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4日 星期一

洲際酒店欣圖軒



提早於星期初致電預約,靠近玻璃的桌椅雖已訂滿,惟仍可於正常的午飯時間入座,不用待至第二輪,於是與家人前往由2010年起,多次蟬聯米芝蓮一星的洲際酒店中菜廳──欣圖軒開餐。



在欣圖軒裝修後,今回是首次光顧,從樓梯往下走見到食府門外的裝修佈置氣派優雅,碧綠色配上金色的璧玉牆,流露出襲人的貴氣。


近門口處的等候休憩區。




食府處處有具藝術味道的花飾擺設。


大幅落地玻璃引入天然光,將室內空間照得光潔明亮,加上昨天天朗氣清,能見度高,有迷人的維港景作伴,倍添好心情!



新裝修起用了清雅的色調,柔和卻不失高貴格調。



一如以往,餐具使用中式玉器為主題。



菜譜製作認真精美,甚具派頭,配得起米芝蓮食府的銜頭,其中drink list以玉石為封面。


下圖的點心頁可按圖放大。


甫坐下送上芝麻合桃小吃,那女侍應生不小心將一粒合桃和很多芝麻散落枱上,竟沒留下一句不好意思就走開了,以為她待會回來清理,怎知見她來回走過數次都沒清理的意圖就自行整理了。用餐時家人也有討論和質疑這家五星級兼米芝蓮食府的服務質素,不過往後遇上的侍應生,不論男女都十分殷勤和細心。



芝麻合桃的甜度合適,不過遠不及嘉麟樓和天龍軒的鬆脆,因此我們只吃了少許。


洲際酒店

鮮蝦蟹肉脆春卷:賣相美觀吸引,不覺油膩,餡料鮮甜,喼汁香濃。春卷皮雖稍厚,卻不失鬆脆口感。

洲際酒店欣圖軒

晶瑩筍尖鮮蝦餃:欣圖軒不論是蒸點還是炸點,只要是有外皮的,都與別家粵菜食府有所不同。這兒的蒸點外皮十分富韌性,除了不易蒸爛外,出來的賣相也較挺身,較好看,見上圖,蝦餃真是有晶瑩剔透和飽滿的感覺,摺紋特別分明。

缺點則是入口時上顎有乾感,不及別家的蒸點有少許潤濕的感覺,這兒要待咬爛外皮後,以內裡的湯汁或肉汁滋潤口腔。


蘋果黑菌石榴球:看到這特別的名字就想一試,賣相美觀,製作成石榴般的模樣,頂部飾以黑松露。黑松露的份量雖然不多,卻有濃濃的松露香於口腔內徘徊,外皮則與蝦餃同樣富韌性,內裡有蘋果香和菇香,整體不俗。


蟹皇蒸燒賣:厚實有肉汁,每一口都流露著食材的鮮味,讚!


蜜汁叉燒包:鬆軟蜜甜,餡料多,叉燒偏瘦,感覺健康。


雞湯海鮮腐皮卷:個人不愛吃腐皮卷,碗內剛好有三條,就讓家人慢慢品嚐。單看賣相,那數顆橙紅色的杞子十分搶眼,讚!家人轉述雞湯真材實料,相當鮮味,餡料也充實,不俗!


香芋火鴨雪山包:好吃,烤焗時間剛好!雪山皮微脆,甜甜的、溫熱的,充滿牛油香。餡料可能因用上了叉燒汁,帶甜的,家人都說像在吃叉燒雪山包。雖有同感,惟真的吃到了火鴨絲,個人反而認為香芋的味道完全不突出。


三文魚瑤柱蛋白炒飯:差不多每次到欣圖軒必點,三文魚的份量不少,切成大大粒,有熟三文魚的油潤感,看得出用上了上乘的食材。瑤柱絲堆得滿滿的,使得每口飯均有瑤柱的鮮美。





有見鄰枱都放有兩套醬料,由於二人至四人都使用同樣大小的枱,或許因為不夠位置吧,我們枱從未給予醬料。由於丈夫想吃辣,就叫了侍應生送來辣醬。一套有三種程度的辣醬,頗見心思。

最左面的是豆瓣醬,然後是馳名的余均益辣椒醬,右面的是黃椒醬。另一位細心的女侍應在放下時細心提醒右方的黃椒醬相當辣,建議先試少許。


三文魚瑤柱蛋白炒飯在侍應生幫忙分成四份後,每人有大半碗,屬正常份量。


正所謂「飲茶」、「嘆茶」,個人認為一壺好茶是重要的,可以洗去一些食物的油膩感,又可清清味蕾以迎接下一道菜。這兒的茶向來優秀,今回選了鐵觀音,喝下既有茶香,亦有令人回味的餘韻。




總的來說,怪不得欣圖軒多番成為米芝蓮食府,食物都在水準以上,服務大致不俗,環境更是舒適清雅,加上那無敵維港景,相信不久會再重來呢!


到食評目錄頁

到「Venus遊世界」總目錄

您可能會對以下博文感興趣:

冰島住宿 挪威極光 格陵蘭 塔斯曼尼亞
冰島住宿及飲食2013
挪威-實現極光夢2012
格陵蘭海上美景2010
澳洲塔省荷伯特2012



8 則留言:

  1. The jade menu book is very attractive.

    回覆刪除
  2. 用玉石來做 menu, 十分有份量, 重手哩 !
    蝦餃好晶瑩通透, 炒飯又幾好賣相.....睇相都知這餐必是回味無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個menu真係製作認真, 要俾個like :)
      都唔錯呀, 信用卡又有折, 食得過

      刪除
  3. 睇完你的詳盡介紹, 真係好想去飲茶呢~~ 不過難唔難book位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要最近落地玻璃o個排係難book架, 但唔介意坐其它位就早三幾日已經ok, 其實任何位置都睇到維港, 最後排o既梳化位都唔錯。

      刪除
  4. 有機會我要試下雞湯海鮮腐皮卷呀!因為我老公好鍾意食腐皮卷,我就好鍾意飲雞湯,佢負責食,我負責飲,fit晒!(≧∇≦)
    wakaka~~~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嘩, 你地好夾呀, 咁要去試下喇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