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30日 星期三

Day 7 全日雨都精彩之冰島南部


續冰島南部,一天發一篇文,真利害,要讚一下自己。

早上起來又是煙雨濛濛的一天,這天像在做衣服防水測試。在過去的網誌曾經說過不需在冰島打傘,因任憑你有多少把傘,冰島的風都會將之摧毀,四季如是,因此到冰島旅遊,適合穿著防風防水的外套,以應對冰島的大風多雨。這天我們都穿著了兩個不同品牌的Gore-Tex外套,看一日雨過後會變成怎樣!


喜歡吃首輪早餐,因可獨享餐廳的寧靜和悠閒感。這家酒店在夏天旅遊旺季時經常爆滿,而且價格高昂,這趟旅行正值春季,房價平易近人了不少。


退房後走回頭路往傑古沙龍冰湖Jökulsárlón方向,先到黑色沙灘Breiðamerkursandur那邊,這回冰塊較多,也比昨午的大,有不少海鳥在灘上,還見到海中有一隻十分活躍的小海獅。




清晨加上雨霧,黑色沙灘上只有寥寥幾人。車子只有我們一輛,為這部韓國小車子拍個汽車廣告。

像三條小魚兒嗎?



碎冰在黑色沙灘上顯得很耀眼。

然後車子駛到了Diamond Beach那邊,即傑古沙龍湖的東岸,現在那邊新開了一個停車場。







泊好車後,我們先往傑古沙龍湖方向走,因見有大型冰塊從冰川中甩脫了出來,正流向出海口。雖然天色不美,但那些千年冰真的好美!我們看著那堆冰跟著水流走向出海口,也看著它幾番分拆裂開,並以連拍記錄了,在這兒上載部份相片。





再遇那隻活躍的海獅


我們也跟著這些大冰走到位於出海口處的Diamond Beach,這兒整個灘上有不少比人還要高的大型冰塊。







似鵝嗎?

這塊的形態也像鵝啊!



熱帶魚

不就是海獅嗎?

在這兒拍得不亦樂乎,後來雨愈下愈大,我們始取車離開。


下一站是瓦特納冰川國家公園Vatnajökulsþjóðgarður,可惜到達時下著大雨,我們只好在車上吃點東西等待雨歇。可惜雨並沒有停下來,我們就趁著轉為微雨時開始步往Svartifossfoss解作瀑布)。







沿路鋪設得很好

途中會經過另一條瀑布──Hundafoss



接近Svartifoss的道路較難走,積水濕滑,也十分泥濘。


有一段路需要走在河邊,所以穿防水行山鞋較為穩當。


終於到了,雨一直下著,帶點朦朧呢!

回程時,雨傾盤而下,Gore-Tex外套勉強算挺得住,雨水未有透進上衣,但那條沒有防水功能的絨褲變得很重,全條褲子裡外濕透。在這種情況下,不能再走其它景點了,決定返回車上直接駛到位於Skogar的住宿。其實這個國家公園還有另一條值得推介的步道,可欣賞Skaftafelljökull冰川,若不是天氣太差,很想重遊呢!

沿一號路西行到Skogar,經過斷橋遺址,那是一次發生在90年代的火山爆發,岩漿的高熱導致覆蓋在火山上的冰川大量溶化造成洪水沖毀了橋樑。


路過火山地貌,質感綿軟有彈性的,在冰島隨處可見,那些是冷卻了的熔岩,後來有些苔蘚類植物生長於其上。


到達是晚下榻的小酒店,終於可以換掉濕漉漉的衣褲。那Gore-Tex外衣雖未至於濕到透進在內的衣服,但整件在滴水,兩個不同品牌濕的情況相若,丈夫說他那件微微透水進上衣。至於我那完全沒有防水功能的褲子當然是濕得利害,就好像掉進了洗衣機一樣。常以為Gore-Tex是不進水的,今次真人實地實境測試,原來不是的,惟在雨下,防水表現尚算不俗。

原打算以風筒吹乾衣褲,但見濕得過份,於是到了前台借來暖爐,幸好前台有後備的,烘到第二朝就乾了。

換了另一套衣服後,難得有少許藍天,很想到Skogar瀑布拍照,冰島的藍天是很難得的呢!惟丈夫再沒有帶別的厚衣服,於是我自行駕車到瀑布,那時接近晚上七時,快要入夜,因此遊人不多,對這冰島金環大景點來說實在難得。









拾級往瀑布上方的觀景台,回望那冬後剛復甦的草原,彷彿回憶起那一刻呼吸著清新無比的空氣,喜歡以這份閒適作結一天的旅程!




Skogar這家小酒店的環境稍舊,如希望入住豪華和一塵不染的,不要選擇這家。當日找住宿時,我鎖定了必定要住在Skogar,但那區的選擇不多,有些評分較高的亦已客滿。希望住在Skogar是因為想以瀑布作背景拍極光,經常在外地的旅遊網見到那些美麗的極光照片,好生羨慕。可惜那晚多番張望和試拍,極光都沒有出現,天文現象真是可遇不可求呢!

春天遊冰島2019目錄


Copyright © 2020 by Venus. All rights reserved.

4 則留言:

  1. 好開心有blog 睇. 水上既鴨或鳥好抵得寒,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捧場呀, 我咁懶寫都冇離棄我!
      係囉, 見到都凍!
      今日係2021年第一日, 講多次happy new year先, 新年一切好 ^.*

      刪除
  2. happy new year呀~~
    好耐無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 我太懶寫喇!
      happy new year, 新年新氣象, 嚟緊一切好呀!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