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5日 星期一

Day 3上篇 美麗的冰島北部──亞庫來利、眾神瀑布


旅程的第三天風和日麗,相片非常多,因此將分開上下篇。


自製簡單早餐後收拾行裝,繼續環島旅程。相片刻意地沒有調色,是過往遊冰島未曾見過的春色,實景也是那樣的。



我們先逛Akureyri亞庫來利市內,中午太陽高掛,將早上那股隱隱然的,帶點蕭瑟的冬意照得不見蹤影。






Hof文化會議中心所在的綠茵海旁停留了一些時間,和煦的陽光伴隨著涼風,還有那藍天白雲、雪山和碼頭,草坪卻只有我和不知從哪裡來的貓咪,那悠閒感很讓人陶醉,為牠拍了許多照呢!後來丈夫回來催促,我才帶著不捨往取車。




然後到了油站和超市,很多人說冰島的物價貴,個人覺得並不盡然。當然,冰島的物價不像東歐那樣平得過份,但在超市仍可找到一些十分化算的食品,旅遊當日的兌換價為ISK100HKD6個幾,可見圖中的貨品價格並不高昂。此外,除了在第一次遊冰島時有換過冰島克朗,往後全都以信用卡付款,信用卡使用十分普遍。



臨離開Akureyri亞庫來利前,在N1油站停靠,拍一下雪山與峽灣之美。










回到一號路續往東走,有一個正對Akureyri市的觀景處,從高處望去,全市盡收眼底。分隔著觀景處與Akureyri市的是Eyjafjörður峽灣,是冰島最長的峽灣,長約六十公里,在這清朗的晴空下可看到峽灣出海處綿延的山巒。










自成一國獨賞美景,這種生活真令人艷羨啊!



續沿一號路走,見有休憩處就停下來。


另一個休憩處,是一個白色與藍色的美麗世界。








路旁停靠處,山腳的幾戶人家、不知名坑洞,隨手拍已經是一張美麗的照片。






到大景點了──Goðafoss瀑布,中譯為眾神瀑布、上帝瀑布、神之瀑布等。對這個景點印象尤深,2009年第一次到來時是很原始的,並沒有鋪設好的行人道,現在連觀景台都具備了。的確是比以往易走多了,不再是凹凸不平、崎嶇難走,但在方便了的同時,又好像失去了些甚麼!




























多次到來,這回應該是天色最漂亮的一回。



離開Goðafoss續沿一號路走,見周遭有美景就隨意在路邊停靠處停泊,春天並非旅遊季,交通很疏落。






很美的天空之鏡,雲朵倒影在水中。




湍急的河水,浪花的形態十分優美!






只有我一人的黑色沙灘,如果行程不趕忙的話,真的可坐在這裡看半天浪花。



車子擱在路肩,下圖左方。獨個兒攜同相機到來,愜意的溫度、微風和浪花,難得只有我一人,夏天是絕對沒可能獨享景點的,後悔沒帶備椅子,很想坐下來好好拍過夠!


相片太多,下篇續Day 3行程


到 春天遊冰島2019目錄
Copyright © 2020 by Venus.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