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7日 星期日

Day 4 從冰島米湖區走到東部


冰島的藍天從來難得,幸好昨天趁著好天色走了很多地方。今天起來是灰濛的陰雨天,幸好雨勢不大,是久不久灑一回的那種。



離開位於米湖區的酒店,順道拍一下昨晚從房間走下來拍攝極光的那堂樓梯。

今天我們將從米湖的東北部走到米湖的南部。離開酒店後約十分鐘車程就到達黑色城堡Dimmuborgir。





Dimmuborgir是一個熔岩區,可以看到熔岩凝固後所形成的地貌,這兒也是Game of thrones的拍攝場地。不多說了,去圖。


















位於黑色城堡附近的Höfði,是一個岩石海岸,被很多形態獨特的凝固熔岩圍繞著。













下一個景點是位於米湖南部的Skútustaðagígar,可以看到多座假火山口。


假火山口是如何形成呢?話說當火山爆發時,岩漿流到了Skútustaðagígar這片沼澤地,高熱與水引起了蒸汽爆發,於是形成了這些類似火山口的地貌。



































其實Mývatn米湖地區(冰島語解作midge蠓或搖蚊)是一個活躍的火山區。記得夏天到來,甫站定就會被一「球」蚊蠅圍繞,這回可算是走得最舒服的一回,只有美景和我,沒有見到蚊的蹤影,不過陰天加上強風,因此伴著我的多了抹著抹著還在流的鼻水!丈夫因難抵寒風,只停留了一會就捨我回到車上去。



















偌大的景點,只有寥寥數人,我十分享受這種靜謐的氛圍,彷彿大地為我所有。慢慢走、慢慢拍,直到黑雲帶著雨勢襲來,才急步返回停車場。















臨離開米湖區前,反正順路,再訪昨天到過的Námafjall地熱區。昨天到來時山勢阻擋著陽光,於是再次前來多拍一遍,看來今天的亮點在於雲朵。


Námafjall地熱區的停車場,夏天到來是泊滿車子的,現在是屈指可數啊!



從冰島交通網得知大景點黛提瀑布Dettifoss封路,但還是想親身去看看,結果兩條可通往Dettifoss的都如網上所說的封路,只好無奈地離開。真可惜,未能看到春天的黛提的面貌。Dettifoss是歐洲水量最洶湧的瀑布,水源來自歐洲體積最大的冰原──瓦特納冰原。




跟著開始長途駕駛,車子將駛往冰島東部,上數圖為沿路景色。










時晴時雨,在接近冰島東部時,在Rjúkandafoss見到雨後彩虹,於是下車拍彩虹,同時也拍瀑布,可惜兩者不是出現在同一方向,未能將瀑布與彩虹同框。


抵達酒店所在的egilsstaðir鎮,有人口二千多。酒店位置方便,油站和超市近在咫尺。



室外氣溫約四度,正好是雪櫃溫度,又玩窗邊雪芝士!



在這天色不大好的日子,不再走景點了,決定提早休息,寄望翌日放晴。

Copyright © 2020 by Venus. All rights reserved.

6 則留言:

  1. 嘩! 嘩! Day 4 第輯的景更精采, 我又要推介給網友了。 希望你可以寄彩虹及瀑布之外, 再選三張相片寄給我, 好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您嘅欣賞呀,冇問題,好嘅!

      刪除
    2. Venus, 收到你的相片, 感恩。

      我已出了新網誌推介這 Day 4 的旅程。

      刪除
  2. 回覆
    1. 係呀, 係冰島著名嘅乳酪, 好滑, 好想試晒咁多隻味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