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3日 星期日

香港中文大學──鹿鳴廳


旅遊預告

嘻嘻,係唔係覺得Venus罕有地連續兩日發Blog好勤力呢?事緣嚟緊個星期會出發到澳紐過復活節,而itinerary已經八、九乘搞掂,於是趁今個星期六、日多寫食評,然後set定旅遊期間發佈,除咗可以keep住個blog嘅人氣,番到嚟仲可以專注寫最愛嘅遊記!

預告吓個旅程先,Sydney只係路過,見張機票停留竟然唔洗加錢就留一晚。由於復活節假期只得十二日,減埋機程剩番十個full days,已經狼到放工即上機,傍晚番到香港之後嗰朝番工,盡晒力都只係夠玩新西蘭嘅南島(實情係連南島都唔多夠時間,要取捨),然後經一經北島最大嘅城市Auckland就番香港喇,連首都Wellington都唔夠時間玩,只好安慰自己將來會玩北島啦!


上圖係新西蘭預訂咗嘅酒店分佈,見到地圖已經興奮喇!


言歸正傳,這篇應該是食評來的,不是遊記,呵呵!

今回介紹香港中文大學范克廉樓教職員餐廳──鹿鳴廳,其實任何人士都可內進用膳。事緣校友閱書證已過期,要到Central Lib取新證,於是順道與爸媽往吃晚飯。

先補充一下泊車資料,中大校友使用閱書證可享四小時免費泊車;校外人士只有半小時免費,只記得逾時的話會追收首半小時泊車費,現在的收費如何,可致電中大保安組查詢。


先來平日的晚市菜牌,按圖可放大。客飯套餐的收費介乎$36.8$50,包括例湯、一個小菜和一碗白飯,可謂非常抵食。當然,活於高等學府旨在追求學問,餐廳環境固之然樸實無華。


枱上有白紙一張,請自行寫上菜牌上的有關數字交予侍應生。下單不久就送上例湯,這晚是青紅蘿蔔湯,以往也曾到此用膳,例湯水準是不俗的,今回卻鹹了些。


每人點了一個套餐,包括每次到來必點的粟米燴魚塊和椒鹽豬扒。


雖沒有驚天美味,二者均屬香口煎炸之物,只要炸後不要放得太久,也不泛出過量的油,就沒有難吃的理由。


此外還點了腐乳通菜牛肉和紅燒豬軟骨。前者通菜老了少許,不過腐乳味香濃,牛肉則沒吃,未能評價。

紅燒豬軟骨要劣評一下,除了醬油尚算能上色外,味道沒有慢燒至入味,軟骨也不軟,全都不能吃下,只能吃那依附在豬軟骨上的少許豬肉。


當晚的甜品是芝麻糊,濃稠合宜,稍嫌甜了少許。

服務方面,侍應生殷勤禮貌,收碟和上甜品都是自動自覺的。

總的來說,久不久還是喜歡到中大吃飯,以沾染一下高等學府的校園氣息。

讀書懶散的我雖不喜歡考試做功課,對求學問還算是熱切的。在學習的路途上,「三年」對我來說是一個特別的周期,每隔三年就會渴望回到校園唸書,過去已經準確地實現了兩次,兩年前又周期性「發作」,發狂地渴望開展第二個碩士學位,已於數個心儀的課程中選定了一個,將課程內容看了又看,確定全都是興趣之所在,甚至多次在網上將報名表格填好,心想競爭那麼激烈,能通過面試才算,最後還是沒有送出那份報名表。

從理性分析,工作上擁一個還是兩個碩士,相信差別不大,更重要的是邊上班邊唸書的日子,數年前仍年青已感非常吃力,趕功課至無日無夜,年紀大了是否還能撐下去?!


那麼不回歸校園唸書,就回歸校園吃吃吃吧,或許是惦掛校園那種氣息和氛圍吧!

到食評目錄頁


到「Venus遊世界」總目錄


您可能會對以下博文感興趣:
冰島藍湖 挪威極光 詩麗雅郵輪 挪威奧斯陸
冰島首都周邊及藍湖2013
挪威-實現極光夢2012
芬蘭首都及詩麗雅郵輪2011
魅力奧斯陸2010



8 則留言:

  1. 回覆
    1. 好呀,平靚正,食飽仲可以散吓步 :)

      刪除
  2. 又會去澳紐旅行, 期待看看你的豐富行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支持呀, 昨晚番到, 著手揀相中

      刪除
  3. 在中大內的餐飲水準...麻麻 ! 唯一好處是較平實, 有位....

    回覆刪除
  4. 仲讀? 唔好喇卦? XDXD
    留番幾萬蚊飛多轉好過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係想架, 如果唔洗交功課的話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