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0日 星期六

Day4──英格蘭東南部



今日的首站是位於英格蘭東南部的Whitstable,今年的Oyster Festival在七月廿六至八月一日舉行,難得與行程配合,於是往湊湊熱鬧。











丈夫喜歡吃生蠔,原打算在蠔節飽餐一頓,沒料到遊人非常多,每個攤檔都有長長的人龍!有些店家太認真,客人那麼多還即席開蠔,就算開得有多快,也難以將人龍消化啊!在悶熱、擠迫的情況下,一隻蠔也沒吃就離開Whitstable了。


然後驅車往東南方走,不消半小時就到達Canterbury

由於Canterbury Cathedral位於Canterbury的市中心,因此附近沒有免費泊位,全都需要付費。至於我們欲參觀的St. Augustine's Abbey同樣沒有免費泊位,於是我們找了個在大路旁的停車場Queningate泊下,每小時1.5英鎊,旁邊就是Canterbury Cathedral的入口,非常方便。
欲尋找Canterbury市的泊位可到以下網址:


走過對面馬路是Fyndon's Gate,是St. Augustine's Abbey的一部份,現成了書院的私家入口,至於St. Augustine's Abbey的入口則要繞到Longport那邊。








甫走進St.Augustine's Abbey,丈夫說那張Heritage Pass又引人來看廢墟!其實心底也有同感,呵呵,只是英國文化遺產之旅是我想出來的,現在怎能自己打自己,只好反過來說丈夫沒半點想像力,我們應依照牌上的介紹想像它昔日的風采。

不過話得說回來,我們那張二人的Heritage Pass只是45英鎊,就只一個巨石陣景點,二人的入場費合共需27.8英鎊,可見只一個景點已值逾半票價,那麼其它景點的可觀性差一點點是可以理解的。



Fyndon's Gate前的Lady Wootton's Green



King EthelbertQueen Bertha的銅像


出城前路過Canterbury Law Court


然後離開Canterbury到了沿岸的Deal Castle,由亨利八世下令興建,連同下一站將前往參觀的Walmer Castle等一連串的沿海城堡都在Tudor都鐸王朝起著海岸防衛的作用。





Deal的海岸



從沙灘回望Deal Castle

只約五分鐘車程就到達Walmer Castle這個比剛才的Deal Castle更值得參觀。

Walmer Castle曾經是Lord Warden的官邸,威靈頓公爵也曾於這城堡居住達廿三年之久,此外近年皇太后喜歡定期到Walmer Castle。城堡的室內陳設彷彿看到當年的貴族生活,園林偌大,部份用來培植蔬果作煮食用途。










參觀過後前往約廿分鐘車程的Dover,原想參觀Dover Castle,惟到達剛過了入場時間,於是驅車下山,到了沙灘附近走走,站在沙灘可眺著名的The White Cliffs of Dover多佛白崖







然後驅車約半小時到Premier Inn AshfordEureka Leisure Park),這家也是看得出的簇新,只數分鐘車程可到大型超市,是英國東南部住宿的好選擇!




英格蘭、加納利群島、馬德里之旅2014目錄頁


「Venus遊世界」總目錄



您可能會對以下博文感興趣:


食評 挪威郵輪極光 格陵蘭 新西蘭南島
香港食評目錄
挪威郵輪極光2012
踏足夢之地-格陵蘭2010
新西蘭秋色2014


10 則留言:

  1. 多謝Venus的旅遊, 令我增廣見聞。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您o黎visit就真, 咁我都要多謝番您帶我遊走未到過o既國度呀 :)

      刪除
  2. 真喺好靚沙灘,
    仲有喺古堡壘,好整齊原好,睇得出英國人好用心保育遺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 配合埋好天色特別靚 :) 係呀, 應該復修過

      刪除
  3. 西人通常都咁認真,哈哈~
    Oyster Festival竟無食蠔⋯ 不過太多人真無計⋯

    回覆刪除
  4. 見到你去生蠔節, 反而覺得那些士多啤梨望落仲靚~~
    英式的古堡, 無論是外形還是入面的裝潢都很優雅, 而且有歷史價值, 可以參觀很難得~~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 睇落唔錯, 但我唔太好士多啤梨, 所以冇買呀, 當時仲係一心食蠔架, 但檔檔都排晒長龍, 真係冇諗過會多人到咁, 好似行花市咁 :(
      用心地復修呢d文化遺產, 欣賞呀

      刪除
  5. 竟然冇食蠔就走,不過話時話,其他遊客又會咁等得既? 等位本來應該係香港人既強項黎架嘛! XD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地迫慣就好怕迫架嘛, d鬼可能未見過咁多人, 不知幾開心 ^.*
      生蠔我麻麻, 可以食, 但唔會好鍾意食, 呢個行程係為老公度架, 連我都覺得冇理由去到都唔食囉, 但叫左佢幾次去排隊, 佢都話唔想排, 仲催我快d走~~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