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7日 星期三

Day 14—Lanzarote蘭薩羅特島


復活節和夏季的機票已落實,心情愉快,充滿期待,我的另一個極地夢近了!假若成事的話,將繼格陵蘭西北部和挪威北部後,第三度進入北極圈,將到訪世界上最北的有人聚居地,跟著下來要分一點工餘時間計劃新旅程,好讓願望成真!

下圖黑色圓圈為北極圈線,兩個紅圈圈起了曾踏足過的北極圈地區。從地圖可見冰島的地理位置在北極圈以南,即未進入北極圈範圍,因此冰島之旅未可當作極地遊呢!

上方的原圖出自http://www.athropolis.com/map2.htm

續加納利群島──Lanzarote島上的遊記..


早上起來,透過露台門外望美好的一天。


到酒店餐廳吃過早餐就帶車子往補充汽油,是日行程往走Timanfaya National Park




首個景點是Salinas de Janubio,鹽田是也。這是Lanzarote島上唯一的商用鹽田,用以保存魚獲和處理肉類等當地出產的食品。





鹽田對開是一個相當大浪的黑沙海灘。







沿LZ-703號公路往國家公園走,下一個景點是Los Hervideros,是由熔岩和侵蝕作用所造成的海蝕洞。











沿路見到的小湖,有說是心形的,但從馬路方向看過去不像啊!向海方向多走幾步,終於見到小湖呈心型了!







海邊小村落--El Golfo,這小村莊是島上受歡迎的景點之一,據說因為一齣西班牙電影Broken Embraces曾於這裡取景拍攝。










岸邊的火山,不少遊人再走近一點親近它。
然後離開國家公園走進小鎮Yaiza





走到YaizaUga之間的大型迴旋處,迴旋處中心悉心地栽種了不少植物,無聊地駛到了一旁拍照。



有見之前的碼頭指示不足,於是決定先到位於Arrecife的碼頭確認上船位置,然後才到是晚下榻的酒店,我們翌晨將乘早船返回Tenerife

途經Puerto del Carmen,在Av de las Playas遇上了Hong Kong Chinese RestaurantHong Kong Shopping Centre,感覺份外親切。





到達Arrecife,下圖的建築為Arrecife Gran Hotel,本打算入住這家,與碼頭同屬一區,最後選擇了另一家價格相若,距離較遠,卻非常具規模的酒店。




Arrecife景點Castillo de San Gabriel






然後找碼頭,幸好早一天到來找,Arrecife有超過一個碼頭,二者相距一段行車距離,我們沿途見puerto的指示,於是錯到了另外一個,那個地方其實較像遊客用的郵輪碼頭,感覺像度假區,一派悠然,見路旁有不少車子停泊,以為是等候上船的,但見車內無人。為了要確認地點,必須找人問問,一面慢駛一面找人,行駛了數分鐘後,那兒不再像度假區,卻像貨運碼頭!太好了,見一年輕工人剛巧從倉庫出來,馬上問問他,這位小伙子非常熱心,還懂一點英語,實在太好了!西班牙語夾雜英語,再加身體語言,大概知道車子要走一段頗長的路才到。

往另一個碼頭的路上正有大型工程進行,沙塵滾滾,若不是相當肯定所走的方向正確,必定會以為走錯了路。最後到了另一個碼頭,或許因為沒船開航的關係,水靜鵝飛得可以。我們下車四處找人,發現了船公司櫃位,惜一個員工都沒有,待了十數分鐘,除了我們仍然沒有一個人影,正當我們在自我安慰,認為有船公司櫃位應該正確的時候,救星終於出現!不知哪來了一輛警車,當地華人不多,看來警察對我們頗有興趣,正向我們的車子駛去。我們馬上迎上,手執著網上列印出來的船票問碼頭是否正確。警察熱心地以西班牙語加身體語言表示正確,再雞同鴨講反覆確認了數次,看來真是這兒吧!我們決定明天提早一點到來,若發現錯了還可趕及到剛才那個碼頭。

大體上完成一天的行程了,到Hotel Costa Calero check-in。







安頓後見時間尚早,到酒店所在的社區走走,有小型超市、食肆、特賣場和小遊艇區,是一個相當美的小社區。








然後回到酒店晚飯,晚飯後在酒店範圍散散步,翌日將離開Lanzarote了。
















英格蘭、加納利群島、馬德里之旅2014目錄頁

「Venus遊世界」總目錄



您可能會對以下博文感興趣:
半島酒店 yarra valley酒莊 冰島住宿 新西蘭南島
香港食評目錄
墨爾本酒莊2012
冰島住宿及飲食2013
新西蘭南島秋色2014



16 則留言:

  1. 看你倆的行程不簡單, 找碼頭時有歷險的感覺。照片所示大海茫茫, 四周荒無人煙, 但所住的酒店是一流的度假勝地。你們不作久留, 只匆匆而過, 為求看看地球每一角落。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 之後o個日轉船同樣遇到困難呀, 指示嚴重不足, 仲要言語不通, 真係有歷險感覺呀 >.<
      我都覺得個旅程好趕好匆忙 ^^ 歐洲人去加納利度假呢, 一間酒店都住成個星期, 我地每晚轉酒店, 都幾攰, 所以之後飛去尾站馬德里之後會好hea, 平衡番 ^^

      刪除
  2. wow~個島好靚呢~~~~個心形湖我都好鐘意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幾特別, 有幾張相覺得o係外星咁
      係呀, 好在冇懶, 有泊低架車行過去睇咋, 若果唔係就睇唔到心形lu

      刪除
    2. 我覺得自駕遊真係好好~~因為真係可以隨心所欲話停就停~~
      鐘意睇咩就睇咩~

      刪除
    3. 噢, 唔好意思呀小t, 我未有新網誌俾妳留言添 :p
      係呀, 最喜歡自駕, 自由仲要唔洗推住行李四圍走

      刪除
    4. 傻豬~做咩要講唔好意思呀~
      無錯~而且食咩都係咁隨心~又唔使就其他人~我都好鐘意~

      刪除
    5. 自駕後係好難番轉頭, 實在太自由太嘆 ^^

      刪除
  3. 個湖真喺似心型,但要傱高處睇會好啲,
    個島細,行錯都無乜問題,
    冰島都算極地,冬天超涷,
    近英國,可以去埋\(^o^)/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 似心型呀, 但冇爬上高位睇 ^^
      呢個島唔算好細, 都有新界(唔計離島)+九龍+香港島咁大, 不過呢日我地o黎搵路都錯得起, 如果係上船o個朝o黎搵一定好徬徨。
      去過冰島兩次, 但兩次都係夏天, 天氣變化好快好大, 風超強, 氣候似極地, 但地理位置上未算係 ^.*

      刪除
  4. The heart shpae lake is quite special. I like the white houses near the coast.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只係某d角度睇到, 不過我都好鍾意呀!
      小鎮風情 ^^

      刪除
  5. 正呀喂! 邊度先? 阿拉斯加? 加拿大? 俄羅斯北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嘻嘻, 賣關子先, 到時咪知囉, surprise, surprise ^.*

      刪除
    2. 哦! 睇漏左"最北有人聚居地"tim! 係斯亞爾巴!!!!
      我年幾前都check過機票,由威上去既機票好平喎,來回好似$2xxx

      刪除
    3. 大概係呢個價, 但未搞掂行程, 所以都講唔實去唔去得成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