祝您新年快樂,身心愉快遊遍世界各地.
    我都係唔 like 撘枱,同陌生人對食,張枱又細,視線都唔知望邊度好.機場內正斗的瑶柱疍白炒飯,是我每次離港登機前例必食的,今次才留意到價錢是 $98.00 ,都幾貴,不過係好好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呀, 我都祝您新年快樂, 身體健康, 事事順意 :)
      係呀, 間野d侍應傻傻地架, 咁晏都迫人搭枱等同趕客啦
      咦, 咁睇o黎機場間正斗都幾有水準bor, 我都搵次試下個炒飯先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