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1日 星期四

Day 10 意大利北部Lüsen、Dolomites-Lake Braies及奧地利Klagenfurt am Wörthersee




早上起來望著這個世遺美景,的確心曠神怡。




酒店下方的山城叫Lüsen,待會離開時將途經遊覽。








靜靜地望著美景吃早餐,如果日子每天都可以這樣過就好了!








早餐後逛一會就返回房間執拾行裝,要離開這家隱世酒店了。




取車時順道逛逛馬廄


上篇提過這家酒店的確高水準,景觀也醉人,但要來回這裡,不論走上路還是下路,都是極為狹窄的雙程山路。昨天到來的時候走上路,途中灑了一陣大雨,也不斷遇上對頭車,令我膽戰心驚,這回走下路到Lüsen市中心,山路也非常迂迴。







山城Lüsen



回望山上我們住宿的Herolerhof酒店




離開Lüsen時遇上攝影隊拍攝,阻塞了道路,唯有下車拍拍小溪和花草。





沿路一直走山路,雖然路況較剛才的好,但仍然是狹窄的雙程路。


這天預算將作長時間駕駛,其實路程只有不到三百公里,但山路限速低,google map估算要走五個小時,因此就算沿路山城接山城,也沒有逐個停下來逛。








駛到San Martino In Badia已覺得十分傷神有點累,於是下車走走。






逐沿路走到Tesido,順道欣賞一下Lago di Valdora湖。





走到San Vito,快到這天的重要景點了!



抵達Dolomites世遺景區中的Lake Braies/Lake Prags,還記得那清澈碧綠的湖水映入眼簾的那刻,實在有驚艷的感覺,不就是人間仙景嗎?


























Lake Braies位處海拔1,496米,可算是一個高海拔湖,映襯著這湖的是高2,800多米的Mt. Seekofel



離開Lake Braies後返回奧地利。




在比較過意大利和奧地利油價後,發覺意大利油價較高,於是回到奧地利才入油。





長時間駕駛有點累,見應能趕及入夜前到達酒店,於是在Spittal停下來歇息一下。走了那麼遠,這兒仍然屬於阿爾卑斯山區,好像在今個旅程中,不論是在奧地利還是意大利境內,也沒怎樣離開過它!






見到Wörthersee了,即酒店在望,我們這晚下榻的酒店就在湖的盡頭,這湖長十六公里。





夏天日照長,時間真好用,其實抵達酒店已是晚上六時許。








有見太陽近晚上九時才下山,當然要好好利用日照,安頓後到附近超市、Klagenfurt am Wörthersee市內及酒店周邊逛逛,那樣又完成充實的一天。





































Copyright © 2018 by Venus. All rights reserved.

8 則留言:

  1. 我都打算緊10月去意大利北部玩, 而家未PLAN呢!! 睇完Dolomiti都好想去, 超靚!! 但我最衰係米蘭落機,駕車好似比較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玩完北意返來啦, 我都係係有限既時間米蘭過去dolomites. 一陣更新行程表你望下. 好彩同伴同意多留一日去埋lake Braies, 好靚! 我鍾意lake Garda 多過 dolomites. Sirimione 和Limone sul Garda 極力推介. Bolzano 和 ortisei 要去.

      隱世酒店好靚呀! 明知路難行都心動想去住. 去完返來睇你d相我已經好懷念奧地利小鎮

      刪除
    2. 唔該晒小月提供最新資訊!
      間酒店個景一流, 好似我咁住一晚就唔值搏, 但住兩三晚的話, ok嘅, 同埋好睇有冇對頭車, 因為車道窄, 呢樣就真係計唔到。

      刪除
  2. 對住呢個景食早餐真心一絕!!!!!!

    回覆刪除
  3. Klagenfurt 咁細的TOWN 你們都有到, 真的不可思議.
    NNN年前我第一次到奧地利公幹, 就是住在Klagenfurt這小鎮上的酒店.
    看見相片, 喚起不少舊日回憶, 湖畔景色仍然美不可方物.
    真的只能嘆句>>景色依舊 人事全非~~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因為就車程, 如果純為觀光搵景點, 未必會搵到呢度喇
      睇嚟呢個地方冇乜變到, 呢啲靜靜哋嘅鎮, 悠悠閒閒咁, 可以考慮再去懷緬吓, 順道休息吓呢 :)

      刪除
  4. 風景一流
    有冇去踩下單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