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日 星期一

Day 20- 22—英格蘭、加納利群島、馬德里之旅完結篇


本來就是戀家女子,享受靜靜地在家上網、看書、發呆的時光,這陣子更"宅"得利害,早幾天覆診後原打算吃頓午飯才回家,沒料到歸家的心非常強烈,於是買個外賣又回家去了。"宅"的日子久了,偶爾會閃過是否需要拿支雞毛掃打掃一下塵封了的自己的念頭。

這陣子除了準備一些公務,還消耗了幾部書,也走進了家中被遺忘的角落──琴房。推門進去,琴房委實不像琴房,不知從那時開始變成了雜物房的模樣。細想一下,在家以三角琴練習曾經是兒時夢想,圓夢後卻沒有怎樣珍惜過,竟成了被遺忘的展覽品!就趁這段日子,將琴房變回藝術之地,好好坐下來練習一下,也想從雜物堆中找回其它樂器做做防潮措施,濕潤的春天快要到來了。


幸好當年捨不得買我最嚮往的鋼琴品牌Steinway & Sons,只買了價格平易近人的Yamaha,否則就更浪費了!

續馬德里之行..

假若blog友們有看過Day 18Day 19兩篇網誌,這篇實在可有可無,只加遊了舊城區。但作為個人的旅程記錄,還是希望寫得完整一點。假若您正打算前往馬德里,欲找網誌參考的話,請移玉步到Day 18Day 19

規劃行程時已預算馬德里玩不了三至四天,除非您是個會細看博物館藏的旅人。曾想過充實地從加納利群島飛往巴塞隆拿,然後乘火車到馬德里,卻憂心西班牙的治安,也擔心丈夫返港後翌日要上班會很累,於是決定直接飛往馬德里,hea遊充電,反正這個旅程大都在趕忙中。

跟著下來的相片都很眼熟

Day 20






又是大皇宮和阿穆德納聖母主教座堂




San Andres Church


Mercado de la Cebada,是地道市場,外觀非常殘舊。




再遊大廣場


再遊太陽門廣場



試走另一條路回酒店


再到這家店子,受同事所託買些東西,可惜又關門了!



走到Plaza Isabel II



Plaza de Oriente又回到大皇宮。


這天在超市逛了很久,買些手信、零食、甜品和晚飯食材,輕輕鬆鬆又一天。

Day 21及 Day 22
這天將乘六時許的晚機返港。



在ApartoSuites Jardines de Sabatini酒店的最後一天,外望美麗的藍天綠林,看得人心曠神怡!






步往市中心午飯和最後衝刺買手信,總算有驚無險完成馬德里之旅。乘地鐵往機場,進入禁區後終可放鬆緊張的心情。




馬德里機場候機室


閘口剛好安排在候機室正樓下,方便得過份,可待乘客上得八八九九才動身。


不一會到達巴黎機場,Laduree茶包和茶葉比在香港買便宜很多,可趁機入貨。
Laduree茶包已經好一陣子沒有在香港購買,因去年遊巴黎時也買了一些,舊資料是香港賣$17020個茶包),巴黎只賣11.8歐元,雖然當時的匯價稍高於10,仍比香港便宜一大截呢!


從巴黎回港的航班是法航的A380空中巨無霸,我們於網上選擇了上層的二人座位,滿心歡喜,萬沒料到在沒有通知的情況下,其中一個座位無故被系統彈走,我們是在出發前偶然登入始知道有這種事情。長途機未能同坐可是大事啊,竟然沒送出電郵通知,但無聊的推廣電郵卻久不久收到!

致電法航查詢原因和要求相連座位,卻因客機太滿不得要領,亦解釋不了座位無故被系統更改的原因。後來到了馬德里機場和巴黎機場均要求法航員工解釋原因和重新安排相連座位,也沒有成功,只叫我們自行與乘客對調。原來一早付款,一早選位,到頭來是客人的錯!至少應該有空中服務員為我們開口吧!到了巴黎的登機閘口,終於遇上一位員工能解釋座位被系統更改的原因,聽後只能無語。原來一早付款,只能確保有位,卻不能保證是我們選的座位!那樣詮釋實在太利害了,還有甚麼話說?!


上機後知道原來的座位變成了翻譯員座位,而丈夫和我在旅程的尾聲遇到了操普通話的好心男士,願意將他寬闊的座位讓給了我,真是感激萬分,也感到有點不好意思呢!


詳情可看facebook「Venus遊世界」專頁814日的發帖,不在此覆述了。法航的服務真有點叫人不敢恭維!


英格蘭、加納利群島、馬德里三地中,以加納利群島Canary IslandsVenus的十大旅遊夢之一,以相片總結加納利群島帶給我的印象。


走進陌生國度多少叫人彷徨,但經驗陌生的驚艷美景,足以蓋過一切負面情緒,讓旅程更值得回味!


2014年盛夏之旅的遊記走至尾聲,下篇將著手寫短短三天的韓國釜山行。



英格蘭、加納利群島、馬德里之旅2014目錄頁

「Venus遊世界」總目錄


您可能會對以下博文感興趣:
格陵蘭 新西蘭南島 極光團 巴黎鐵塔
格陵蘭海上美景2010
新西蘭南島2014
挪威極光之旅2012
巴黎遇小偷記2013



6 則留言:

  1. Leisure travel in Madrid at the end of your trip. Good deal in buying the cheap Laduree teabag in Paris.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 真係好leisure ^^ 平衡下都好, 唔好成日急急趕趕
      勁抵呀, 香港賣得太貴喇

      刪除
  2. 唉~航空公司真係不能盡信......長途機無得一齊食真係好悶......好彩我都係試過一次咁大把~又係飛去法國呀救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咪囉, 長途機夠膽分開d客, 又唔係一group人, 得兩個都要分開坐, 太離譜喇!

      刪除
  3. 好彩最後都有得一齊坐~~ ^^
    不過自動彈機位呢下真係R晒頭,仲要你地係咁早BOOK,係郁都郁D遲book機位既客先啱嘛!一係佢就一早reserve 咗第一行位唔好俾客揀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 好在遇到好人!
      咪囉咪囉, 仲要彈左都唔通知, 機上有幾多工作人員會佔位點會臨急臨忙先知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