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7日 星期二

北歐、格陵蘭閒蕩-格陵蘭完結篇


轉眼間, 要回哥本哈根了......

回程那天霧很大呢, 後來見陽光漸猛, 以為濃霧會很快消散, 怎知好像沒甚進展! 飛機延遲了個多小時後宣佈起飛, 但起飛時霧仍是大的, 還擔心飛行安全呢, 怎知飛高了一點, 已見睛空萬里, 原來霧只是低層的籠罩著大地!






先乘螺旋槳機飛往Kangerlussuaq。



轉乘大機飛哥本哈根。由於Ilulissat至Kangerlussaq的一段延遲了, 因此今次到Kangerlussaq沒時間到機場外逛了, 到達後需要馬上轉機。



飛機上看格陵蘭, 像是完全冰封的國度。


旅遊注意事項:

1. 溫度與氣候:夏天的格陵蘭有十多度, 穿薄長袖就可以了。

極為乾燥, 注意保濕。好處是要洗衣的話, 放心洗, 幾小時就會全乾了!

2. 貨幣兌換:銀行工作時間短, 部份注明不兌換外幣, 因此先在丹麥兌換好較穩妥。

絕大部份商戶接受信用咭, 建議使用。因在丹麥以歐羅或美元兌換丹麥克郎, 價位不好之餘, 視乎不同的找換店, 需要收DKK15-40的手續費, 那不如使用信用咭, 免卻麻煩!

3. 防蚊措施:當地有不少蒼蠅和蚊子, 到了郊區, 問題更是非常嚴重。例如行觀景路線那幾天, 實際上是有一群蒼蠅蚊子圍著的, 不少相片都拍到它們的蹤影, 所以請做足防蚊措施。

4. 時差:比香港慢十小時。

總的來說, 格陵蘭是一個比較原始, 也可以說是比較落後的地方, 而且平路不多, 很多時在地圖上以為是平路的, 到達後卻發現是斜路, 那一刻, 真是心裡一沉, 所以最好做定心理準備! 當然, 到格陵蘭是我的夢想之一, 這次極地自助遊, 絕對開闊了眼界, 原來在格陵蘭這片廣大的土地上, 城市間是沒有陸路交通的, 在冬天的時候, 陸路交通就得靠北極犬拉動雪橇。哈哈, 仍記得小學課本中那幅在冰屋走出來的愛斯基摩人的圖片, 今天的愛斯基摩人竟然穿時裝、住有暖氣的木屋, 感覺是相當有趣的!

如果大家喜歡看冰, 看自然地貌, 我還是極力推薦冰島, 她既有先進的一面, 又有豐富的地貌, 火山、奇石、冰川、瀑布等, 要甚麼有甚麼, 是一個很適合旅遊的地方, 相比起格陵蘭, 冰島的對外交通是比較方便的, 想感受極地的網友, 除考慮格陵蘭外, 也可考慮前往冰島呢!

色彩繽紛的小屋


黑頭髮黑眼睛的愛斯基摩小女孩


石上的遊樂場


到北歐、格陵蘭之旅目錄頁

到「Venus遊世界」總目錄



您可能會對以下博文感興趣:

黃金瀑布 挪威北部 格陵蘭 塔斯曼尼亞
冰島金環2013
北極圈郵輪上的日與夜2012
格陵蘭海上美景2010
澳洲塔省荷伯特20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