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日 星期二

Day 8奧地利Zell am see地區及Grossglockner high alpine road



旅程第八天,早餐後往乘纜車。





















然後在Zell am See湖畔逛一會等候觀光船的班次。











登上觀光船遊覽Zell am See


























然後再次走進市內取車往乘纜車Sonnenalmbahn




















跟著離開Zell am see地區前往旅程中的其中一個重點行程Grossglockner high alpine road大格洛克納阿爾卑斯高山公路



路過油站加加油,奧地利的油價只約一歐一升。




Grossglockner high alpine road是奧地利海拔最高的一條收費高山公路,海拔超過二千米,位於全奧地利最大的High Tauern National Park中心,以風光優美而聞名,可飽覽阿爾卑斯山的美景,就讓相片展現它的美。


Grossglockner high alpine road入口處


































沿途風光、觀景點及展館










車子爬到二千米左右,遇上狂風暴雨,能見度非常低,於是停下來邊吃零食邊等雨歇。終於停雨了,看著雲霧散去。大自然真美,雖非晴天,但雲霧來去也有它的另一番美態。
























可惜天色好轉了不久,霧和雨又來了,然後就是陰、雨交替。千里到來,就是要賞景啊,請給我片刻好天色吧!


到達The Kaiser-Franz-Josefs-Höhe,在這兒可看到奧地利最高的山峰GrossglocknerPasterze冰川的全景。







Pasterze Glacier為奧地利境內最長的冰川,掛於奧地利最高的Grossglockner山峰下,長度超過八公里,惜每年減少約十米。































剛到達Kaiser-Franz-Josefs-Höhe的時候天色灰濛,遊覽過後打算取車離開時見雲霧漸散,決定多等一會,終於見到藍天白雲。




很美的倒影,感恩在天色不穩的情況下尚有部份時間能夠欣賞到它美麗的一面。





















天色又暗了下來,有見時間也不早了,於是放棄了一些景點,要趕著前往是晚下榻的酒店了!



看著雲霧奄至


沿路一直下著雨,天色灰灰暗暗的,山路也不大好走,途中經過一個收費路段,收費的想必路況較好,於是選行了那段,終於可以駕快一點趕往酒店了!


到達酒店Aktivhotel Tuxerhof已近晚上九時,一如所料酒店前台職員已下班,於是到了酒店餐廳求助順道吃晚飯。



這頓晚餐一定要記,從在山上離開時的壞天氣起計,至到達酒店足足駕駛了超過三小時,當中逾半是在雨中走山路,真的十分傷神!走進餐廳的那一刻,終於感到安全和舒適,縱使遇上一個不大看得明的德文餐牌,但與路上的不安與擔憂相比,這頓晚餐滿載著滿滿的幸福感,至於食物味道,已經完全不重要了!


吃飽後,餐廳職員也為我們找到了前台服務員,完成非常充實的一天。

待續

Copyright © 2018 by Venus. All rights reserved.

10 則留言:

  1. 睇相記返去過既地方. 跟住係咪去dolomites? 我來緊計劃dolomites 去奧地利, 行相反方向.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係呀,去dolomites呀!
      好靚、好值得去嘅地方,要玩開心呀 ^.*

      刪除
  2. 係咪都係你揸車呀今次~~~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係呀,因為我鍾意揸同比較小心,所以等我嚟!幾man,嘻嘻 (^.^)v

      刪除
  3. 一次過遇到唔同的天氣, 揸車真係會好疲倦. 我上次去冰島也曷一樣, 返到酒店只想休息,唔想再做其他.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呀會呀,天氣差同多彎都好傷神 >.<

      刪除
  4. 山中白色那條是溶雪的瀑布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我諗加埋keep住落雨,所以水勢幾猛。

      刪除
  5. 請問搭了數次纜車,需每次買票定係用pass形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之前夏天係zell am see 和 kaprun 某些旅館可提供guest card, 去某些景点免费或有discount.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