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7日 星期五

如心海景酒店如粵滬中菜廳



如心海景酒店應是荃灣區酒店的一哥,惟習慣尖沙咀五星級酒店服務的,到這兒還是應該降低一點要求,食物的「開心價」、不俗的食物水準和環境,可以彌補服務上的不足。




先看點心紙,茶錢十蚊一位,說成是「史前價格」絕不為過吧!莫說酒店中菜廳,酒樓也未必低價至此!再看小點只十五元,中點僅過二十元,全都是超級驚喜價!縱然服務與真正的五星級酒店食府有段距離,還是久不久會前往。

先寫食評,環境和服務留待最後才說。


魚湯鮮竹卷:餡料足,魚湯鮮,讚!


醬皇潮式粉果:微辣,味道不過不失。


蝦餃皇:皮薄加上爽滑大蝦,讚!



栗茸雪山包:溫熱、栗茸香、甜度剛好,最後encore多一碟,超讚!


叉燒包:溫熱、汁料香,加上肥肉不多,不俗!


陳皮荔枝牛肉球:有牛肉味又有陳皮味,稍嫌喼汁不夠濃。


至尊叉燒腸粉:皮薄、多餡,惜叉燒偏靭。


鮑汁章魚雞粒炒飯:份量多,鮑汁香濃,飯炒得分明且少油,讚!


銀杏腐竹蛋花糖水:整潔零分!看,將糖水盛進碗時弄得通處是都沒有抹掉!糖水稍稀,味道尚可。


薑汁燉蛋白:剛燉好,非常熱。薑味濃、蛋白滑,超讚!


環境方面,枱椅間有適當的距離,裝修雅致。房間的景觀正對汀九橋美景,大廳卻沒景觀可言。不過房間要在大廳滿座後才開,可說可遇不可求!


最後說說服務了,其實不太嚇人的,只要把如粵滬當成是普通酒樓的級數就可以了!

例如訂枱時,接線的員工都是禮貌而且殷勤地回答問題的,只是聲大了一點,並且說著不純正的廣東話(千萬別誤會我歧視他們,只是在五星級酒店食府不曾見過這情況吧!),其實接電話的代表著該食府給客人的第一個印象,如能在工作崗位上調配一下,就可以既給予新移民工作機會,又可以不影響食肆形象。

至於侍應生方面,也沒有甚麼過份的舉動,只是客人進出會被當成透明,不會見到侍應生親切的笑容,也不會主動打招呼。他們會在工作時間交談、舉手未能迅速得到回應、想多要一張椅子放東西會遭到拒絕等等。凡此種種,就是工作態度未夠細心和專業,老實說,服務水平帶給我們內地化的感覺!再次強調,我絕不歧視內地人或新移民。值得反思的是,香港的確是走得較前、服務水準具國際級數的,作為一家酒店食府,是否應該對員工訂立高質素的服務要求,培訓新移民員工達致一定的水平,而非被同化反走回頭路?!我相信不是員工們不願去做好,而是文化差異大,他們以為這樣已經很好!


總的來說,除了服務尚待改善,食物和環境都有一定的水準,價格更是非常吸引,希望往後光顧,會見到服務一步步改進。

到食評目錄頁


您可能會對以下博文感興趣:

黃金瀑布 挪威北部 格陵蘭 塔斯曼尼亞
冰島金環2013
北極圈郵輪上的日與夜2012
格陵蘭海上美景2010
澳洲塔省荷伯特2012



6 則留言:

  1. 噢!!!!剩係睇...都知好好味.價錢真係好便宜,薑汁撞奶是我至 like 吖,下次記得要去試吓.

    回覆刪除
    回覆
    1. 食物真係幾ok架, 試得過 :)
      我反而好怕薑汁味, 只係鍾意食燉奶! 因此只係試左一啖, 薑味對我o黎講實在太濃, 但質地無得彈, 時間掌握得好, 超滑!

      刪除
  2. A good restaurant and have to find time to try .

    回覆刪除
  3. 回覆
    1. 以呢個價錢o黎講, 係超班, 真係幾好食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