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9日 星期四

釜山— Day 2


竟然一星期都出不了一篇遊記,真不好意思!這陣子在家啃旅遊書和旅遊網,也在翻箱倒櫃為將要到來的旅程準備。其實書本看多看少不打緊,東西帶多帶少也不礙事,最擔心是體力能否應付,惜暫未能為身體做些鍛鍊。近日則為公務憂心,有些事情需要處理,就那樣擱著了釜山遊記!


短短三天的釜山之旅,只有第二日可安排一整天的行程,幸這天亦是天色最美的一天,讓我們欣賞到釜山美麗的一面。


早上起來約同爸媽到酒店餐廳吃早餐




早餐後徒步釜山國際電影節舊址,BIFF就是Busan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的縮寫,釜山國際電影節是韓國最大的電影節,2004年以前釜山國際電影節就在南浦洞BIFF廣場舉行,見上數圖,後來遷移到釜山海雲臺區舉辦。

釜山地鐵路線圖


乘地鐵到海雲臺區的東柏站,我們購買了一天票,可於一天內無限次乘搭地鐵,每人只4,500韓圜(即約40港元)。



先往商場走一轉,然後向海皮方向走,見到多幢全玻璃幕牆的摩天大廈,終於覺得這個韓國的第二大城市有點像樣了!










穿過摩天大廈下方的園林向海方向走,路經The Premium Outlets,於是入內八卦一下,沒料到店舖疏落冷清,除了我們就沒有其他人,所以這個特賣場大可以不理了!




到達海旁,可眺韓國最具規模的海上橋樑──廣安大橋,全長七千四百多米,也為韓國第二長的橋樑,連接釜山的海雲臺區和水營區。




在藍天和微涼的天氣下沿海而行,很寫意呢,忽爾忘卻了正高掛的太陽,幸穿著長袖衣服,不致被烈日曬傷。









對面那冬柏島曾是舉辦APEC亞太經合會議的地方。


十一月的釜山尚有秋天的色調,偶爾會遇上紅葉和黃葉,美呢!



到了釜山最著名的景點──海雲臺海灘,以其沙灘廣闊、水深較淺(只約一米)而深受泳客和旅客歡迎。








位於海灘旁的水族館,見下圖。


釜山隨處可見懸掛著的電纜,感覺落後兼危險。



對面馬路是寶馬陳列室,放了很多車款在店外,丈夫順道八卦一下價格。






店舖開張的祝賀花牌,第一眼看到時以為是大吉利是花牌,啋!



終於走到海雲臺地鐵站,乘地鐵前往Centum City新世界百貨Shinsegae是韓國最早發展起來的百貨公司,更號稱全世界最大的百貨公司,當要前往見識見識。新世界百貨與樂天百貨Centum City分店緊緊相鄰。




新世界百貨一隅和位於頂層的空中花園。



與空中花園同層有多家食肆,本想在那兒找食,惟很多當地家庭在等候,人非常非常多。於是丈夫建議到四樓美食廣場看看,看人流會不會少一些。美食廣場相當大,近入口處客人也多,走到近溜冰場終於有座位,就這兒吧!



在韓國當然首選吃韓國菜,選來了下圖那家,水準相當不俗。




這兒的感覺有點像又一城,不過是稍稍殘舊和稍稍老土版。




走到了商場的外頭,想不到已屆晚秋仍有那麼多紅葉,美呢!

離開Centum City後到了金蓮山站Geumnyeonsan,走到海旁的路上見夾道的黃葉,秋色迷人。



沒多久就到了廣安里海灘Gwangalli Beach,前方就是剛才見過的廣安大橋,剛才看的是海雲台區那方,現在看到的是水營區那方。那白色的廣安大橋在陽光照耀下發出了一股優雅的魅力!








看,我是這個"hea爆家族"中最願意走動的,他們都怕沙會掉進鞋中而沒有走入沙灘範圍呢!下圖見三個懶人在談天,呵呵!



然後乘地鐵回到酒店所在的光復路,那兒有道扶手電梯可通往另一個釜山必遊點──龍頭山公園,釜山塔就位於園內。



扶手電梯有多段,去到中段有個讓市民鍛鍊的小公園。



是秋天的顏色,美!




釜山塔、韓國民族英雄李舜臣將軍的銅像,還有那韓國最大的,也是唯一的有秒針花圃時鐘。




離開龍頭山公園後往走扶手電梯回到光復路,街上擠滿人,是真的寸步難行,原來快要進行聖誕亮燈。


幾經艱苦才能離開人群,又到了樂天百貨十樓的食肆,昨晚那個大口魚湯非常掂,本想再來一次,最後還是決定試試另一家。



這兒的食肆店面光鮮、企理衛生,而且人流不多,最適合我這類不愛擠進殘舊小店的人。



食物不過不失,激讚上兩圖那條齋飯卷,全家一致讚美味,於是決定encore飯卷類,選來了豬扒飯卷,卻覺得太油膩了!






之後再到了樂天百貨頂層的空中花園和展望台看夜景,Day 1的遊記已貼了不少相片,不重貼了。


看過夜景就到超市買些食物和手信就步行回酒店。



翌日就返港了,天氣有點像第一天到來的時候,都是天色灰濛,下著毛毛細雨,真慶幸有那麼漂亮的一整天讓我們看到釜山之美。



釜山2014目錄頁


「Venus遊世界」總目錄




您可能會對以下博文感興趣:


食評 蟹道樂 泰德峰 新西蘭南島
香港食評目錄
大阪美食2012
加納利群島2014
新西蘭秋色2014


20 則留言:

  1. 好彩第二日天色咁好咋~咁佢d天氣都變得幾快~
    紅葉同沙灘都好靚~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 呢日真係好靚, 又涼涼地, 行得好舒服
      一講到天氣變得快, 我又即刻諗起極地添, 個心始終掛住高緯度地區

      刪除
    2. 野~~~~我岩岩有個fd係冰島同芬蘭~d景超靚~

      刪除
    3. 嘩, 呢期個極光指數真係發晒癲
      放心, 小t到時都會睇到架, 信我!

      刪除
    4. 係呀!!!!連俄羅斯...波蘭哥d都睇到呀!!!!真係癲哂~~~~~
      真既真既~~好~~~我選擇相信venus~~~yeah~~~

      刪除
    5. 係呀, 再南d德國都睇到呀, 真係羨慕到流晒口水呀!
      見妳個倒數器係180幾日後嘛, 即半年咁上下, 日子o黎計好perfect, 仲留咁多晚, 真係會睇到喎, 冇呃妳, 等睇小t 極光照 ^.*

      刪除
    6. 德國都有!?!?!?咁真係好恐怖~~~~
      多謝venus給我的信心~~~~~~~~~係呢~我想請問下~
      影極光照我要點樣較相機d快門同光圈先係最好的?

      刪除
    7. 係呀係呀, 德國都有呀, 痴晒線呀, 但呢幾日手機個極光app靜晒喇 >.<
      客觀條件應該一定睇到呢, 小t 放心^^
      攝影呢家野, 我係BB班, 要用腳架, 支鏡校到無限遠, 用最大光圈, 曝光5秒以上, 至於鍾意點樣o既效果, 理論上係有極光時試, 但我覺得d極光唔知last幾耐架嘛, 究竟係應該專心睇, 定係玩影相呢, 真係要平衡下, 或者瘋狂影d先, 然後就靜心欣賞 :)

      刪除
  2. 過多兩個幾禮拜,我都會在雲海臺欣賞櫻花喇!

    回覆刪除
  3. 40港元一天票真係好抵搭呀~~!!!
    天朗氣清影出來特別靚,海灘咁靚如果是夏日來一定好多人.
    紅黃葉都好靚呀,來對了季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 交通費低。
      同意, 有個藍天打個靚底真係點影都靚。係呀, 相信夏天好多人
      其實以為入冬會冇晒紅葉黃葉, 估唔到仲有d, 真係bonus

      刪除
  4. Appears that the quality of the sand of the beach is not so goo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係呀, d沙比較粗。不過個灘好寬廣, 所以整體感覺唔錯

      刪除
  5. 你身經百戰使乜係咁刨書刨資料喎,哈哈~
    你又出發⋯ 好似無停過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嘩, o係銀先生面前, 小女子點敢講係身經百戰。
      我呢d冇乜文化o既人, 宜家好少睇其它書, 只係鍾意睇旅遊書咋
      係呀, 下星期出發喇, 停左好耐喇, 遊記寫得慢咋 ^^
      我有睇您個巴哈馬之旅架 :)

      刪除
    2. Venus你又玩我⋯
      我都有睇你之前西班牙架,因為我都要出發啦~

      刪除
    3. 咦, 機場相遇?! 等我留意下見唔見銀生銀太先 ^.*

      刪除
    4. 遇唔到架,你係馬德里,我係巴塞,哈哈~

      刪除
    5. 唔係呀, 我講o係香港機場呀。因為你出發去西班牙, 我出發去加拿大嘛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