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6日 星期日

挪威--實現極光夢(四)特羅姆瑟Tromso篇



郵輪於下午二時許到達正下著大雪的Tromsø, 令原本只需五分鐘前往酒店的步程變得既困難又狼狽! 從船上下來就發覺人在雪地上走得不穩, 行李箱被雪絆著, 用平常拖動的力度是拖不動的! 每步都小心翼翼地走, 擾攘了好一會才到達酒店安頓。

Tromsø是挪威北部最大的城市, 人口接近七萬, 有北方巴黎和極光城的美譽。Tromsø主要座落於Tromsøya島上, Tromsø市因而得名, 市中心、Hurtigruten碼頭和機場都座落於Tromsøya小島上。Tromsøya小島位於挪威大陸與Kvaløya島之間, 以長1036米的Tromsø大橋和一條隧道連接到挪威大陸。此外, 以Sandnessund Bridge連接在開面的Kvaløya島。

下圖所見就是Tromsø市的主要部份--Tromsøya小島, 右下角就是Tromsø大橋。


近看Tromsø大橋


Tromsø市不算大, 留六日五夜顯然是hea爆之旅, 不過看北極光要配合天時地利, 一般都建議待上三晚以上。Tromsø有長途巴士線到內陸城市Narvik(單程約4小時)和Alta(單程6小時30分鐘), 又有船到附近的島嶼, 不想太hea的遊人可考慮前往。
Tromsø的交通資料: https://www.visittromso.no/en/Getting_around

Tromsø旅遊網: https://www.visittromso.no/en

以前很喜歡到西歐旅遊, 趕火車走多個城市, 甚麼都想看, 哪裡都想到, 奧地利、瑞士、德國、法國都很忙很好玩。到了北歐, 幅員廣大, 市鎮間距離遠, 致令旅遊方式改變, 發現原來不用天天走十至十二小時, 走至晚上腳抽筋, 反而悠閒地去欣賞, 自由率性地走, 才能感受恬靜、無憂、淡然的幸福, 那可能是一種更好的旅遊方式! 有時望著美景發呆, 會問自己連旅遊都營營役役, 究竟為甚麼! 腦袋一轉, 功利主義思維主導之時又會認為出外旅遊當要走更多更遠才物有所值, 要休息就哪裡都不要去, 留在家好了。兩種想法皆無對錯, 正在找尋兩者間的平衡點呢!

看看Tromsø的景點吧!




上下兩圖都是Tromsø Lutheran Cathedral, 位於市中心, 是全球最北的木製教堂。


下圖尖頂建築為Tromsø Catholic Church, 為全球最北的羅馬天主教教堂。



下圖是1998年開幕的Polaria, 是世界上最北的水族館, 水族館面積不大, 入場費偏貴, 約港幣140。有海豹、魚類等和一個由五部大電視組成的影院播放極地片段。值得一看的反而是入場前的紀念品店, 貨品相當精美。


下為Tromsø的公共圖書館。


下為全球最北的Burger King, 當要光顧一下。



下為Polar Museum, 由於公眾假期的關係未能入內參觀, 只知道是一所講述歷史的博物館。在Tripadvisor的景點評分中高踞第二位, 未能入內參觀很可惜呢!


全世界最北的釀酒廠--Mack's Brewery, 也是由於復活節假期的關係, 未能入內走走。


下圖的黃色建築為現代美術館。


下為美術博物館, 藏品都來自北挪威。



下為位於Hurtigruten碼頭附近的遊客諮詢中心, 雖然大部份時間都因復活節假期而關閉, 不過其門外張貼了多間超市、食肆和景點在復活節假期的開放日子和時間, 資料相當有用呢! 我們用相機拍下了, 放到手提電腦的桌面, 每天行程開始前都查看一下。


下圖右方的白色小屋就是遊客諮詢中心, 左方黃色的就是美術博物館。


Tromsø還有一個最北紀錄, 就是擁有全球最北的大學--Tromsø University, 我們專程乘巴士進入大學區, 不過由於巴士班次太疏落的關係, 我們沒有下車拍照, 只在巴士上拍了數張, 效果不好, 不貼出來了。下為Tromsøya島上的snapshots。




在Tromsø的首兩天天氣不穩定, 經常下起大雪來, 因此街上沒多少遊人, 上下兩圖都攝於市內最熱鬧的大街, 看, 除了我們, 竟然沒有其他人!








下篇續Tromsø大橋的另一端, 即挪威大陸上的景點。

到挪威北部郵輪極光2012目錄頁



您可能會對以下博文感興趣:

庫克山
新西蘭南島2014
十二門徒國家公園
澳洲十二門徒國家公園2012
馬德里
西班牙馬德里2014
布魯塞爾
比利時布魯塞爾20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