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日 星期五

Day 8 日曬、雨淋、飄雪之冰島南部

2021伊始,祝各位blog友新年快樂,來年一切好!

續冰島南部,早餐後先到Skogar瀑布拍幾張照,然後走回頭路向Vík í Mýrdal方向駛去,因為昨天雨勢太大,渾身濕透,於是跳過了一些景點直奔酒店。

車子經過骸DC3 Plane Wreck景點,其實多次冰島旅遊,我們是未有到過這個景點的,因當時未有清晰的指示,現在已在一號路旁闢出了一個偌大的停車場。下車看看指示牌,要徒步七公里或轉乘指定的觀光車(來回程ISK2500,約HKD150),大部分遊客選擇徒步,因觀光車的時間疏落,車資也偏貴。





我們見天色不錯,決定先到別的景點,於是駛到了Dyrhólaey,真是每個景點都在改善中,下車時發現多了這個建築,2017年到來時還未有的,裡面空空如也,未知將作何用途。











Dyrhólaey半島可望向Reynisdrangar那幾條知名的石柱。喜歡慢活細味的,可在Dyrhólaey花上半天,因為這兒有多條步道,而且是觀鳥的好地方。

我們上次就在這兒見到Puffin,今回季節不對,puffin未返,只見到northern fulmar

遙望Dyrhólaey Arch



然後前往Reynisfjara沙灘,最近Reynisdrangar石柱的地方。

Mt. Reynisfjall上的六角形玄武岩柱


在沙灘賞浪的時候,看著雨雲掩至,要跑回車上了。

駛到就近的Vík í Mýrdal小鎮,Vík這區果然是冰島最多雨的地方,沿途一直下著雨,快到小鎮時更灑了一陣雪,想不到已屆四月下旬還會看到飄雪呢!






Vík鎮入油時還下著微雨,這區變了很多,店舖都不同了。這裡現在有家大型超市,是補給食物的好地方。




Vík以另一個角度看Reynisdrangar石柱。





座落於Vík小山丘上的教堂,是觀景的好地方,小鎮風光一覽無遺。

返程西行,再次到了骸DC3 Plane Wreck,從停車場徒步到景點來回七公里,而且大致上是平路,從客觀數字來說可謂毫無難度,只是較花時間吧,即遊覽時間約需兩小時。開始時是陰天,不過非常大風,丈夫說他會陪我走一會,果真守諾啊,果然是一會,大風吹了幾吹,就將人吹回停車場了!算吧,他飛越了半個地球也陪我來呢!



剩下的漫漫長路下過雨、遇過刺眼的正面陽光,也遇過超強風,把我那原本已有點鬆的一邊眼鏡片吹跌了,幸好能尋回鏡片,但鏡片旁那件小飾物就找不到了。


終於到達














可能大家都走了幾公里路,十分珍惜拍照的時光,因此要等沒人的瞬間並不容易,我就用時間造就想要的畫面,終於捕捉了幾個極短暫的沒人的瞬間。









天氣變幻莫測,天色又轉暗了,於是回程停車場。的確是不短的路程,但個人認為值得一到!




路旁觀景休憩處








這天的最後一個景點Seljalandsfoss,這裡已經參觀過多次,加上微雨,因此到此一遊拍幾張照就算了,如走到瀑布後的話又要弄濕衣服了。


然後駛到是晚下榻的住宿Brekkugerdi Guesthouse,位置偏僻,有點難找,不過內裡整潔討好,屋主人好且健談。

春天遊冰島2019目錄


Copyright © 2021 by Venus. All rights reserved.

6 則留言:

  1. Venus, Happy 2021 Wish You and Your Family All the BEST.
    多謝你在網上帶我遊走世界各地風光, 哈!哈!這一輯還有飛機的殘骸!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 大家咁話, Happy 2021呀!
      多謝您捧場就真, 我咁懶更新仲記得我!

      刪除
  2. happy new year~~我祝你身體健康~
    我去3次VIK都未試過好天XXX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小t, 大家咁話呀, 身體健康真係最最最重要!!
      我有一次未寫blog, 即刻失憶添, 寫咗blog嘅, 肯定有一次係藍天\(^0^)/

      刪除
    2. 你不是懶蟲, 你是貴人事忙而矣! 我在網上得知香港近日天氣寒冷, 保重, 勿着涼啊!

      刪除
    3. 客氣
      時間過得好快, 就快一年喇, 我可以同您講返天氣轉冷, 要好好保重喇^.*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