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4日 星期五

從香港到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JFK



從紐約返港數天仍是覺得有點累,還有少許"頭重重"的感覺,因此這幾天睡得非常充足,睡醒就處理一下私務和公務的手尾,網誌就擱了下來。

工作了十數個年頭,責任和壓力有餘,熱情卻減退,身、心皆有強烈的勞累感,難得上司厚愛體諒,給予我值得等待一年的價值,會趁著這個悠長假期好好調整身心。今年剩餘的假期已全部放完,正式的一年休假開始,也好趁有心有力、有時間去實現旅遊夢。心力和時間並非必然,當好好珍惜!

下個旅程快將開始,那是一個北緯
78度的夢,出發前會多發一篇網誌預告旅遊點,然後就在臉書專頁分享旅程點滴了!

紐約印象



兩星期的紐約之行,大部份時間在曼克頓區游走,十分喜歡曼克頓的街道規劃,不論是縱向還是橫向,均主要以數字命名,就算不攜帶地圖獨自走在街上也不易迷失。

八月中下旬的紐約,每天的氣溫都超過三十度,與香港的酷熱沒有兩樣,而且每天都太陽高掛,只偶爾在晚上聽到窗外的雨滴聲。雖然走在街上是汗流浹背的,人也「曬燶」了不少,但拍出來的照片大部份都陽光充沛、風光明媚,非常好看!

Day 1

從香港飛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John F. Kennedy Airport,經台北轉機,連等候時間逾十八小時,午後出發,抵紐約已屆夜深(紐約比香港慢十二小時)。
由於丈夫是公務行,公司給他買了商務機票,惟同一個航班的經濟客位票價令人咋舌!老實說,多番外遊,從未買過超過一萬元的經濟客位機票,因每次都待推特價機票才入手。今回時間太倉促,從確認至起行不足兩星期,要與丈夫同機的話,只剩長達一年有效期的經濟客位機票,索價接近一萬八千元!$18,000都算經濟?!猶豫了數天也下不了手!


上下兩張截圖分別為長榮網絡上的經濟客位與商務客位的票價。


相信看過我的臉書專頁友都知道我今回很「豪」,實情是「侷豪」,那是首次購買長途的商務客位機票,因為這張商務機票只三萬多,在我的認知當中,這是抵買的!當然,肉赤是有一點兒的,惟讓我再選的話,我還是絕對不會花一萬八千元去購買一張經濟客位機票的!

於是Day 1都在享受那肉赤但開心的豪華,去圖!







終於有進步,不再是priority passplaza premium lounge!長榮Eva Air在香港與維珍共用候機室,若論食物選擇,plaza premium lounge稍勝一籌,惟plaza premium lounge經常有人滿之患,這兒就寧靜得多!

上機了,從香港往台北的航段,可見座椅與前座有相當的距離。





抵達台北了!


台北果然是長榮的基地,有多間候機室,我們被編配到Infinity,從外觀看,不錯啊!





入內卻嚇了一跳,那究竟是甚麼品味?!竟然在室內掛滿了紅紅綠綠會轉色的LED燈,毫無高貴感覺之餘,連基本的輕鬆悠閒感覺也未能營造!




當然,丈夫也覺得這兒老土,於是建議到priority pass的候機室看看,反正在同一樓層,只幾步之遙。原來在比較下,長榮的變得太好了!The More候機室不論是衛生狀況、環境和食物選擇都與長榮的Infinity有一段距離,品味這回事不就是見仁見智,比較後還是紅紅綠綠好了,至少環境是簇新的,也較企理衛生。


又登機了,從台北飛紐約,長榮使用設備最頂級的皇璽桂冠艙Royal Laurel Class。簡單來說,座椅可以180度平躺變成睡床,食物質素也滿意,還是首次覺得十數小時的機程並不可怕呢!





上機不久就派發小吃和豐富的晚餐




餐與餐之間的輕食



早餐


抵達紐約,過關後很快取得行李,滿意!



等候的士的隊伍超長,機場往曼克頓區為定額收費,在塞車的情況下快要一小時始抵酒店。


由於知道美國要付巨額小費,因此下車時多付了車資,在等候找贖時,司機表示費用正確。司機見我們滿眼疑惑,即叫我們按前座椅背的顯示屏,雖可自行輸入小費金額,惟20%看來是最低消費。




經過漫長的機程終於到達酒店The Mansfield,酒店位置一流,惟整體極需翻新。

房間在三日內兩度跳fuse,床褥質量也有很大問題,只要一方稍微郁動就會弄醒另一方,可謂"冇覺好瞓",於是在入住三晚後要求轉到兩張分床的房間,終於可以酣睡到天明!


待續..


美國紐約2015目錄


「Venus遊世界」總目錄


您可能會對以下博文感興趣:
bove island 巨石陣 極光團 釜山
加拿大北部美景2015
英國租車、住宿及巨石陣2014
挪威實現極光夢2012
韓國釜山秋色2014



18 則留言:

  1. 好彩我返多兩年幾工就有機會有排放假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恭喜您呀, 努力多兩年就可以全職享受人生喇, 羨慕羨慕 ^0^

      刪除
    2. 咁又唔係噃,要等埋團友一齊飛好玩好多架。

      刪除
  2. 百分之二十既的士小費?難以想像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 tips應該係隨心架嘛, 規定最少俾幾多就感覺唔好囉, 仲要最少20% >.<

      刪除
  3. 以前對美國既小費同 service 唔成正比已不滿, 宜家仲跨張.
    工作上我都有力不重心既感覺, 你有上司體諒難能可貴. 若有公司, 同事的支持, 工作會容易好多.
    你d 相陽光普照!
    飛機晚餐有扒咁正! 好豐富好多野食!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 好誇張, service就睇下遇到咩人, 有好有差
      後生時唔覺得有乜壓力, 一味衝, 宜家會對自己有好高要求, 覺得所有野都唔應該有任何遺漏同瑕疵, 所以精神上好攰 >.< 不論係上司定同事, 大部份都好, 所以相信停一停後會再番去
      哈哈, 係呀, d相好陽光, 人就曬到好燶 ^^

      刪除
  4. 可以做跟得夫人,好羨慕啊! ^^
    原來econ機票都咁貴,唔怪之得你把心一橫坐business了,十幾個鐘頭機可以嘆下,真係舒服好多呢! ^^
    又,飛機餐好豐富,而且望落好好味咁~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係第1次跟到咋
      因為短期嗰啲賣晒,所以咁貴囉。"把心一橫"真係好啱形容我心情

      刪除
  5. 好多謝你有影飛機餐我睇呀~~~~~~我真係好鐘意睇飛機餐~~~
    其實我之前都未買過經濟客位過萬蚊既機票架~~~~下年的南美是第一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冇幾可會再買long haul嘅business嘛,要留個記念 :)
      飛機餐係緊要架,成程機冇乜嘢做,係等食架嘛
      南美係要過萬呀,我都有睇過一排,唔知2016去唔去得成,有啲擔心治安

      刪除
    2. 6年前去過阿根廷, 俾我感覺好安全. 當地人係地鐵仲會提我地小心DSLR 相機. 宜家比以前多人去, 應該比以前好.

      刪除
    3. 2016係最有機會成事o既, 希望去得成! 番番工的話, 冇可能o係南半球o既夏天有咁長假期

      刪除
  6. 真喺有能力嘅話,豪啲為自己啫,
    頭等艙的享受,真喺非比尋常,美國東岸真喺超遠,
    見到可以直臥的機座位,真喺好想試下...
    的士返酒店可以定額唔錯喎,又有Monitor睇到收費,不過收小費多啲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次經濟位太貴先把心一橫咋, 好似有少少敗家呢
      東岸真係好遠, 廿幾個鐘好救命
      由機場出市區收定額, 咁塞車都唔怕, 小費一d都唔少, 20%好誇張

      刪除
  7. Venus,商務機位另些不同.我也有幸坐過一次頭等機位.那次我只買了Full Fare Economy 從香港到沙地阿拉伯,由於經濟客位全滿了,他們upgrade 我坐頭等,未開機前已有龍蝦沙拉吃.你也有機會坐頭等,只要你遲些check in ,穿著似高級行政人員就有機會upgrade.因為你買了Full Fare Economy.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嘩, 羨慕呢 :) 宜家好多機都不設頭等喇, 令到頭等更加珍貴
      多謝您o既upgrade貼士, 希望將來有機會坐 ^0^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