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7日 星期日

Day 15-16 從維也納到杜拜


乘夜機飛往杜拜,未能入睡的我很喜歡emirates客機上的星空。



約六小時機程飛抵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的大城市杜拜,這回專誠選擇了長達十二小時轉機時間的航班,好讓有足夠時間到市內走走。


清晨到達,先買地鐵票往市區。

















首站參觀Dubai International Writers’ Centre,甫在地鐵站出來要在戶外行走,七月初的杜拜擁有超過攝氏四十度的高溫,實在是酷熱難耐啊!

















Jumeirah海灘的高尚住宅區,全為摩天大樓,有人工建成的運河,面向波斯灣。













大型商場








大型超市



商場內的滑雪場






沙漠氣候中的滑雪場與黃沙中興建的城市,杜拜讓我感受到人類在努力地改變命運、改善生活!








世界第一高的哈利法塔,高828米,為現今世界上唯一超越八百米的建築,香港最高的ICC只有484米,可想而知哈利法塔的高不可攀!哈利法塔原以杜拜塔命名,惟興建過程中遇上金融海嘯需要停工,後獲阿布扎比酋長哈利法的經濟支援始建成,因此以哈利法為名。


遠眺建於人工島上的帆船酒店,由於我在十數年前的旅行中已遊過,講究住客私隱的奢華酒店固然不會連接地鐵,因此這回沒有再訪。如要進入帆船酒店,固然可豪擲萬金付一晚房租,而較相宜的參觀方法是預約光顧酒店內的數家餐廳。


由於天氣太熱,因此主要作鐵道遊,不少相片是在車廂內外攝的。




約七個小時回到機場





時間仍然多著,先使用航空公司派發的轉機食物券,然後到候機室休息。






起飛時正好欣賞杜拜的日落















哈利法塔是空中最矚目的建築



大約七小時機程回到香港的上空了,下機前來個大大的空中盤旋,帶我遊了很多區呢!




奧地利、意大利北部自駕及快閃杜拜遊記終於完成了!

Copyright © 2019 by Venus. All rights reserved.

2 則留言:

  1. 呢12小時好精彩,不累嗎? 我好難係飛機訓到,我之前有諗過係Qatar 轉機就住一晚休息下

    回覆刪除
  2. 圓滿旅程^^
    沙漠滑雪真不容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