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7日 星期五

台北—Day 3




早餐後休息一會就開始行程,這天將乘捷運遊覽上圖各處。

台北捷運網站:http://www.metro.taipei/


捷運路線、各站資訊及營運時間:


從酒店步往「西門站」,捷運車廂整潔。


入閘拍藍幣形狀的單程票感應,出閘時將藍幣投入。


3號綠色線往新站方向,只兩個站就到達「中正紀念堂站」,從5號出口走上來就是園區範圍。


中正紀念堂園區範圍甚廣,是台北之旅拍得最多照片的景點。



自由廣場牌樓



國家音樂廳


遠眺如意花壇盡處的中正紀念堂


國家戲劇院


漫步紀念堂方向,一場來到決定拾級而上,吃了那麼多餐,是消脂的好時機了!






堂內有蔣中正銅像、守崗的侍衛,屋頂金碧輝煌,甚具氣派。


站在高處,盡覽廣場風光。



園內還有多個水池和園區,我們覺得天氣悶熱,不願多逛。



往乘捷運,需轉線到「國父紀念館站」。



我們只遊覽了國父紀念館和中山碑林,室外實在太熱了!









站在國父紀念館外,可眺台北101


紀念館對面是興建中的台北大巨蛋,即臺北文化體育園區。


離開紀念館後,步行到松山菸廠舊址方向,經過大巨蛋的圍板,上面寫有很多反對意見,又是保育與發展的矛盾。


繞過圍板,到達松山文創園區




倉庫群,內有展覽。



臺北文創大樓及誠品行旅酒店。




來這兒就是為了光顧吳寶春麵包店,這家店子所出品的荔枝玫瑰麵包曾經贏得世界麵包冠軍,很想品嚐一下世界上最好吃麵包的味道呢!





話說吳寶春自意大利學成回台後,設立了一間意大利水式酵母室,使用意大利著名品牌的優質石磨麵粉,對挑選雞蛋也執著認真,才能創製出那麼出色的歐式麵包。


一眼望去,果然是世界冠軍價,盛惠台幣350元!但麵包體積超大,我們拿起來時都覺得是一個枕頭的重量!個人覺得份量以四人家庭來算,一天是吃不完的。香港這類法包也要賣30多港元,體積卻細小很多,這樣算來,價格還是可以接受的。

麵包內有荔枝乾、玫瑰花瓣乾和合桃,當中以荔枝乾的味道尤為突出,只要將鼻子靠近就可以嗅到。麵包韌性不錯,外層香脆,的確值得一試!不過或許名氣太大,導致期望過高,我只覺得好味和富創意,但沒有驚艷的感覺。


店中另一款麵包在2016年贏得世界麵包大賽銀獎,吳寶春師傅的確利害!



我們也買了些其它麵包,當中偏愛紫薯餐包,不過或許與個人喜歡紫薯味有關。


麵包店正對面就是天仁茶店,買了飲料。


跟著下來的時間都浪費在──等停雨!離開文創園區時下起大雨來,是傾盤那種,衫褲鞋襪盡濕。


唉,又阿Q一下,天氣報告是日日雨的,現在旅程的第三天才下雨,已經很好了!


邊行邊避雨,終於到了午飯地點,本想試品川蘭,沒料到已屆落場休息時間,只好往前走到度小月


點餐牌


滷豆腐嫩滑


芋頭糕,沒吃,丈夫說味道不錯。
清燙青菜,沒吃,丈夫說頗油。


乾、湯擔仔麵、米粉和肉燥飯








無論是乾的,還是濕的擔仔麵,個人都覺得油得太利害,我會狠狠打個不合格分數,當中只有乾米粉沒那麼過份!給個平衡一點的意見,老爺讚肉燥味道好。就讓相片看油膩,很有層次的油啊!


狀元小肉粽,個人覺得是枱上最好吃的。



餐廳內環境


這餐連加一也不用六百台幣,價格相宜,不過麵類實在太油。



吃飽後停雨了,還跑出個藍天來,驚喜!

在明曜百貨一帶逛了一會,時晴時雨,吃晚飯好像太早,不如找個地方吃個下午茶。



咖啡弄忠孝店



Menu就像一本雜誌,飲品選擇比預期多,不喝咖啡的,仍可選熱茶或冰茶類。


點了藍山咖啡和特調手工咖啡,賣相都是一樣的,忘了問意見。



冰可可亞,看到賣相就高興,味道卻甜了一點。將暖朱古力加進放有牛奶冰棒的杯中,待冰棒融化。




丈夫近年極少喝咖啡,惟店子規定每人皆要點飲品,不能以食物代替,於是丈夫選了每天限量的冰滴咖啡,到了講求quota的年齡,儘可能只將有質素的放進肚子嘛。那啡色固體先用蒸餾方式以水滴滲透咖啡粉,再冷卻凝固,耗用十小時製作出來,丈夫說味道很好!


鹽味焦糖鬆餅,份量很多,味道不過不失。


這餐僅過一千台幣,價格合理。



下午茶後停雨了,我們返回明曜百貨一帶逛街,然後六時許到品川蘭晚飯,大家也未肚餓呢,只是為了一試品川蘭,這家店子被CNN譽為到台北必吃的八大牛肉麵之一。而早前旅遊節目覓食台北的主持人盧覓雪也大讚呢!


我們只點了小量食物,全都好吃,五人一致好評,邊吃邊讚,我們還要是在飽肚的情況下覺得好吃的,可見食物非常有水準,滿分!



嘩,給了我們一個房間,讚!


桂花蜜芋頭,清甜美味。薑絲龍鬚菜,清新爽脆。


蘭。腱心牛肉麵和筋肉雙盛牛肉麵,麵質佳、肉腍滑、湯出奇地清,也不含味精。



這餐只吃了不到800台幣,大約是三人份量,以香港水平來說,這樣的環境、食物、服務和價格,是回頭再回頭之選!


吃飽晚飯路過洪瑞珍,丈夫買了份三文治回酒店,他說味道一般。


晚上丈夫和家人再次外出,叫他拍些照片回來,這晚主要目的是買手信,還順道試了些小吃。



檸檬屋白苦瓜汁,丈夫說偏甜。



謝謝魷魚焿,丈夫評語說服務好,但食物差。從照片看來,環境也差吧!



就那樣過了三天,將於翌日完成旅程了!


台北2016目錄頁



「Venus遊世界」總目錄



您可能會對以下博文感興趣:
海洋博 澳門康萊德酒店 南極 半島酒店
沖繩行程篇
澳門康萊德酒店
南美南極資訊
香港食評目錄


Copyright © 2016 by Venus. All rights reserved.

13 則留言:

  1. 第一眼睇到你既家暴照片都嚇了一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個效果係有啲出乎意料, 其實張相偏光, 已經淡化咗個顏色
      不過唔痛嘅, 只係礙眼囉 >.<

      刪除
  2. 我都試過去抽血要拮到第5針先抽到, 之後4個針孔都瘀晒呀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嘩, 痴線架, 聽到都痛!!!!!!
      我3針4針都試過, 抽抽吓話唔夠血要拮過都夠膽死, 所以聽到抽血都驚, 試過驚到標汗兼標埋眼淚 >.< 今次瘀嗰度好神架, 連入針嗰吓都唔痛, 撩又唔痛, 我先掉以輕心冇撳

      刪除
  3. 我覺得寫blog嘅野好似自己個家一樣係暢所欲言嘅,依家又唔係叫你係D網上討論區分享或叫你寫旅遊稿,所以唔使咁介意嘅。
    嘩,抽血⋯ 怕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明你意思呀, 當然我係concern自己感覺多好多, 仲拿揑緊最適合嘅方式同程度。
      其實宜家個style同yahoo年代好唔同, 以前我係工作, 生活, 旅遊都寫, 類似日記咁, 前兩者比例唔會少過旅遊, 但年紀大咗諗法唔同咗。我覺得blogspot個私隱度設定仲有好多改善空間。
      唔止抽血啦, 所有醫療嘢都令人怕怕

      刪除
  4. 我有時都會掙扎私人野寫唔寫, 特別係FB. blogspot 如果好似以前yahoo 可以選擇 private 同 public blog 既功能就好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 就算掙扎完決定寫定唔寫, 仍然會5時花6時變 ;p
      係呀, 可以逐篇set真係唔錯
      宜家只可以成個blog做設定, 冇得逐篇 >.< 不過算啦, free嘅, 好似唔應該要求咁多, 望佢唔好好似yahoo blog咁摺埋已經好lu

      刪除
  5. 抽血要按壓抽過既地方, 如果唔係就會好瘀. 可能我D血管比較粗, 通常一針搞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羨慕呀! 知道, 以後有理冇理都出力按!

      刪除
  6. 台灣物價平, 又近香港, 去台灣玩幾天, 實在理想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