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0日 星期日

Day 8 新西蘭南島—皇后鎮及周邊


昨天走得太累,這天只在Queenstown皇后鎮及周邊走走,全日超hea地只走了66公里,比起在香港每天上下班要走70公里還要少,終於可以嘆嘆慢板,好好享受旅程了!


早上起來,從房間露台外望可見天色灰暗,還灑了一陣雨。


幸吃過早餐後開始轉晴,馬上執拾行李check-out,開始新一天的行程了。


在酒店大堂等取車,這家酒店必須代客泊車的,那麼不能想走就走,有點不便。



今天的行程

在往Kawarau Gorge Suspension Bridge途中路過Lake Hayes,被秋色湖景所吸引,於是轉入Lake Hayes Showground拍拍照。




 一列擎天大樹,氣派不凡!



下一個景點就是Kawarau Bridge,那裡除了看橋和看河,還提供兩種X game選擇讓遊人參與。


從停車場走入售賣紀念品的商店需要走過這道室內的弧形橋。
Kawarau Bridge上進行的就是Bungy,刺激活動不適合我倆,我們只在看景和看參與的人。






Kawarau Bridge附近有小型酒莊。


往前走不遠就到達下一站Gibbston Valley,這家是當區最具規模的酒莊。










隔鄰的芝士廠,除芝士外也有售賣其它的當地產品。



參觀過Gibbston Valley Winery後回程,回Queenstown前轉入Arrowtown箭鎮走走,多年前淘金熱的時候,不少歐洲人和中國人移居此地。箭鎮以秋色聞名,大家認為如何?美嗎?








箭鎮的大街Buckingham Street










離開Arrowtown後不欲走回頭路,於是取道Arrowtown-Lake Hayes Road,先經過Lake Hayes,再可順道參觀Amisfield Winery







然後回皇后鎮,先到是晚下榻的酒店Pounamu取房,可惜房間未準備好,由於車子已泊進了酒店的車房,不欲再出車,於是步行到酒店前臨的湖畔。皇后鎮沿湖而建,因此鎮內大部份地方都可望到Lake Wakatipu
Pounamu酒店的外觀,過馬路後就是Lake Wakatipu湖畔。


















沿著湖畔的park street走可步往皇后鎮的市中心,丈夫建議步往市中心逛逛,走著走著覺得不大對勁,估計半小時才可抵達市中心,那麼加上回程就是一小時啊,真是想想已嚇暈,還是拍過湖畔風光就回酒店取房。


Pounamu的湖景one-bedroom apartment是旅程中最期待的住宿,稍後在介紹皇后鎮住宿時再談。

安頓後駕車往市中心,不多說了,去圖。



上兩圖為Queenstown Garden。












上車拐個彎到了Marine Parade的湖畔。












上數圖為市中心快拍,然後到超市買些食材回apartment煮食,設備那麼齊全的廚房可不要浪費呢!


廚師在忙,我在拍照,呵呵!

待續..


皇后鎮住宿

「Venus遊世界」總目錄


您可能會對以下博文感興趣:
黃金瀑布 挪威北部 格陵蘭 塔斯曼尼亞
冰島金環2013
北極圈郵輪上的日與夜2012
格陵蘭海上美景2010
澳洲塔省荷伯特2012


3 則留言:

  1. 紅色巴士+ 黃葉好sharp.
    酒店房好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 好靚好sharp, nz秋色真係一流呀 :)
      係呀, 房間偏大, 唔錯, 但訂房時想揀新o既酒店o黎住, 就發現有一大部份都係比較舊, 都幾花心機揀

      刪除
    2. Nz 始终唔係新旅遊區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