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5日 星期六

沙田新城市廣場──明珠閣、翡翠、曼谷泰菜



今篇將介紹沙田新城市廣場的三家食肆──明珠閣、翡翠拉麵小籠包和曼谷泰菜。




明珠閣


沙田市中心的酒樓向來不足,故此每逢周末、周日都會見到酒樓門口出現大批等候的人潮。由於利苑的訂枱已滿,於是改為致電明珠閣訂枱,想不到真的有訂枱服務,就與丈夫和媽媽三人行試試新食肆。

明珠閣位於商場一樓,餐具都以膠製,與快餐店無異,因此認為食物的定價有點高。不過由於是第一輪客的關係,枱椅和地板的衛生狀況都很好。


從點心紙可見點心的選擇不算多。
菜譜則有燒味、小菜、飯麵、甜點、飲品等可供選擇。


明珠閣的賣點是蜜汁叉燒,定價比脆皮燒肉還要高,當要試試它有多好。


首先要讚賞叉燒的厚度,讓每一口都有滿滿的感覺,絕對比薄切來得滿足!此外,放進嘴裡能感受到滿口蜜甜,讚!叉燒屬半肥瘦,質地軟腍,有肉汁,怪不得明珠閣以此作招徠!


來個近鏡,可見肥瘦比例。雖明白這種謂之好叉燒,個人卻獨愛全瘦,管它肉汁不多,管它不算軟腍,因此只吃了瘦的部份,將肥的都咬了出來。


蝦餃:點心中最好吃的,鮮蝦份量多、外皮透薄。


叉燒包:肥肉偏多,咬開來看到肥肉,決定挑了出來再吃。



三色帶子餃:帶子鮮味,不俗。


牛肉球:過腍,蒸得太久了,也混進了不少肥肉,劣!


燒賣:蟹子和魚子使得燒賣的味道更富層次。


栗蓉紫米卷:與想像中有出入,賣相也不美觀,不過餡料比預期中好吃,有栗蓉香。


翡翠拉麵小籠包



與明珠閣同位於一樓的翡翠,在新城市廣場扎根多年,開業至今看著它不斷加價,仍是商場中首屈一指的排隊食肆,受歡迎程度可見一斑。

翡翠也曾是我家的晚市飯堂,現因丈夫較以往晚下班,未能趕及於第一輪晚市入座,故此怕等位的我們近年不常光顧。這次光顧已是一月份,接近晚上十時,可直接入座。

這家翡翠最讓我欣賞的是員工和廚工,位位都勤快。試過很多次剛點好食物,轉頭就送到枱上,效率非常高,而且食物水準穩定,普洱茶味香醇。


年初光顧,必定要試試那取得了「美食之最大賞」至高榮譽金獎的翡翠水晶八式小籠包,它的外皮雖然七彩繽紛,卻非以食用顏料染色,而是取自食材的天然顏色,那就食得安心又放心。既然取得了獎項,製作需要特別認真,每隻小籠包要有18-21褶,而每隻的大小也得相若。


至於八式有哪八種味道,且看枱上的小牌介紹。說實的,丈夫、媽媽和我一行三人都認為傳統的最好吃,惟一次半次嚐嚐新味,看到那麼一大籠美觀、吸引的小籠包,絕對是一件賞心樂事。整籠裡面,最喜歡的反而是放於中心的奶黃水晶包。


另點了傳統小籠包($36),一貫的好吃,外皮透薄、湯汁鮮甜!


喜歡擔擔麵的麵質和麻醬比例,又是一貫的好吃!


菜肉雲吞麵,清淡中帶點鮮味,不過不失。

只要時間夾得好,不用等位的話,翡翠絕對是我心目中首選的新城市廣場食肆。


曼谷泰菜


位於新城市廣場七樓,食物水準一向不俗,今回與朋友到來,說不完的話題伴著笑聲與美食,過了一個愉快的晚上!


冬蔭功湯:先酸後微辣,整體感覺惹味、多料,不過冬蔭功非我所愛,只喝了幾口。


青木瓜絲沙律:青木瓜絲爽口,食材新鮮。


焗蒜蓉包:鬆脆,充滿蒜蓉香,超讚!


椰汁青咖哩雞柳:泰式美食中,以青咖哩最得我心。這兒的青咖哩一向合我口胃,有青咖哩香、有椰香,不會太稀,也沒有過多的油,加上雞柳多、配料多,結論是好食!為了不浪費青咖哩汁,另點了白飯配送,三位小姐中,我成了吃得最多飯的一個。


濕炒海鮮河:雖然以平價海鮮為多,但盛得滿滿的,賣相和觀感都不俗,加上河粉質佳,芡汁夠稠且香,讚!

泰菜味濃,不會常吃,但久不久會想吃青咖哩,這兒不失為一個好的選擇。



回「Venus遊世界」總目錄


您可能會對以下博文感興趣:

冰島住宿 挪威極光 格陵蘭 塔斯曼尼亞
冰島住宿及飲食2013
挪威-實現極光夢2012
格陵蘭海上美景2010
澳洲塔省荷伯特2012



4 則留言:

  1. 三間中我只食過翡翠,但唔留意原來有個八式小籠包呢,有機會試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水太太, 好驚喜呀, 咁快有留言 :)
      我諗宜家應該冇八式小籠包喇, 係新年o個期架, 我由1月拖到宜家先寫

      刪除
  2. 個次在沙田翡翠等位等到傻都未到,一聽到有大檯可撘檯,唔理咁多即刻要,我們三個人食完一輪又加單又加多一次,同檯的另一家睇到目瞪口呆,但係我們食得好心滿意足.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間真係排得好癲架, 不過食物真係有水準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