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6日 星期一

Day 16—回到Tenerife特內里費島


早上起來步行到市中心參觀和吃早餐,記得旅遊app提及過當地治安一般,因此這天往市中心走也有點憂心。危機意識非常強的我,在出門前多番提醒丈夫要提高警覺。

早上十時許,街上的遊人未算多,沿途再三叮囑負責看地圖引路的丈夫寧可走遠一點也切勿走進小街窄巷。下為Santa Cruz de Tenerife市中心的面貌。

















我們走到plaza de Espaa廣場就返回酒店check-out,總算無驚無險。或許當地人長得黝黑結實,行為粗獷,因此讓人有治安不濟的感覺!個人來說覺得治安不怎樣差,至少沒有碰上不懷好意的目光,而這種目光在巴黎是經常會碰上的。




Iberostar Grand Hotel Mencey酒店的草地,是取車必經之地,又再拍了一會才捨得走進停車場。這家酒店甚麼都好,只可惜停車場要付費。


約半小時公路飛馳後到達El Sauzal小山城。





續沿TF-5公路南下,見一觀景處就停下來拍拍海景。看我的懶蟲先生,太陽猛烈不下車,微雨也不下車,有相為證啊!






然後到達克魯斯港Puerto de la Cruz,是Tenerife島上很早發展旅遊業的小城。









加油後往Los Realejos區走,可居高臨下看到海岸線。







續往南走到達Icod de los Vinos,參觀了Iglesia Mayor de San Marcos及據說有千年歷史的古樹Dragon Tree,樹高22米,外型獨特。








沿路駛至Garachico,看海、看建築、看泳池。










走到位於高處的觀景台再看小城。






Los Silos,寧靜小鎮風貌。







有人又在車內躲懶!



走到Charco de la Arana的海邊和還未竣工的休憩處。








慶幸願意多走兩步,發現了天然的海水泳池,不管海浪有多大也不用怕了,真有點衝動泡在平靜的海水中看外頭的海浪。





走到是晚下榻的酒店附近,check-in前先到只約十分鐘車程的沙灘逛逛,想不到那麼偏遠的地區竟然十分熱鬧。







到Vincci Seleccion Buenavista Golf & Spa酒店check-in,島上的酒店喜歡在客人辦理入住手續時送上迎賓飲品,大多是香檳來的,我乾脆不喝,有些酒店則會細心問客人想喝甚麼。



大熱天時看到這兩杯漂亮且冰凍的迎賓飲品真的抗拒不了,當飲品靠近鼻子時是嗅得出含酒精的,可惜那甜味、果香和冰凍引得我忘掉了酒精的威力,丈夫見我大口大口灌進嘴裡也提醒了我那是酒精飲品,可我轉瞬喝掉大半杯。

在職員的引領下走進房間──寬敞、開揚、簇新,房間正對高爾夫球場。






上下兩圖是站於房間露台拍攝的房外風光。


在房內拍了一會後,丈夫建議逛逛酒店設施。甫步出房間就見到酒店的水療中心,多走幾步就是泳池,酒店的房間分佈很廣,酒店相當具規模。












拾級到酒店餐廳後,身體開始受酒精影響,人站不穩,還見到滿天星斗,馬上叫丈夫攙扶回房,還未回到房間已開始吐,真慶幸沒有其他房客經過,實在是難看又失態!更慶幸check-in前已到了酒店附近的海灘,我們原打算check-in後始再出車到海灘的,否則在這個狀態下駕駛真是不堪設想!可別小覷甜甜的酒精飲品,相信酒精份量不輕!


回房休息了一會,沐浴後恢復過來欣賞我們在加納利群島看到的最後一個日落。在露台迎著清涼的晚風,望著那大自然的美景,為加納利群島之旅畫上了圓滿的句號,不知不覺在群島上逗留了十天,有些離愁、有點不捨,翌晚將乘七時許的航班飛往這個旅程的最後一站──西班牙首都馬德里。





英格蘭、加納利群島、馬德里之旅2014目錄頁


「Venus遊世界」總目錄



您可能會對以下博文感興趣:


香港食評 特羅姆瑟 傑古沙龍湖 新西蘭南島
香港食評目錄
挪威極光城住宿2012
再遊冰島2013
新西蘭秋色2014


6 則留言:

  1. 幸好你丈夫沒有醉。海濤拍岸和黃昏景都非常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佢間中有飲下, 所以冇咁易醉
      我都好喜歡黃昏景呀, 好清晰咁睇到隻鹹蛋黃 ^^

      刪除
  2. Puerto de la Cruz houses have wooden balconies.

    回覆刪除
    回覆
    1. d建築好特別, 別有一番加納利風味 :)

      刪除
  3. 估唔到迎賓飲品都咁重酒精,睇個樣唔似呢!
    呢度環境好靚好舒服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 只係一杯有好少酒味o既甜果汁, 估唔到咁重酒精 >.<
      我都好鍾意呢間呀, tenerife西部相對d熱門旅遊區靜, 如果唔係咁趕, 留多一兩日就寫意喇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