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8日 星期日

Day 18—西班牙馬德里Madrid


昨晚夜機飛抵西班牙馬德里,剛好趕及Hilton Madrid Airport酒店的最後一班免費接送車,沐浴梳洗、上網報個平安後已近凌晨三時。


早上十時許往大堂餐廳吃早餐


然後回到房間準備"全副武裝",早聞馬德里治安極差,快將親身體驗,自身保安措施當然不能鬆懈,此外還有兩件大行李需要兼顧!認真"裝身"和與丈夫商討策略後,十二時許乘酒店接送車回機場再戰戰兢兢轉地鐵出市區。



地鐵車廂乘客不多,離開地鐵後走大街到酒店,總算無驚無險,感覺上也不及巴黎那麼危險,或許正值中午,氣溫高達攝氏四十度,因此街上行人疏疏落落的。




馬德里的酒店價格相對加納利群島相宜,這家Apartosuites Jardines de Sabatini酒店在網上預訂時高踞tripadvisor馬德里四百多家酒店中的第二位,每晚房價連稅低於一千港元,位置就在著名景點大皇宮附近,步往最旺的商店區約需十五分鐘,我們會在這裡住上三晚,然後結束旅程返港。



酒店大堂



露台使用玻璃圍欄

房間寬敞,附設小廚房,坐在偏廳或露台就能看到馬德里大皇宮的迷人景致。房間的衛生狀況屬中上,未達無可挑剔的程度。


安頓後開始走附近的景點





酒店附近的公園Jardines de Sabatini,屬馬德里王宮的其中一部份。




沿路走不遠到達Palacio Real de Madrid馬德里王宮,規模屬歐洲第三大,相當具氣派。


皇宮旁的Plaza de Oriente


喜歡攝影的,上圖的Plaza de la Armeria廣場是必到的,因為它的一邊望向王宮正門;另一邊望向Catedral de la Almudena阿穆德納聖母主教座堂。



下兩圖是阿穆德納聖母主教座堂,1993年啟用,為歐洲最新的主教座堂。






走過阿穆德納聖母主教座堂回頭走Plaza de Oriente,通過Plaza de Oriente步往馬德里最旺的商店區。







Puerta del Sol太陽門廣場,是馬德里市中心最繁忙、最旺的地方,也是西班牙公路網的中心點。



廣場除了卡洛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雕像引人注目外,那橙紅色的郵政大廈和Tio Pepe大型廣告燈牌也是當地的地標。




然後走進了商店街和著名百貨El Corte Ingles



El Corte Ingles乃歐洲最大型的百貨集團,惟其超市的貨品價格相當便宜,推介只0.45歐羅的baguette,後來試過貴一點的品牌,也不及這品牌那麼香脆。




看果汁和薯片的價格,雖然當時港元兌歐元的匯價高於10,仍然相當便宜呢!
買了些零食、蜜瓜、不同品牌和價格的火腿等,好讓試到合心意才買回港作手信。





然後走到市內另一個著名景點Plaza Mayor大廣場,大廣場呈長方形,以外牆畫有壁畫的Casa de la Panaderia最觸目,大廣場中央豎立了King Philip III的銅像。


順道看看我在馬德里的一副"武裝",粗腰帶下的衣服內配戴了防盜腰帶,怕得連那部入門單反相機都不敢帶在身,只使用了4/3小相機。四十度高溫下用防盜腰帶,脫下來時可滴出汗水,內裡的物件謹記用膠袋盛載,否則會被汗水浸濕。

在市中心走了一個下午,街上行人不多,都以遊客為主,也沒有遇上心懷不軌的眼神,或許真是過慮了,見到不少遊客都出動了昂貴的攝影器材。未知扒手是不是怕了高溫,要待晚上才下手?!



上兩圖是San Miguel市場








回酒店的路上,又經過了剛才走過的景點。




走到酒店頂層看大皇宮





回房休息,相機長期擺放在偏廳枱上,見到美麗的景致就攝下來。



英格蘭、加納利群島、馬德里之旅2014目錄頁

「Venus遊世界」總目錄


您可能會對以下博文感興趣:
冰島住宿 新西蘭南島 極光團 Horizon Deluxe Apartments
冰島住宿及飲食
新西蘭南島2014
挪威極光之旅2012
塔斯曼尼亞2012



18 則留言:

  1. 呢度四周的環境都好靚好舒服呀,唔講真係唔知係治安差的地方呢!
    夏天戴防盜腰帶咁鬼熱,冬天先黎應該舒服好多,haha~~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 街上人流唔多, 人與人之間保持到一定距離, 唔似得巴黎咁迫人, 但馬德里治安係惡名昭彰架, 所以都提住自己唔好掉以輕心。
      真係熱到癲, 但我期望有修腰效果, 所以都唔抗拒戴住, 嘻嘻

      刪除
  2. 馬德里呢個地方相信都唔會出現在我的旅程上。其實一D高危既地點例如巴黎、意大利等,我都比較抗拒架。

    回覆刪除
    回覆
    1. 穩陣係o岩架, 唔好讓旅程有唔完美o既回憶!
      之前睇tvb三個小生去旅行, 見到d地方好光鮮好靚, 加上未去過西班牙, 同埋加納利群島係西班牙屬土, 好多機由馬德里或巴塞轉飛過去, 於是趁住呢個旅程經一經, 留幾日, 其實呢幾日都有少少提心吊膽架, 好在今次冇不愉快經歷

      刪除
  3. "武裝",粗腰帶下的衣服內配戴了防盜腰帶 Well Prepared for touring in Madrid!
    The roof top garden of the hotel is beautiful.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 仲係保暖o既好方法, 秋冬非常適用
      個roof top影出o黎靚, 實地環境麻麻

      刪除
  4. 去過兩次馬德里,感覺好安全,治安都幾好,
    我星期六去太陽廣場上佈滿警察,
    其實大城市一定有罪案,自己小心啲,但又唔使太緊張,影响旅遊心情麻……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係影響旅遊心情, 警覺性好高
      但傳聞實在太得人驚, 寧可就住玩好過遇上2013年o個次o係巴黎o既經歷

      刪除

  5. 恭賀新禧!
    新年進步!
    身體健康!
    財源滾滾!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路霸兄, 也祝您新春愉快, 身壯力健, 財星高照 ^0^

      刪除
  6. Venus, 我在自己的首頁看了你還未發佈的"告別2014", 得知你身體不舒在休息中。
    馬去羊來, 祝你和家人羊年如意, 身體健康, 精神爽利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wei-wei祝福, 也祝您新春愉快, 身壯力健, 龍馬精神啊 :)

      刪除
  7. 我黎緊都會去西班牙啦~ 不過應該唔會去馬德里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聞兩大城市治安差, 其它城市好似冇乜野, 排隊等睇遊記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