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3日 星期六

Day 4奧地利Salzburg、Hallstatt、Obertraun


早上起來先到住處的天台逛逛,佈置相當雅致。



然後多逛一遍被列入世遺的薩爾斯堡舊城區。

























街上美美的招牌


薩爾察赫河Salzach












River Salzach對岸











The Sound of Music的拍攝場地Schloss Mirabell








返回住處取車,駛到小山丘上的儂柏格修道院Stift Nonnberg


Stift NonnbergNonnberg Abbey對我來說是新景點,十數年前遊薩爾斯堡時未有前往,這也是The Sound of Music的取景地點。













Nonnberg Abbey的道路相當窄,肯定不能容納雙程車輛,於是我泊到了山腰位置再步往修道院。




續駕車到薩爾斯堡南面的Hellbrunner Allee,上方那座Schloss Frohnburg也是The Sound of Music的取景地點。


續南下到Schloss Hellbrunn,下方那座亭子很眼熟吧,是嗎?腦海中彷彿響起了Sixteen going on Seventeen那首甜蜜的歌曲,這回薩爾斯堡之行的確是為了那齣我喜愛的經典電影而來呢!








離開薩爾斯堡了,車子往東走個多小時,下一個目的地是Hallstatt哈爾施塔特。不過在遊覽這個知名小鎮前先到附近的Obertraun取房。ObertraunHallstatt都是Hallstätter SeeHallstatt Lake的沿湖小鎮。


到達W & S Executive Apartments – Obertraun,泊好車後發現不見屋主蹤影,我們之前在電郵約好了大概時間的。
這家住宿並不推介,大樓外觀並不好看,而且每層有很多個單位,部份單位又正在裝修。





不過還是有好處的,其一是屋主能即時回覆電郵,便於在沒有購買電話咭的情況下連繫。我們見找不到屋主,於是駛回Obertraun上特勞恩遊客中心連上wifi以電郵聯絡他,他只一會就回覆並很快駕車到來。
看來在這旅遊區經營民宿的利潤相當可觀,屋主是駕駛保時捷Porsche到來的,這在外國小鎮並不常見。另一個優點是,屋主在Hallstatt也經營了另一家民宿,因此我們的車子可泊到Hallstatt,既可省下腳程,也可省下停車場收費。                                                                                                                                                     


上圖為Obertraun上特勞恩遊客中心


安頓後到超市逛逛,然後往觀光。從Obertraun駛到Hallstatt會經過一個偌大的草坪,這兒可欣賞Hallstatt湖,也可遠眺Hallstatt鎮,景色優美,最好是沒甚人煙!









我們的車子就泊到下圖那裡,十分靠近鎮中心,不用泊到較遠的收費停車場。


Hallstatt哈爾施塔特被列入世遺,是一個有七千多年歷史的小鎮。由於小鎮每年吸引逾五十萬遊客,因此日間不容許車輛駛入鎮內。














逛著逛著,不覺走到了其中一個收費停車場,再走遠一點見到可愛羊咩咩。








跟著走進小鎮中心







六月尾的Hallstatt大約在晚上九時日落,玩了快一整天,湖面反映著的是柔和的日落金光,好美、好美,加上天鵝泛起的漣漪,我看到捨不得離開。幸好丈夫多番提點我要趕往明信片位。對的,那才是主菜!















沿路的小鎮風情









終於到明信片位了,景色很是醉人!









日落前沿路再拍攝多一遍這個世遺小鎮就返回泊車處取車。

就那樣完成了愜意的一天,感恩遇上好天色呢!

Copyright © 2018 by Venus. All rights reserved.

16 則留言:

  1. 天台好靚! sound of music 既場景印象深刻!

    回覆刪除
  2. 湖景很美,你們去時應不是旅遊旺季吧,看來遊人不太多,很寧靜的小鎮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靚呀, 雖然未到暑假旺季, 但其實遊人唔少, 我儘量避免影到人

      刪除
  3. 好舒服既地方, 民宿主人真係識做生意, 係Hallstatt可以比埋你地泊車.

    回覆刪除
  4. 怪不得大陸都會將整個小鎮起個山寨版了~

    回覆刪除
  5. 祝妳...
    新年進步!身體健康!
    開開心心!幸福愉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路霸兄, 您年年都好有心, 我都祝您萬事如意, 身體健康!

      刪除
  6. 新年快樂!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Jane, 我都祝您心想事成, 身體健康 ^.*

      刪除
  7. 請問知道Obertraun泊車的收費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之前住 seehotel-am-hallstatters 就係門口泊車,無位行遠少少有大停車埸。 Venus 說的收費停車場應該就係Hallstatt, not obertraun.

      刪除
    2. 大停車場是open area, 免費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