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8日 星期一

Day4──白馬市極光



先來一張在白馬市攝得的看似很強的極光


早上起來梳洗後即到酒店大堂check-out,然後乘sky train往機場,今天將乘加航下午一時正的航班飛往加拿大西北部的育空地區,正式踏上守候極光之旅。






溫哥華機場一隅


溫哥華機場候機室內的客人不多,環境整潔簇新,食物選擇出乎意料地多,激讚!


行程規劃篇提及過選擇白馬而棄黃刀的主因是溫哥華飛白馬為直航,只需約兩小時三十分鐘。




轉眼就在白馬市上空



順帶一提,從溫哥華飛上白馬,坐航機的左方景觀較佳,可看到阿拉斯加連綿的雪山。航機座位二二分佈,我們四人坐了一行,去程時讓爸媽坐景觀較佳的一方,回程時相反,因此我在回程時始能拍到阿拉斯加的震撼雪山景,待寫到從白馬回程時才貼相片。




白馬市的機場細小,舉頭即見租車公司的櫃位,Driving Forcetripadvisor中獲一致好評的租車公司,因此我們光顧了這家。幸好走快兩步,我們首先到達櫃位,不一會就排成長長的人龍。



航廈正對面就是出租車擺放處,非常方便呢!




正!是我喜歡的chevrolet,只走了三萬多公里,非常簇新,車尾箱能輕易放進兩個29吋的大行李箱,此外倒車鏡頭配上大大的顯示屏,真是「頭也不回」就可輕鬆泊車。走上駕駛座那一刻,還是有些微擔憂,因是左軚駕駛,而且車子是full size的,幸好白馬市的交通並不繁忙,沒有其它車子給予壓力,又有鏡頭輔助睇位,不知不覺就適應下來。



只十分鐘車程就到達是晚下榻的Yukon Pines Cabin,除了屋主的大屋外,就只有兩間新建的小木屋,一間可住進兩人,另一間則可住進四人。


早前屋主以電郵告知復活節會外出,改由他的兒子Dan招待我們。Dan被動沉默,問一句答一句,最重要是告訴了我們,我們將會獨霸樹林,他們那大屋和我們對面的二人小屋這兩天都沒有人,我認為感覺非常良好,媽媽卻頻呼好驚!


Cabin的室內環境將與白馬市的另一個住宿一起介紹。


位於市中心的遊客中心關門了



在小屋休息一會後駕車到白馬市中心,先到遊客中心看看,然後到超級市場買食材,小屋內的廚房設備非常齊全,有心機煮的話可弄出豐富大餐。


還記得2012年的挪威Tromso極光之旅也正值復活節時段,超市差不多全休,這兒可是出乎意料的勤力。看!是每天都朝810啊!











齊來看環境、看物價。不少愈偏遠的地方,物價愈高,這兒的物價與溫哥華沒兩樣,而且有些有中文包裝的中式食物。我們在這兒買齊晚餐所需,還買了幾款水果。




白馬市中心的地沒有鋪好,汽車走過會沙塵滾滾,雖然白馬的緯度沒有挪威Tromso那麼高,這兒連北極圈都未有進入,但感覺上比Tromso更偏遠!







從小屋到白馬市中心必經結了冰的育空河Yukon River,回程時停了下來參觀,爸媽覺得天氣太冷,留在車上等我們。




四月初的白馬市,晚上接近九時才日落,因此弄晚餐時,天色還很光亮。



有說能看到極光的人是幸福的,那麼我的幸福就是由丈夫帶給我的,因為兩度觀賞極光,都是丈夫首先看到。挪威那次,由丈夫叫我靜下心神留心看;今番全賴丈夫多番抵冷走出屋外看,我只留在屋內倚窗外望,這種懶方式只適用於強極光出現的時候,是晚極光指數低,極光帶狹窄,只有外出向北望始有機會看到。



丈夫由晚上十時開始,每隔一段時間走到屋外等候,太冷了就回到屋內暖身,至大約凌晨十二時就為我們帶來喜訊!媽媽和我馬上加衣到屋外觀看,不論我們如何游說,爸爸還是不願外出,真被他氣壞!!
丈夫的確利害,極光很弱,肉眼只看到白煙狀會動的條子,丈夫仍能辨認出來,還手持相機試拍一下,從相機屏幕中證實是極光才叫我們看。


媽媽在屋外待了約半小時,說「極光就係咁架喇」就帶點失望地回到屋內。事實上,這晚的極光需要用腳架和相機曝光後,始像極光。


上圖看來像是強極光,其實這是全晚唯一看到綠色極光的幾秒間,其餘時間都只看到會動的白煙!


屋後也曾短暫出現極光(是會動的白煙才對),那是西北方向。

在日照已經相當長的四月份仍能看到極光,還正值滿月,已感到相當滿足了!感激丈夫的偉大,願意在零度以下的寒風中等候!


由於只有相片可以讓我們看到極光,於是順道練習拍攝技巧,微弱的極光基本上沒有在北面消失過,只是位置稍低,從凌晨十二時一直拍至二時許才捨得回到屋內。


加拿大極光之旅2015目錄


「Venus遊世界」總目錄


您可能會對以下博文感興趣:
格陵蘭 十二門徒國家公園 極光團 巴黎鐵塔
格陵蘭海上美景2010
墨爾本十二門徒周邊2012
挪威極光之旅2012
巴黎遇小偷記2013



14 則留言:

  1. 獨霸森林正呀!! 我好鍾意!
    極光弱又真係係強時候咁震撼既,你媽媽咁講都好正常,唔知我又幾時帶港女睇到極光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 夜晚出o黎睇極光都唔怕騷擾到其他人, 想點就點, 不知幾好 ^0^
      嘩, 有心都好好bor, 你太太聽到都已經開心啦, 咁快d開始plan下喇

      刪除
  2. 當年我大舅亦喺選擇在加國北面睇極光,
    相比在北歐極圈附近,
    位置更好,全年都有機會睇到,
    雖然4月,但都睇到,好正。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 4月日照好長, 所以睇到又影到都收貨喇, 希望在明天, 寄望下次睇到再靚d o既 ^^

      刪除
  3. Beautiful極光. You are so lucky.

    回覆刪除
    回覆
    1. 總好過睇唔到, 之前一路都唔敢提住話去睇極光, 驚有太大期望
      唔算靚呀, 都幾弱下, 但4月都睇到, 收貨, 賺左

      刪除
  4. 凌晨十二點影到兩點===>真係要好大毅力先得喎^^
    好彩有間咁大超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一有野俾我影就會發癲架喇 ^0^ 但有入過屋暖身o既, 有時就老公斟熱茶出o黎
      唔止呢間添呀, 仲有幾間, 唔錯呀, 冇諗過鬼地方會咁搏, 正正easter holiday都營業

      刪除
  5. 已經好想睇你回程係飛機上影既靚相~~~~
    下~~如果獨霸樹林我都覺得好正~~
    超市都幾平喎d野~~~好抵食~~
    好勁呀你老公~~~~白煙都估到佢係極光~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 我都鍾意獨霸o既感覺, 好有privacy咁, 又唔怕騷擾到人
      物價真係唔貴 ^^
      係囉, 好在之前o係挪威跟過極光團咋, 上次一開始都係肉眼睇唔到架, 初時係透過拍緊短片o既相機屏幕睇, 之後有白煙郁郁下, 但上次就強少少, 後來都keep住用肉眼睇到綠色單條狀極光o既, 若果唔係上次學過野, 今次真係唔識睇呀!

      刪除
  6. 我都有20多年無去過溫哥華,都唔知個機場已經變左係咁樣添。

    我都勁like你今晚住既木屋,超正呀!

    點都要踏出第一步左軑開車架喇!因為咁先至可以擴闊你既自駕遊既領域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嘩, 20年喇, 咁應該有好多野唔同左, 可以考慮再去過呀, 溫哥華都好適宜旅遊。
      間木屋都唔錯, 樣樣野都好新, 稍嫌細左少少。
      都唔係第1步喇, 剛才數番, 今次係第3次揸左軚喇, 但心理上仍然係驚驚地, 因為望鏡會望錯方向, 預位都冇預得咁好囉 >.<

      刪除
  7. 我上年去加拿大睇極光, 諗緊去白馬好定係黃刀, 最後我都揀左去黃刀. 那一刻睇到極光真係好開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 仲會覺得好感動添呀
      黃刀係大機會d, 白馬近海, 而黃刀o係內陸較乾燥, 冇咁易起雲, 機會大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