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6日 星期五

復耕網誌--峉里、台北、上海遊記


網誌荒廢了一段長時間,有幾次很想執筆復耕,包括去年尾的中大畢業典禮、今年復活節假期和父母同遊峉里,五月份和丈夫遊台北慶祝生日,還有七月的公幹之旅上海世博行,最後都不了了之!

現將原本想記下的事順時序回憶一下。

香港中文大學碩士學位課程畢業禮:說長不長,說短不短,既要工作,又要唸書的日子,過得十分艱苦!現在一切完結,苦的感覺逐漸淡忘。反之,回味在累極的情況下上課,卻奇妙地感覺享受、完成最後一份功課時,喜悅中滲著不捨,網上發放成績後,知道GPA比唸學士學位還要高的滿足和成功感,都叫人懷緬!還有人家要唸兩年的課程,我能於一年半內唸夠學分提早畢業,雖然沒有獎勵,也不會少收學費,心靈上卻自豪於個人的能力和刻苦拼搏的充實過程!畢業禮,父母固然高興,更叫我不如“讀埋博士”!我暗忖,自己知自己事,一個不喜歡唸書的人(或許應更正為不喜歡做功課和考試的人)能夠走到這兒,已是超額完成!沒那麼多青春,博士是一定不會唸的,將來或許會多唸一個碩士就說不定。


峉里之旅:復活假前後,丈夫正忙於一個大項目,因此原想自由行的我,怕照顧不了父母,就選擇跟團旅遊。不想父母捱苦,選了一個“自稱豪華團”,每晚住宿獨立泳池別墅。抵達方知後悔,那的確是獨立泳池別墅,不過是管理不善和殘舊版。父母竟在他們入住的別墅內見到老鼠的糞便(即別墅內應有老鼠出沒)!此外,陳設破舊,冷氣不冷。相片拍出來是不錯的,但實際環境是不好的!我覺得我讓父母受苦了,早前未知道丈夫不能同行,其實已找了合適的自由行套票,打算住宿由大集團營運的泳池別墅,還附設私人管家安排交通行程,後來因為知道丈夫忙得不能離港,加上之前未到過峉里,就改為參加旅行團,心想可以有個照應,沒料到就住上了這間質素不佳的酒店!相信除了那些由名人明星帶的“萬萬聲”東南亞旅行團可以做到真正豪華外,其它的都不是真正的豪華團!沒甚麼可以買,只買了印尼著名的貓屎咖啡Kopi Luwak,一百克價值八百多港元,雖然有點貴,但人人可負擔,就算我不愛喝咖啡,也要來湊湊這貓屎熱!味道如何?嘻嘻,由復活假放至現在也未試過呢,因買了咖啡豆,要磨有點煩,所以擱在家中一角,已忘記了!若不是寫這網誌,都不會記起它!

下圖為海神廟, 是這次峉里之旅覺得風景比較美的地方, 是拍婚照的熱點。



下圖為酒店所屬的沙灘, 可乘酒店免費專車前往。不過, 不去也罷, 因為灘上有不少垃圾, 而且正有工程進行。



下圖為別墅內的私人泳池;下下圖為酒店的公用泳池。



下兩圖為別墅內的陳設。別墅的空間頗大, 不過管理不善, 桌椅和洗手間配備, 近看已殘舊, 也未能好好管理蟲蟻老鼠, 此為最不能接受!別墅有千多呎的空間, 惟那部冷氣橫看豎看不會大於匹半, 冷氣和光線都嚴重不足, 熱得晚上不能入睡, 也由於太暗的關係, 我只好拿著自備手電筒看書, 唉!



下圖為別墅外影, 我入住的別墅在圖的左方, 父母的在右方, 每次回別墅, 他們都會先為我開門, 然後入內檢查, 證實沒有賊匪匿藏才回到他們的別墅。哈哈,「世上只有爸媽好」是對的

下下圖就是印尼著名的貓屎咖啡kopi luwak, 附證書一張。




台灣之旅:丈夫和我都是首次踏足台灣,由於只有三天,因此只遊覽台北。台北市面給我的感覺和香港相差十萬八千里,就算是那幢101,都沒半點豪華的氣派,洗手間更是不濟,香港隨便一個大商場的洗手間都比它好!街道不少是殘舊和髒髒的,我竟然在夜市附近的街道上數到四隻死蟑螂,有死的必然有生的,一面走一面提心吊膽,逛了一會兒就嚷著要離開了!住宿方面,聽父母說過台北的酒店質素不佳,於是問了朋友的意見,選了位於北投的溫泉酒店,房間雖然不算寬敞,但整潔衛生且富時代感,質素不錯!飲食方面,三天盡情吃喝,有有名有實的店子,有名不乎實的店子,當中最懷念珍珠奶茶,不論店子聞名與否都泡得可口又廉宜。

可能只有三天時間, 未能發現台北的美,  那只好貼上酒店照片。






上海世博行:最大的收穫是──人情!因為我的冒失,彷彿經過千山萬水,才跟回大隊,重遇的一刻,各人親切的慰問,暖在心頭!同事們更是好得沒話說,感動非常!至於對世博的印象,只有兩個字,就是“迫”和“熱”!祖國同胞「打尖」和「零距離」的陋習,何時才可以改變過來?!

獨個兒於世博園內享受了一頓米芝蓮法國菜,味道不錯,環境一般,服務未夠水準。侍應們的態度雖然親切友善,惟欠缺細心和專業。話說我預約了下午六時,早了五分鐘到達,餐廳尚未開門,門外的兩女侍應,卻自顧自地談天嬉笑,只有男部長有禮地叫我稍等!進內點菜後,我專登沒有鋪餐巾,至頭盤到來,都沒有侍應為我鋪,而且麵包只有一款,每道菜,包括麵包,放下時也沒作介紹!或許,一分錢一分貨,這頓晚餐以法國菜來說,並不昂貴,約人民幣四百元,那就只值這個水準吧!



下圖為餐廳一隅, 採開放式廚房設計, 非常平實, 沒有半點豪華的感覺。


下圖為頭盤, 有龍蝦仔和田雞, 龍蝦不錯, 田雞超韌。留意圖中左上方, 麵包還未上!



下圖為甜品, 主食材為荔枝, 雪芭好味! Petit four勁難食, 尤其那綠色薄荷餅macaron。



下圖為主菜, 份量偏多。左方那盤薯仔洋蔥芝士焗得超好味! 肉則偏韌, 弄不清是肉質問題還是過熟, 我要求medium, 見肉中心呈淺粉色, 又似是medium, 惟它耗費了我不少牙力, 而味道是可以的。



其實很少食法國菜, 也不特別偏好法國餐, 不過是半島酒店的支持者, 所以遇上自己或家人的特別日子會光顧吉地士法國餐廳Gaddi's。這一餐和吉地士相比, 環境和服務未夠資格相提並論, 食材和心思也有一段距離。不過在世博園內走得很累, 這裡不失為一個可以靜靜地歇息的地方, 它位於案例館法國羅阿大區內。

下篇記盛夏大搞作──北歐、格陵蘭遊遊蕩蕩。


「Venus遊世界」總目錄



您可能會對以下博文感興趣:

黃金瀑布
冰島金環2013
布達佩斯
東歐2007
格陵蘭
格陵蘭Ilulissat冰川2010
詩麗雅郵輪
詩麗雅郵輪2011-
芬蘭往瑞典


3 則留言:

  1. 回覆
    1. Bali那間叫The DreamLand Luxury Villas & Spa, 建議avoid呢間酒店, 真係唔多掂

      刪除
  2. Thanks, 我book左 The Bale, 希望ok l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