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日 星期一

白馬Whitehorse住宿──Yukon Pines Cabin、Northern Lights Resort


十分喜歡加拿大白馬市的兩家住宿,每家各入住了兩晚,現順序介紹一下。



Yukon Pines Cabin


位於白馬機場附近,小屋和路段也是新的,google map未能標示位置,要靠其網頁上的地圖和資料指路,幸好白馬whitehorse的道路既簡單也不繁忙,因此相當容易找到。




從Alaska Highway轉入McLean Lake Quarry Road後不久就見到門牌。




Office方向走,首先見到屋主的大屋,找屋主的兒子Dan取鎖匙後往上圖的小斜路走,然後見到兩間小木屋,見下圖,左方那家可住兩人;右方那家則可住四人,我們預訂了四人那間,這間小木屋叫Ponderosa



這兩晚適逢復活節假期,屋主大屋和二人小屋都沒人入住,我們可獨享寧靜。


看看屋內環境,簇新、衛生、設備齊全。






屋主送的小食籃,此外廚房櫃內也有一些未開封的穀物早餐。











地下有一間睡房,見下數圖。




樓上是另一間睡房,見下數圖。






基本上所有東西都是滿意的,要挑骨頭的話,稍嫌空間不夠,據網頁載小屋只五百多呎,住進四人是擠迫的,也不太習慣那麼多人共用一個洗手間,有些時間難免要等候。


空間雖小,五臟俱全,入門口處就有掛大衣和放置鞋靴的空間。



上圖的下方有個白色儀器,原來是用來偵測二氧化碳的,因屋內有個火爐。

屋外有燒烤爐,不過我們沒有使用過。


兩間小木屋之間有生火取暖的設備。


小屋在晚上亮燈後有種溫暖浪漫的氛圍。



屋外的環境







屋外的林木高,不大適合觀看極光,剛巧那晚的極光出現在較低的位置,不過無論如何,那是我們留在育空地區的四晚中唯一見到極光的一晚。到Day 4北美再圓極光夢




離開時本想將鎖匙歸還到大屋,可惜走了一遍都不見有信箱,office也空無一人,看來屋主一家還是度假未返呢,只好將鎖匙留在小屋內。











位於白馬市郊,距離白馬市中心二十多公里。由於留在白馬這幾天行程鬆動,因此早前已貼了不少這家resort的照片,這是白馬地區一家非常有名的resort。還記得在旅程的第七日,我冒失地在美國阿拉斯加闖關回加拿大時,加拿大邊境地區──Fraser的警察知道我們入住這家resort竟好奇地問我們這家住宿是不是很好,但其實他是正在審問我們的,氣氛立時有點搞笑,這家resort的魅力由此可見!



每間小屋只可住進兩人,屋主安排了兩間相鄰的給我們,還提醒我們是否需要full kitchen,我們入住ArnikaEnzian小屋,其中Enzian備有完整的廚房設備。幾間小屋的名字皆以花命名,多麼漂亮!


上圖左方是Arnika;右方是Enzian

Arnika Chalet








Enzian Chalet






屋主夫婦的大屋,Spa設備位於主屋的地窖。







要在此大力讚賞男屋主,至今仍感歉意呢!話說小女子從來不是環保人士,在家用厠紙面紙已經用得很兇,連洗手後、洗澡後都是拿厠紙、面紙抹乾,基本上行李箱內必帶備大量厠紙面紙,保證紙品質素之餘,也不好把人家提供的全都用掉。第一晚就塞了人家的厠所,我已先行掉我心目中的少許份量試沖,沒料到仍然塞了,在丈夫和爸爸努力過後仍是解決不了,於是我在晚上近十時,硬著頭皮到主屋按門鈴,見到Wolfgang已換了睡衣,實在說不出口叫人家在晚上通厠所,於是只好問他借厠所泵,Wolfgang爽快地說天氣冷叫我先回小屋,他轉頭就到,沒多久見他換回工作服及帶齊工具到來。儘管說了很多遍謝謝,還主動表示絕不會有下次,惟仍是感到萬分不好意思!Wolfgang卻滿臉從容,笑笑口回應沒關係,真好!怪不得在tripadvisor的評價中,差不多所有旅客都讚賞這對夫婦!





喜歡白色世界的我深愛四周的環境,如假期許可,真想多住幾晚!









加拿大極光之旅2015目錄



您可能會對以下博文感興趣:
冰島 馬蹄灣 聯合國總部 紐西蘭南島
冰島環島自駕
加拿大威士拿
紐約曼哈頓
新西蘭南島

6 則留言:

  1. 第一間間小木屋起得超靚~~~~而且夠哂光猛!!正!!!!!
    但第二間出面d景好正~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 兩間各有各好, 都好滿意, 第1間個價錢仲好抵住添 ^^

      刪除
    2. venus係搵住宿高手~~~~d行程係咪多數都係你排架?

      刪除
    3. 只係肯花時間搵, 有時都會失手, 俾d相呃左
      多數都係, 但有時一放假就即刻出發的話唔可能plan得好仔細, 可能o係酒店攞張地圖就跟住行

      刪除
  2. 男屋主的服務態度真係超好喎^^
    第時可先將洗手和抹面紙巾掉落垃圾袋之類,咪唔怕塞廁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 態度超好! 都好在唔係有乜核突野o係入面, 若果唔係就更加唔好意思!
      o岩呀o岩呀, 知道咁易塞之後, 大部份掉入垃圾箱, 必須沖走o既就分多次沖, 好在冇再塞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