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3日 星期日

Day 1 第五度冰島遊之滯留芬蘭


每每被問起旅遊地點時,「冰島」這國度一次又一次從我口中說出,不少朋友總是深知我心:「妳真是很喜歡冰島啊!」對的,是打從心底的喜歡,已經是第五度前往冰島,而這次卻是唯一一次經歷雪中的冰島,之前幾次都在盛夏和初秋呢!
其實2017年盛夏那次冰島和波羅的海三國遊尚未動筆,因歷時近月,還是先寫一些較短日數的旅程,這回2019年冰島環島自駕遊只有十一天。好,旅程開始了!


或許臨近復活節長假期,機場萬人空巷,的士待了十五分鐘始排到入航廈,而機場候機室更排了二十分鐘。當時或多或少會埋怨人太多,甚麼都要排隊耽誤,現在回想,真不知要待何時才可回復昔日的熱鬧和蓬勃的經濟!


出發了,香港到冰島沒有直航,已連續兩次乘搭芬蘭航空經赫爾辛基往冰島。


向來很喜歡坐在窗邊,喜歡從高空看地貌,鳥瞰這美麗的大世界。


起飛不久就派餐了


吃飽後可專注拍攝,起飛接近三小時,航機仍在祖國的領空,這片土地是內蒙古呢!


不久雲層覆蓋大地,此刻只剩下我最喜愛的藍色與白色,很美啊!








個多小時後飛到了蒙古國的空域


俄羅斯領空



派餐時間,特別喜愛吃飯。



餐後繼續看窗外美景,仍在俄羅斯上空,遠方的海洋是白海white sea




下機前見到我們的接駁航班大延誤,原只需等待一小時就可轉飛冰島,現預算要等待八個小時,天啊!



芬蘭赫爾辛基上空


下機後有地勤舉牌,查詢後指示我們要往芬航櫃位處理延誤事宜。


原來冰島那邊天氣惡劣,所有航班不能降落,我們要在芬蘭過一晚,翌晨才轉飛冰島。芬航安排得很妥善,補償了一晚機場酒店住宿,是晚晚餐、翌日早餐,還問我們要不要前往赫爾辛基市中心的車票,既然到來了,也想再逛一遍啊!此外我們也想取回行李,日用品、睡衣和大衣全都在行李箱內,地勤說可能需要等候一小時,結果大約半小時就取回了,服務相當稱心!



取回行李後先往機場酒店安頓,芬航賠償的這晚住宿,剛好是我們在北歐經常入住的scandic連鎖酒店集團。不過在赫爾辛基住了一晚,即損失了冰島的第一晚酒店,後來問過保險公司,因旅程延誤而未能入住的已付費住宿是不在賠償之列的。幸好酒店在我來說是一換一,可沒損失的,損失的只有多租了一日車,而旅程延誤的賠償是足可抵的。


抵達酒店





酒店大堂


房間





晚飯


晚飯後乘車到市中心


電視屏幕顯示車上有wifi,或許司機忘了開,我測試過是不能連上網絡的。


很有趣,往市中心途中遇上車長換班。準備開工的駕了相信是公司車前來,就是前方白色那輛,而收工的則將公司車駛走。車長的工作態度十分認真,上車後沒有急著開車,將椅子、鏡、軚盤都調好始發車。



抵達赫爾辛基市中心,熟悉的地方,可沒預算這個旅程會再次到來呢,是緣份吧!













走著走著,愈走愈覺得冷,看來我是小覷了北歐的春天。有穿大衣的,只是內裡單薄,沒有穿防寒。




















我們一直走到赫爾辛基參議院廣場,即赫爾辛基座堂的所在就回程了,反正快要入夜。


回程酒店

翌日終可飛往目的地──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開始環島自駕。


Copyright © 2020 by Venus. All rights reserved.

4 則留言:

  1. 冰島和波羅的海都有興趣。 一直無仔細睇保險內容,出問題先識

    回覆刪除
    回覆
    1. 波羅的海三國使費好低,食同住都係開心價! 不過景物個人覺得冇特別, 唔會讓我留下深刻印象, 去一次就夠嗰種。係呀 >_< 今次好在芬航處理得好。

      刪除
  2. Venus, 感恩讓我在網上認識到你這位旅遊專家, 帶我走遍冰天雪地的國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日母親節,祝母親節快樂!太客氣喇,只係工餘去玩吓 ^_^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