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1日 星期六

新加坡五天遊記(三)行程

終於寫新加坡的景點了, 雖然我們午機到, 晚機返, 就算不足五天, 也有四天半的時間, 不過當地酷熱的天氣, 令人不想多走一步, 所以到過的景點不多, 而且多逛商場, 當然, 那不是為了買東西, 只是為了嘆冷氣!

丈夫知我怕熱, 曾告誡過我星洲的天氣熱得讓人有難以呼吸的感覺, 我當時未到過, 當然覺得他的話未免誇張, 到過後卻相當認同。不只我, 連一向比我願意捱的爸爸媽媽也盡顯疲態, 大家都寧可留在酒店呢! 丈夫形容我們三人的「機動力」是零, 走兩步就叫累, 後來我總結這趟星洲遊為"吃了十香軟筋散之旅", 總之到那裡都提不起勁, 手軟腳軟似的! 要先聲明, 我其實非常行得, 只要能刺激我的腦袋就可以, 可以是美景, 可以是吸引的貨品和價格, 不過個人認為星洲這兩方面都不夠吸引, 加上悶熱的天氣, 的確是到過一次就夠, 不用再次前往!

五天hea爆行程如下:

Day 1: 濱海堤壩、酒店商場、酒店空中花園

Day 2: 烏節路

Day 3: vivo city、聖淘沙、Marine Bay Link Mall

Day 4: 牛車水、政府大廈周邊、萊佛士坊

Day 5: 酒店商場、機場


第一天辦妥入住手續後已四時許, 於是只在酒店附近走走。由於響起了雷聲, 有感大雨將至, 於是只在濱海堤壩留了一會兒, 但那應該是一個拍照和放風箏的好地方, 那裡有風箏出售。等候回程巴士時發覺非常多蚊, 要做好防蚊措施。

第二天逛烏節路, 那裡大型商場林立, 可逛一整天。部份品牌的衣飾頗合口胃, 價格與港相若, 其實可以有收穫的, 不過不知怎的, 竟然提不起勁購物! 反而媽媽購得戰利品, 有穿的、吃的, 也有手信。當晚到了Mandarin Orchard酒店內的Chatterbox吃馳名的海南雞飯, 是新加坡之旅最美味的一餐。旅遊書資料指出, Chatterbox的海南雞飯是全新加坡的四大之一, 自1971年開業以來, 已賣出超過800萬份。

就當晚所見, 的確是人人必吃的當然之選。雞肉可選擇雞胸或雞脾肉, 心想, 對於"識食"的中國人, 這個問題其實是不用問的! 食物端上來, 溫度剛好, 飯香而不油, 肉嫩而不肥, 據說是使用65至70日大的美國雞才有這樣的效果。丈夫說他每次到新加坡必然會到Chatterbox支持這個海南雞飯, 而我和爸媽也一致地讚不絕口呢! 雞和飯的份量很多, 我和媽媽很努力也不能全部吃掉, 要兩位男士"幫口"呢! 唯一要彈的, 是Chatterbox的裝修! 一線的價錢, 不是也應配以一線的裝潢嗎? 惟Chatterbox給我的感覺卻像一間快餐店! 光顧新加坡餐廳, 除加一服務費外, 還有7%政府稅啊! 之後數天, 光顧過質素普通的鼎泰豐, 也試過肉骨茶、娘惹菜、叻沙、斑蘭蛋糕、咖央多士、榴槤班戟等, 由於不少著名的店子已進駐商場, 所以可舒舒服服地在商場內享受冷氣, 不用冒著高溫走回老店了!



第三天入聖淘沙, Vivo City是往聖淘沙必經之地, 大型商場是也, 人流非常多。整個聖淘沙都發展為旅遊區, 處處景點, 如星洲不是長年炎夏, 應可更受旅客歡迎! 說實的, 太熱, 沒心機逛。遊覽當天正好是William和Kate的大婚, 不知多想回酒店看電視直播! 回酒店後嘆著斑蘭蛋糕, 收看BBC王子大婚的直播和重播片段, 盡是高貴、豪華、漂亮、幸福的畫面, 在我來說比逛聖淘沙吸引萬倍!


第四天逛牛車水, 即星洲唐人街, 那是媽媽指定要到的地點, 或許是為了光顧百年老字號馮滿記。本大小姐一出MRT站, 馬上有火--人多、露天、高溫! 親愛的家人熟知本小姐脾性, 馬上說靠邊走, 不用露天曝曬! 但這些地方, 靠邊走極有可能遇上小強, 當你越怕就越會遇上, 結果走了未夠半條街, 就有隻"鬼打咁大"的小強在我前面橫過, 嚇得我馬上跳回街中曝曬! 待媽媽在馮滿記購物過後, 丈夫原想買林志源肉乾, 惟人龍太長, 而排隊的街道看來不甚衛生, 還是馬上離開為妙!


下圖為著名景點魚尾獅, 不知那位"蠶蟲"想到了為魚尾獅找個家, 就用下圖中紅色那幾塊板圍著魚尾獅, 害我不能攝得到星洲遊覽的指定相片, 即那些借位相片, 例如用衫、袋、口盛著魚尾獅口中噴出的水。現在要見魚尾獅就得排隊入內, 而且它暫時不再噴水了!


最後一天, 酒店check-out時有員工遞上香檳, 然後不欲走遠, 再逛酒店商場。

五天新加坡之旅完結。工作再忙一陣子就到我全年最期待的較長時間的旅行, 機票已買, 將再次歐遊, 今次只有十九天, 要好好計劃一下如何善用時間逛盡我想到的地方!



您可能會對以下博文感興趣:

巴黎鐵塔
巴黎遇小偷記2013
峉里
峉里2010
平治
駕駛新一頁
conrad macau
澳門康萊德酒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