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0日 星期日

Day 9上篇 再遊金環

 Day 9將分上下篇,上篇記金環;下篇記首都雷克雅未克市內及藍湖。





如舊在最早可以吃早餐的時段往吃早餐,屋主也住在同一建築內,相信是聽到廳堂傳來聲音,於是馬上到來招呼並向我們介紹冰島人慣常吃的早餐,講解得相當詳細,喜歡這個免費課堂呢!



餐後進入冰島旅遊的景點群──金環/金圈,先到Skálholt走走,它是一個歷史小鎮,曾是冰島盛極一時的文化和政治中心,有一座相當具規模的教堂。










下個景點是Faxafoss,我們又見證著這個景點的設施在改善中,現在有枱椅正對著瀑布,天色好的話可來個野餐呢!上次到來時還未有的。


金環中的頂級必遊景點──Gullfoss驟眼看,瀑布外形像一件呈三角形的切片蛋糕,仔細看的話,可見Gullfoss是兩層式瀑布。這回在非旺季前來,我們懶走樓梯,先停到靠近下路的小型停車場,見上圖,我們還泊得最靠近的位置。假若夏季到來的話,可不用打這個小停車場主意,這裡只得小量車位。




夏天到來的話,可沿下路走近瀑布,能感受瀑布的水花,還是首次看到關了閘門呢,相信是地面結冰太濕滑了吧!

參觀完這層就返回車上駛上上層,不用走那道長長樓梯,呵呵!上層有一個十分大的停車場,餐廳和紀念品店都在那層。









guesthouse取了隻復活蛋,首次非夏天前來,就以復活蛋標誌著這次春遊。






說起來這個景點又是看著它在改變,現在的人行道和紀念品店與第一次遊冰島時(2009年)轉變了很多,那時是很原始的。


續走金環另一大景點,地熱區Geysir間歇泉,地熱區內有不少溫泉和間歇泉,惟當中噴發力最強的,可噴發至70米高的Geysir,現已極少噴發。

















場內最受遊人歡迎的是噴發得最頻繁的Strokkur,每五至十分鐘就噴發一次,高度可至40米。我通常會等上三次或以上,所以到這裡遊覽的話,要預留多一點時間。


間歇泉旁的餐廳和紀念品店也大翻新了。


離開間歇泉後,路上見到不少冰島馬,在這交通並不繁忙的季節,將車子泊在路肩,快手拍了幾張照。




早上還匙予屋主的時候,屋主說很喜歡Bruarfoss,建議我們一遊,我們駛到了兩條可入村的道路都發現是私家路,只容許住在村內的村民或遊客進入,遊客需出示已預訂村內住宿的憑證。原來因為近年的遊人愈來愈多,對環境和居民造成影響才有這個安排。於是我們只好將車子泊到位於37號路旁的官方停車場再步往藍色瀑布,單程步行約一小時可達。下圖為官方停車場,泊好車後拍攝開始步行的入口處,路況看來不錯。

假如沿路都是這種狀態的道路,步行一小時絕對不是問題的,惟除了初段的路況易於行走,往後的都是未加修飾的大自然狀態,還欠缺路標,只靠路上前人走出來的痕跡,又由於冰島多雨,一路走來,有些蹤跡已不大顯眼,加上我們在非旺季前來,大部份時間只得我倆,我們都擔心走錯路,於是決定回程。










步行至上圖這種荒野狀態,決定放棄。


下次再來的話,會優先考慮入住村內的住宿,可免卻近一小時的腳程。



進入Þingvellir國家公園,這回不打算再度遊覽了,吃點東西就離開。


向首都進發,Day 9下篇將記雷克雅未克市內、藍湖及晚上再遇極光,為這次冰島之行添上完美的句號。

春天遊冰島2019目錄


Copyright © 2021 by Venus. All rights reserved.

4 則留言:

  1. 多謝妳
    雖然暫時去唔到旅行,但四圍去blog友,有睇下佢地之前嘅網頁,都有療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時間過得好快, 仲未去得旅行! 唔知幾時先唔需要再隔離, 希望疫情快啲過去!

      刪除
  2. 回覆
    1. 係呀, 但同利亞加拉應該有好大段距離, 希望疫情後可以去觀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