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31日 星期日

Day 12 奧地利--從維也納巴登回到維也納


早上起來先到酒店餐廳吃個早餐,落地玻璃外是一個晴朗的、清靜的早晨,倍覺心曠神怡。









早餐後不想浪費美好的天色,於是到酒店旁的Kurpark再走一回,在藍天白雲的映襯下,景物都比昨天動人。












這天要回到維也納市內還車了!從巴登回到維也納約需半小時車程,惟在堵車的情況下,需花費多一倍時間呢!


這個還車處的入口真不易找!還車時,職員在檢查車子時表示汽油未滿缸,需要補回汽油費用,果真如所料,幸好我們已拍下取車時的錶板以保障自己,當日我們已多次提醒職員要記錄油缸指針未滿缸,那職員是十分有禮貌的,惟堅持這樣就是滿缸,因此不用記錄下來(見Day1-2!幸好在我們出示相片後,不用另付油費。還車後,奧地利的自駕旅程正式完結,在這個國度馳騁了1846公里。






租車公司的顧客入口處,也是不容易找的。


還車後先到Hilton Vienna Plaza辦理入住手續。




房間外望景色


房間偌大,具空間感。





會員可享用executive lounge,全日有小食和飲品供應。剛好這個時間空無一人,很寫意呢!





已是第三度踏足維也納,一切都很熟悉,這天只逛步程內的景點。


維也納市政廳Rathaus


奧地利國會大廈Parlament















霍夫堡Hofburg和附近的皇宮和博物館區十分值得一遊。









沿路步往聖米歇爾廣場Michaelerplatz


聖彌額爾堂Katholische Kirche St. Michael





維也納聖伯多祿教堂Katholische Kirche St. Peter


鼠疫災難紀念柱Wiener Pestsäule






雄偉的中世紀教堂──斯蒂芬大教堂Domkirche St. Stephan











Vermählungsbrunnen


Ankeruhr Vienna





維也納的街頭,隨手拍皆是美麗的建築。







再遊Stadtpark,每次到來都要找小約翰史特勞斯Johann Strauss合照,園內唯一金光閃閃的就是他了。如果大家不知道他是何方神聖,維也納不就是音樂家的搖籃?他是圓舞曲大王,那首藍色多瑙河The Blue Danube就是他其中一首知名作品。



Stadtpark是今天步程最遠的一站,遊過後回程酒店。

























房間外的日落金光很美呢!




翌日續遊維也納

Copyright © 2019 by Venus. All rights reserved.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