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5日 星期一

Day 3下篇 美麗的冰島北部──絢爛晚霞與極光下的米湖區



其實上篇的後半部份已經進入了冰島東北部的米湖地區Mývatn,是冰島的第四大湖泊。米湖除了是一個淺水湖泊,其附近還有不少濕地的地貌,位處於活躍的火山活動區。










路邊停靠處迎來的美景,冰封的湖面開始溶化。











另一個位於高位的休憩處,視野開闊,我就是醉心於冰島這種未經修飾的自然地貌。





到達酒店,先取房歇息一會。房間時尚整潔,只是較為狹小。還記得每回夏天到來,米湖附近和南部冰湖附近的酒店都十分難找和十分昂貴,這是我第一次住在米湖地區呢,省卻遊覽過後還要長途駕駛往住處。


房間窗戶外望



四月中的日照已相當長,因此時間非常好用,休息一會已屆下午五時,見天色那麼好,實在難得,於是繼續走東北部的地熱景點。




偌大的山上觀景位,可眺地熱谷。











冰島果然是冰與火的國度,在積雪的時候到來更能見證。




Leirhnjukur活火山,屬Krafla volcanic system。這兒應是大景點,我們於2017年夏天逛了許久,火山下有很多地熱景點,如mud pool等,還可以行上那活火山口。但這回到來,看地上的積雪和積水嚴重,我們根本不能走到入口處,況且這景點有漫漫長路要走,最好預兩至三小時,有見已近六時,那就不勉強了。











然後到下一個大景點,火山口湖Viti。這次是首次見到冰封的湖面呢,美啊!不過風吹得十分強勁,丈夫一早回到車上,我也只走了小半個火山口湖,吹得人眼水鼻水直流。
火山口湖有多大,可看看上圖右上方的遊人比例。


回到火山口湖的入口處,夏天時份的停車場可沒見過那麼少車呢!











十分喜歡冰島北部/東北部的景點,不遠處就是地熱區Námafjall hverir,場內有很多硫氣孔、泥漿池等,充斥著濃濃的硫磺味。有些人很怕這種味道,我卻只懂享受那些大自然地貌和豐富的色彩。這裡也是Game Of Thrones的其中一個取景地點。





真是馬不停蹄呢,下一個景點是米湖溫泉,由於我們都怕麻煩,也沒浸溫泉的嗜好,因此只是到此一拍。米湖溫泉一向給我的感覺較靠近機場的藍湖清靜,在這黃昏,不難感受那靜謐悠閒的氛圍呢!





最後一個景點也是Game Of Thrones的其中一個取景場地Grjótagjá,於2017夏天旅程時已遊過那溫泉洞,現積雪濕滑,我們錫身,只在外拍了些照片就算。


Grjótagjá望到的那座黑色火山Hverfjall惠爾火山,我們亦已在2017那次旅程登頂了,因此這個旅程沒有再前往。還清晰記得,往Hverfjall的那段車路非常狹窄和崎嶇,相信這個季節的狀況會更差。




很豐富的一天,要開汽水慶祝!這個時候的冰島只有雪櫃溫度,就放在窗邊雪一雪吧!
















這天真的很滿足,晚上八時許送來了日落和漫天晚霞,是近年看過最美的晚霞,拍了很多很多照片!




晚上九時半還在拍晚霞,打著瞌睡等天黑,想不到凌晨時份在房內拿著相機試影,竟攝到綠光啊!極光來了,真是大滿足的一天呢!雖然有光害,但極光間中是肉眼可見的強度。不過實在是太累、太懶和太晚,我們只到了樓下拍攝,其實應該駕車到一些沒有光害的地方,效果一定更佳。


晚上外出拍極光,原本房門正對著一道通往地面的樓梯,方便到好像私家樓梯一樣,惟通往樓梯的那道玻璃門會反鎖,我用東西攝住了,沒料到有一回還是反鎖了,只好繞大圈,踢著拖鞋在凌晨時份的寒風中走到酒店正門,幸好正門沒鎖上。

非常、非常、極度滿足的一天!

Copyright © 2020 by Venus. All rights reserved.

4 則留言:

  1. Venus, 我在你這篇看到雪地與地熱谷渾為一景, 及極光的相片都甚吸引! 我要推介你這篇網誌, 可惜不能copy你的相, 我試到網站取別人的相。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欣賞!!我可以send相給您啊 ^.*

      刪除
  2. 目前全球亂七八糟,祝福你和你的家人身心安康。

    我在5月28日已推介了你的網誌, 所以不需傳相片給我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祝福您們啊,身體健康最重要!
      好的,謝謝欣賞與推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