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7日 星期日

北歐、格陵蘭閒蕩-北歐篇(一)


九月尾開始, 工作忙得不可開交, 回家後全面休息是沒可能的事, 加上新接手的工作, 對它好像零認識, 又怕自己做錯/做得不好, 致晚上睡得不大安寧, 是壓力太大了吧!

很想旅遊, 離開這個忙碌的地方, 完全忘記工作上的一切! 就讓我偷閒幾小時, 再續暑假的旅程, 寫過就當是重遊了吧!



北歐就像一個世外桃源, 沒有趕忙, 只有悠閒的氣息, 就讓我好好緬懷那段沒有壓力的快活日子吧!

先回憶一下我們23天的旅遊路線:


[  ]表示使用航空交通

Day 1: HK->Stockholm

Day 2: Stockholm->Copenhagen

Day 3: Copenhagen->Odense->Copenhagen

Day 4: Copenhagen->Helsingor->Helsingborg->Malmo->Copenhagen

Day 5-Day 10: [Copenhagen->Greenland->Copenhagen]

Day 11: Copenhagen->Roskilde->[Copenhagen->Bergen]

Day 12: Bergen

Day 13: Bergen->Myrdal->Flam

Day 14: Flam

Day 15: Flam->Myrdal->Oslo

Day 16: Oslo

Day 17: Oslo->Hamar->Oslo

Day 18: Oslo->Karlstad->Sunne->Karlstad

Day 19: Karlstad

Day 20: Karlstad->Stockholm->Vasteras->Stockholm

Day 21: Stockholm

Day 22-23: Stockholm->HK

自少對地圖上的緯度特別感興趣, 因此格陵蘭那邊, 選了高於北極圈線(北緯66°34′)的幾個城鎮遊覽, 貪心的我, 何來不想北歐那邊都遊走高於北極圈線的城市? 但時間和實際情況可以叫人屈服! 左計右計, 看了不少資料, 試找廉航, 試行不同路線, 深思熟慮了數天, 始終因為時間不夠, 依依不捨地放棄了極北, 回到Scandinavia的土地上, 我們只於它的南面留下足跡。

丹麥的城市裡面, 比較喜歡小城Roskilde, 距哥本哈根只20分鐘火車程, 物價較低、遊人很少, 但它有宏偉的教堂、維京船博物館、平價超市Netto、品味雜貨店Tiger等, 並擁有寧靜的內海。








丹麥的第三大城市奧登色Odense距哥本哈根只個多小時火車程, 交通便利。相信來這城市觀光的旅客, 不少是為了安徒生Andersen而來的



首都哥本哈根是一個美麗的城市, 不過稍嫌遊人太多, 當中尤以新港為甚, 見下圖。


行過一點, 到了Kastellet公園, 遊人相對少, 終可感受北歐的悠閒。到那裡原想找尋美人魚像, 到達始發覺只剩螢幕美人魚像, 細看告示才知道雕像送到了上海世博的丹麥館! 這個暑假之旅前, 我就到了世博, 卻對此亳不知情, 還嚷著到丹麥一定要看美人魚像呢!





特別一提, 使用北歐火車證可免費乘渡輪由丹麥的Helsingør到瑞典的Helsingborg, 為了不走回頭路, 我們乘火車至另一瑞典邊境城市Malmö, 遊逛一會就乘火車回丹麥, 趁機飽覽跨國的厄勒海峽大橋Öresundsförbindelsen風光。

下圖為位於Helsingør的克倫堡Kronborg Slot, 它是文藝復興建築中最豪華的城堡, 不過參觀當日, 城堡不少地方在修葺中!


下圖攝於Helsingør到Helsingborg的渡輪上, 那是小型的郵輪, 比想像中豪華, 它也運送車輛來往丹麥和瑞典兩地。


下圖為Helsingborg市政廳


完成丹麥之行, 乘搭廉航Norwegian飛往挪威的卑爾根Bergen繼續行程。

下圖為著名的布瑞金木屋群Bryggen, 已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之列。


到達卑爾根是星期五, 可能近周末的關係, 遊人非常多, 魚市場更是迫得水洩不通, 湊熱鬧買了些鮮蝦試試, 鹹鹹的、鮮味的, 彷彿感受到海水的味道, 不過蝦的質地不是爽口的, 是"林pat pat"的, 說實的, 不大懂欣賞這個質感!

逗留了一整天, 翌日早上乘早班火車前往旅程另一期待的地點--Flåm。

待續...


到北歐、格陵蘭之旅目錄頁

到「Venus遊世界」總目錄


您可能會對以下博文感興趣:

酒莊
墨爾本酒莊遊2012
黃金瀑布
冰島金環2013
上海世博
上海米芝蓮體驗2010
bicester village
最愛Outlet-Bicester Villag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