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日 星期三

Day 7 新西蘭南島—從Oamaru到Queenstown皇后鎮



今日的行程將由位於Oamaru附近的Happy Valley B & BHampdenMoeraki BouldersPalmerstonDunedin但尼丁,走到Queenstown皇后鎮,全日共走了406公里,絕對是過份貪心,"趕到甩褲"的一天。



早上起來吃過豐富的早餐,逛逛B & B周邊,有天然的小湖、小型的果園和牧場,然後到主屋找屋主夫婦道別,這一談就是近句鐘,很談得來,像失散了的老朋友呢!




B&B附近有三個沙灘,其中一個要反方向,即向北走十數分鐘,估算時間不夠用,於是放棄了位於Kakanui的那個白色沙灘。驅車南下,首站是位於Hampden的沙灘,那天雖然只有半個藍天,仍無損海岸的美。假若有時間的話,留下來聽聽浪濤拍岸,就可輕易打發半天。











續到南島東岸的著名景點Moeraki Boulders







不欲步行到大圓石那方,於是驅車約兩分鐘到另一個入口。


Koekohe海灘上有著很多大圓石。












然後上山到了MoerakiMillennium Walk,身處小山丘可眺海景。






沿路的觀景處


路過Palmerston,順道入鎮,隨意地繞了一圈,以到此一遊的方式hea遊。






離開Palmerston沿公路南下,約二十分鐘就見到Evansdale芝士廠的路牌,是十分小型的芝士廠,參觀價值不高。



然後到大城市Dunedin但尼丁,有大的體育場館,具規模的火車站和具歷史的law court












匆匆步行到市中心逛逛,本打算到海邊看動物,丈夫卻怕入夜前未能趕抵位於皇后鎮的酒店,於是決定先往入油,再選了個高處看看Dunedin市和海景就離開但尼丁了。










這天的車程著實太長,在Moeraki Boulders花了太多時間觀光拍照,時間真的非常不夠用呢!
從Dunedin全速前往Queenstown還需公路狂奔三個多小時!



途經美麗的Alexandra鎮,拍一下入鎮前的秋色。


然後拐了個彎到橋下,匆忙地拍幾張照又發車了!
距皇后鎮還有個多小時的車程,從相片可見已是落日的陽光了。


從車上拍攝的美景,天色開始昏暗。


再走一會經過The Bruce Jackson Lookout,可眺Lake DunstanCromwell的美景。






雖在與餘暉競賽,還是抵受不住美景的呼喚,在Lookout停留了一會。


到達皇后鎮已入夜了,因此沒有拍攝酒店的外觀,當晚下榻於Hotel St Moritz Queenstown,也是旅程中首度遇上說廣東話的、來自澳門的服務生。


酒店大堂的環境


「Venus遊世界」總目錄


您可能會對以下博文感興趣:
冰島藍湖 挪威極光 塔斯曼尼亞 格陵蘭
冰島首都周邊及藍湖2013
挪威-實現極光夢2012
澳洲淨土-塔斯曼尼亞2012
走進夢寐之地-格陵蘭2010



8 則留言:

  1. Alexandra 鎮的秋色風光綺麗!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 香港四季唔明顯, 所以特別鍾意影秋色

      刪除
  2. 一天走四百多公里的路,太累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 完全同意, 加上日照唔長, 6點幾就日落, 真係趕得交關呀

      刪除
  3. 他鄉有人講廣東話真係特別開心的~~~
    Alexandra鎮真係好靚~~~~~

    回覆刪除
  4. 很美的海岸呀, 真係可以看幾日都唔厭~~ 車程好趕, 路上要一切小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 大自然美景百看不厭
      會呀, 多謝關心, 我都係穩陣派, 只好縮短每個地方o既停留時間, 盡可能安全駕駛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