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5日 星期三

Day 9──從特內里費島Tenerife到大加納利島Gran Canaria


天還沒有亮已check-out發車到碼頭,我們將乘八時三十分的快船到大加納利群島Gran Canaria。從特內里費島Tenerife到大加納利島Gran Canaria的船程需時八十分鐘。下圖出自Fred Olsen官網



到達碼頭時Fred Olsen的船還未到,有見等候上船的車輛排好隊後熄匙,我也照辦,在碼頭走走拍拍照,丈夫則到船公司櫃位以網上的訂購票據換回登船證。



島與島之間的海上交通,在行程規劃篇已介紹過,不在此複述了。若不用兼顧那出租車,更可選擇以航空交通穿梭於島嶼間。


船靠岸了,我可是第一次駕駛汽車上船呢,初時擔心船上的車道狹窄,可沒料到比公路還要寬闊,實在太好了!




原打算到船艙外拍風景,豈料甫啟航即有工作人員請乘客回到船艙。船艙內雖有wifi,卻極不穩定,真是悶得發慌。









終於見到大加納利島的景物,船快要靠岸了。




碼頭附近的休憩處






然後車子開始三個多小時的爬山旅程,喜歡公路飛馳的我,對著多彎的山路真的想大叫救命,精神上很累呢!大加納利島這段山路比特內里費島那段更見彎曲,道路狀況也較差。


San José de Caideros






山城及當地民居




山城Artenara






山城Tejeda及周邊












San Bartolome de Tirajana








Degollada de La Yegua







車子下山後到Maspalomas LighthouseMaspalomas












Maspalomas沙灘的盡處就是大加納利島南端的著名大沙丘,惜烈日當空,走兩步已覺酷熱難耐,決定翌日才到沙丘,晚上要先做做功課,看從哪處前往最靠近。








路過油站加加油



到達位於Puerto Rico區的Marina Suites酒店








安頓後到Mogán走走












見大型超市SuperDino,入內買些飲品零食,看看物價。




如此一大條方包,只售0.99歐羅,果汁也只0.49歐羅。



回程的沿途風光








途經Amadores的沙灘





返回當晚下榻的酒店晚飯。非洲的食物真的吃不慣,味道和質素都與香港相去十萬九千里,這餐也是沒有吃多少,連甜品都差勁,只有雪糕還可以。





晚餐後在酒店範圍走走,那個無邊際泳池真的美絕,從不同角度拍了很多相片。

























接近九時回到房間露台欣賞日落美景,難得天色清朗,能夠看著太陽隱沒於地平線,感恩走過了充實且美滿的一天!






英格蘭、加納利群島、馬德里之旅2014目錄頁

「Venus遊世界」總目錄

您可能會對以下博文感興趣:
冰島住宿 新西蘭南島 bicester village 挪威郵輪hurtigruten
冰島住宿及飲食2013
新西蘭南島2014
Bicester outlet2013
挪威郵輪2012



17 則留言:

  1. 自助餐的食品非常豐富呢! 可惜不合你們的口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 影相睇落ok架, 但真係好難食, 連我鍾意食甜品o既人都食唔到佢d甜品, o係香港冇可能食到咁難食o既 >.<
      不過好處係日日buffet竟然瘦得到, 好開心 ^0^

      刪除
    2. 哈哈! 是正宗的瘦身餐呀!

      刪除
    3. 係呀, 都幾開心, 有得玩有得瘦 ^.*

      刪除
  2. 這些群島的風景各有特色, 而且天氣好好, 看到不少獨特的自然風貌~~ 似乎看來周圍的遊客也不算好多, 唔駛同人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 喜歡睇d少見o既地貌。部份沙灘或景點都多人呀, 只係影相時盡量避免入鏡 ^^

      刪除
  3. The hotel room and the infinity pool are very good. It appears that self drive is more appropriate for travelling around the islands.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房其實麻麻, 比較舊, 只係影出o黎ok, 個infinity pool真係得呀, 影到癲左 ^^
      享受自駕o既自由感覺

      刪除
  4. 華~~~間酒店好靚呀!!!!
    尤其係個泳池!!!!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個泳池堅正, 但得個睇字, 呵呵, n年冇游過水 ^^

      刪除
  5. 好難想像非洲都有靚景睇~~ XDXD
    四周圍仲裝修得好新淨好靚咁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因為呢度係渡假o既地方, 所以同非洲本土有d唔同

      刪除
    2. 呢度應該係屬於西班牙? 南非 cape town 好靚架~

      刪除
    3. 係呀, 屬西班牙, 地理位置則屬非洲
      噢, 我冇去過南非呀, 非洲之前只係去過較落後o既埃及咋, 同cape town應該好唔同

      刪除
    4. 南非治安唔好. 唔跟團的話可跟 local tour. 我朋友跟local tour 在 safari 待了2天, 看到很多動物. 我未去過埃及, 不過出事後已無去的沖動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