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2日 星期二

Day 9下篇 旅程的最後一晚再遇極光(追光經驗分享)

遊過金環後,驅車駛進首都雷克雅未克,一切都很熟悉,漫步在這世界最北的首都,在這個季節,風有點凜冽,因此這回沒有走到海旁的魚骨地標處。

但我們專程走到了上郵輪的地方,還記得上船後,房間窗戶正好對著那個石像雕塑,那是一個很令我懷念的精彩旅程。








不論是海旁Harpa附近的建築,還是市內,皆有很多工程進行中,相信下次再訪會是另一番新面貌。


離開首都向湖Blue Lagoon進發,快到藍湖時會遇上一些休憩處。

每回到藍湖,都是旅程快要結束的時候,這回也不例外,因藍湖就在機場附近。因著地理位置之便,使得藍湖溫泉在夏天的旅遊旺季經常有人滿之患。個人認為若是環島自駕的旅人,不如只到藍湖參觀,然後到北面的米湖始享受溫泉樂,一來那裡的遊人較藍湖少,可享受一下悠閒,二來入場費也相較便宜,再者米湖的泉水是純天然的。


看!藍湖的魅力,停車場的車子也不少!

場內仍見有排隊入場的遊人,但池內人數比夏季時鬆動了不少!

場外的風相當大,只間中見到遊人,非常好,可讓我慢慢拍過夠!
















明早就到機場還車了,再入一次油以便滿缸還車。

駛到是晚下榻的IStay Cottage,距機場只有約十分鐘車程,如乘早機的話,是個不錯的選擇。



上圖較大的那間是公共空間,按密碼可進入,有廚房和餐桌。看!四月份的日照已相當長,晚上七時半仍是白天一樣,這樣增加了看極光的難度,因為極光需要黑夜作舞台。如假期許可,建議最遲三月就要來,那麼黑夜會長一點。

這幾間小屋是有獨立衛浴設備的,我們被編配了單邊的那間,即上圖最右方那間,陳設是簡約的北歐風,並不豪華,但簇新整潔,非常討好,喜歡!


銀色那幾間是沒有獨立衛浴設備的小屋。



日落時份





這晚是離開冰島前的最後一晚,由於旅遊之時已屆四月下旬,晚上九時許才日落,入夜後久不久張望外頭有沒有極光的蹤影。接近凌晨時份,極光出現了!感恩極光的到來讓這個旅程畫上了圓滿的句號!

追光經驗分享

說來,這已是我們第六個成功看到極光的旅程,而每個旅程會有多晚追尋極光的經驗,因此可算是數十次經驗的總結。我們曾經會看很多資料,也會使用極光app、看極光網站,希望能以知識幫助追光。這麼多次以後發現,其實甚麼都不需要,真的,你需要的只是黑夜,最好是一個沒有雲、沒有光害的黑夜,還有你需要勤望天空,就是那麼簡單。其實極光每晚都在,分別只在於強弱,只要你身處高緯度地區(即極圈附近)就可看到。這次我們甚至沒有在天氣寒冷的情況下外出守候,只在室內的窗旁放定一部相機,入夜以後久不久張望外頭,再拿起相機試拍,很多時候微弱的極光根本長在夜空,只是因為太微弱,肉眼未必能看到,甚或你只以為是一條會動的白煙,但以相機試拍,就算只是auto mode試影,極光就會顯色。就以今次為例,我就是在凌晨十二時許於小屋內隔著窗戶玻璃試影,見到相中有綠光始穿上羽絨外出拍攝,這個旅程Day 3那晚也是,證明躲在溫暖的房中守候,是可以拍得極光的。這晚的極光不算十分弱,肉眼是可以見到極光舞動的。記得有次在加拿大的白馬,我們見過更弱的極光,肉眼看只覺得隱隱然像白煙,但透過相機就可以拍攝出極光來。所以除非整個旅程都遇上密雲或雨天,否則可拍攝到極光的機率是相當高的。因此我也不在此介紹甚麼極光app了,你只需要選對日子,九月至三月都有黑夜讓極光展現呢!

春天遊冰島2019目錄


Copyright © 2021 by Venus.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