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

冰島自駕篇(四)金環及西部


旅程的第六天:Thingvellir national parkþingvellir-- Borgarnes-- DeildartunguHver-- Glanni Waterfall

這天的天色不大好,早上起來已下著微微細雨,天氣預測也是整天下雨呢!今天將會往冰島西面走,途中順道遊覽金環的最後一個景點平格費利爾國家公園。

吃過早餐,待到check-out時間雨還在下,沒可能無止境地等下去吧,於是驅車往平格費利爾,只約半小時車程就到。下車的一刻,超強的風夾雜著微雨,感覺就像冬天一樣,連一向不怕冷的我,都感到寒風刺骨呢!爸媽為免著涼,躲進了遊客中心。丈夫和我冒著可以將人吹動的強風和漸轉頻密的雨勢,匆匆拍了幾張照就會合爸媽返回車上。

冰島平格費利爾國家公園

冰島金環

由於這是重要景點,真的不想就此離開啊,於是在車上吃著零食等待雨歇,後來驅車到資訊中心再等,雨還是下著,只好提早前往當晚住宿的冰島西部小城Borgarnes。
冰島自駕篇(七),我們會再訪平格費利爾國家公園,那是一個風和日麗的好日子。

平格費利爾

Borgarnes距首都只60公里,有人口接近二千(在冰島,有"千千聲"人口是相當具規模的,早前提過的冰島最南端小鎮Vik全名是Vík í Mýrdal),只有不到三百個居民)。


途中經過油站,又要補給汽油。到了西部仍是強風配上微雨,原來鏡頭被雨水模糊了呢!

從平格費利爾國家公園往Borgarnes,可走收費隧道或不收費的公路,由於行車時間相若(走隧道會快約廿分鐘),因此著眼點在於安全的考量,在天雨下我們選擇了走大路,即那條收費隧道,隧道收費為ISK 1000(即約65港元)。



離開隧道不久有個觀景處,可眺Hvalfjörður峽灣


然後沿著一號路走,經過橫跨Borgarfjörður峽灣的冰島第二大橋Borgarfjarðarbrú就到Borgarnes


冰島西面的風非常大,在Guesthouse的窗戶望著剛泊好的車子,始發覺選了一個危險的位置,旁邊的燈柱被強風吹得不停地晃動。待會走完景點回來,寧可選擇離燈柱遠一點的車位。

休息一會,吃個遲來的午飯就走Guesthouse附近的景點。話說我們的GPS地圖沿用四年前的版本,叫丈夫往更新版本,他卻懶得處理。前幾天走著名的景點的確沒出現過問題,但走西面的道路,則發現變化甚多。


今天只參觀兩個景點,途中會見到著名的黑圓頂火山Grabrok,見下圖。


Deildartunguhver是歐洲最大的溫泉,泉水流量高,每秒可達180升,溫度高逾攝氏100度,泉水會經由管道運送至Borgarnes、Akranes等地

凡地熱類的景點,離遠已見煙霧,途中問丈夫是不是那裡,他說不是,再走了一會,他說我們的車子走在草地上,GPS是沒有這條道路的,而且開始遠離景點,於是U-turn回頭找路,還是找不到,在同一個位置再度U-turn後來決定按感覺走,溫泉區冒煙正常不過吧,就向著冒煙處的路走,走了不久就看到Deildartunguhver的指示牌了。

冰島西部



冰島



冰島西面的風吹得很兇,我們一下車都不自覺地狂奔往景點,飛快拍幾張照又奔回車上,一個景點不用十分鐘就走完了,真有效率!

另一個景點是Glanni瀑布,從停車處步往約需五分鐘。媽媽見風勢仍然很大,索性不下車了。看丈夫和爸爸,有圖為證,全都拋下我狂奔,丈夫已走到不見蹤影了,我們這天參加了賽跑比賽嗎?






完成這兩個景點就回Guesthouse弄晚飯。


到此次旅程的目錄頁

到「Venus遊世界」總目錄


Copyright © 2013 by Venus. All rights reserved.

您可能會對以下博文感興趣:
冰島 奧地利 南極 大加納利島
冰島環島自駕
奧地利高原公路
走進南極圈
大加納利島

8 則留言:

  1. 冰島西面的風吹得很兇, 但見你丈夫笑得好開心喎!而且這張相的景是天與地連接在一起似的. 温泉湧出的水像噴泉. Glanni瀑布亦美.

    回覆刪除
  2. 哈哈, 佢俾風吹到傻左, 頭髮飛起晒 :)
    冰島d地貌好特別, 唯一係比較多雨, d相影出o黎冇咁sharp

    回覆刪除
  3. 請問如何出每篇文章的一部份,下面出一個閱讀更多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個"插入繼續閱讀標示"鍵, 您加入想break開o既位就得架喇 :)

      刪除
  4. 請問點樣炒番flag counter?我本身在yahoo blog有加到去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好意思呀, miss左您呢個留言。
      用番同一條link加落blogger度, 就自動兩邊一齊計數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