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31日 星期日

Day 13-14 維也納


Day 13


集團式的大酒店,早餐很合心意,食物選擇多,還有我十分喜歡吃的蘑菇。


早餐後乘地鐵重遊我十分喜愛的景點──香布倫宮/美泉宮Schönbrunn,這座既華麗又典雅的巴洛克式皇宮座落於維也納的西南方。Schloss Schönbrunn仿傚當時令歐洲皇室艷羨的法國凡爾賽宮所興建,據說設計藍圖比凡爾賽宮更奢華,惟後來礙於財力不足需要將就。












以個人來說,法國凡爾賽宮的規模和浮華固然令人驚艷,惟個人更喜歡Schönbrunn,她有一份凡爾賽宮所沒有的含蓄與典雅。






佔地甚廣的法式園林,仍記得首次到訪Schönbrunn已是十數年前的蜜月旅行,當年年輕卻懶於走到接近花園盡處的羅馬式觀景亭──凱旋門Gloriette,今回重臨要實現當年未有辦到的事情,我們終於來到了!!在這美好的天色下,汗灑得特別有價值呢!



任何角度都很美,相機快門按過不停。


離開後乘地鐵到一些未到過的景點,先在Vienna International Centre下車,是一個會議展覽區。









然後沿多瑙河遊覽










Naschmarkt,維也納知名的市集。


,世界知名的音樂廳。





Karlskirche──巴洛克式建築的教堂



















然後到了昨天逛過的stadtpark和市中心始回酒店。



Day 14





再由美味的早餐開始新的一天,這天晚上將離開維也納飛杜拜








早餐後在酒店附近逛逛,先到Park VolksgartenEmpress Sisi拍照,她有The most beautiful Royal in Europe之稱,我也很喜歡她既高貴又美麗的容貌






城堡公園Burggarten內的莫扎特像。




維也納國家歌劇院Wiener Staatsoper












再逛市中心一遍,買些手信回酒店








退房了,會再見的!結果一年半後的另一個旅程選乘了奧地利航空,於是2017年聖誕第四度遊覽維也納,不知何時才寫到那個旅程呢,那將會是冬天的維也納,有另一番截然不同的美。


出發往機場了






維也納機場



抵步了,熟悉的杜拜機場,這回將趁著充裕的轉機時間往市內逛逛,丈夫是首次遊杜拜呢,待續


Copyright © 2019 by Venus. All rights reserved.

4 則留言:

  1. 好耐無見, 噴水池的小彩虹好美

    回覆刪除
  2. 好耐無見你出BLOG喇~~~~~~開心~~
    今次仲一口氣出左咁多篇咁既~~
    近排得閒少少?

    回覆刪除
  3. Venus, 久違了。過去幾年我因香港佔中事件影響了情緒,對所有事物都失去興趣,所以甚少上網。今天想看看世界各地的風光,所以第一個想起貴Blog. 順祝生活愉快,身心安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