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9日 星期三

半島酒店Felix


補寫九月尾的一次朋友聚會,地點又是尖沙咀,今次選擇了位於半島酒店廿八樓的Felix餐廳。

半島酒店felix


先貼一下餐廳環境,由於聚會那個晚上客人比較多,不便拍攝餐廳環境,上圖是年前舊照。不過餐廳環境依舊,極富時代感,乃出自法籍設計師之手。


向來較少光顧Felix,總覺得較適合嗜酒的雅士。滴酒不沾的我前來卻是為了那最愛的維港景致,一頓再好的美食,如沒有好的環境/風景配合,實在難以引起細意品嚐食物的雅興。

半島酒店felix


菜譜可使用第一代ipad查看,看看Felix的新派西菜吧,去圖。



先來一瓶有氣水(人家開酒,我們開..水),不久就送上暖暖的麵包,配上香滑的半島牛油,不消一會就將整籃麵包吃光。



頭盤:我和朋友選了Pan-seared Canadian Scallop, Lime-carrot Coulis, Spinach and Carrot Salad, Cumin-carrot Jelly, Crispy Onion。說好了就是以帶子為主吧!帶子質素佳,溫度也恰到好處。

另一位朋友點了American Beef Tartar, Pommery Mustard MayonnaiseJapanese Pear and Cilantro Salad, Bacon Butter with Sourdough Bread,簡單理解為牛肉他他,她說相當滿意呢!


主菜:只有我選了Anchovy and Garlic-crusted French Guinea FowlGrilled Mangan-ji Green Pepper, Potato Tempura, Paprika Couscous。果然是新派菜,將法、日、非混成了一碟。說實的,這道主菜認真麻麻,雞不夠嫩滑,加上吃不慣Couscous,那些小米飯我只勉強吃了兩口。



朋友們醒目,兩人都點了穩陣之選──Pan-roasted Red Garoupa with Lemon-grass EmulsionCurry Risotto Balls, Sautéed Crispy Vegetables, Wasabi Lettuce Salad,斑和丸應該不會難吃吧,在我表示選錯了主菜的時候,她們都表示她們選的味道不錯呢!


到甜品了──“Pineapple” Crémeux, Compote, Sponge Cake, Sauce, Chip, Ice Cream,對於我這個甜品狂,多多甜品都能放進肚子裡,這碟甜品的份量的確有點"唔夠喉",不過味道是相當好的,當中最能帶給我驚喜的是sponge cake,單以肉眼是看不出sponge cake在哪,要吃進口裡才發現。



最後點了我愛的Earl Grey Tea作結,又可欣賞美美的銀器。

半島的服務從來貼心,我們因談得忘了世界,在結帳時竟忘了遞上泊車咭。精明的侍應生看到了我放在枱上的車咭,就給了我一個溫馨提示。

Felix主打餐酒,或許食物方面不是強項,但在環境、服務和氣氛方面,都是無可挑剔的好,當然是回頭之選啊!


今番遲了預約,窗邊枱全滿,又要貼回舊照了。能坐得窗邊位的話,就可近觀正維港景了,見上圖,上回我和丈夫舒舒服服地邊吃邊欣賞了幻彩詠香江呢!


到食評目錄頁

到「Venus遊世界」總目錄



您可能會對以下博文感興趣:

峉里
峉里2010
酒莊
墨爾本酒莊遊2012
格陵蘭
格陵蘭Ilulissat冰川2010
布魯塞爾
比利時布魯塞爾2013



8 則留言:

  1. 半島有質素嘅,哩間環境超正,未食睇到都開心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 會繼續支持香港o既集團呀 :)

      刪除
  2. 我都未去過半島食野添,呢度環境一流呀!價錢方面會唔會好貴,一個餐大概幾錢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琪琪, 我地下次meet可以去半島bor, 我地食early bird呀, 如果唔加支sparkling water, 信用咭9折左之後, 每人唔洗$400, 抵食呀

      刪除
  3. 環境真係一流~~睇落食物都係一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t, 妳下次o黎香港的話, 要去試下呀 :)

      刪除
  4. 嘩…啲野都幾精緻下,食環境都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