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1日 星期六

海港城八月居、Godiva軟雪糕



2015年更新資訊:已完成裝修,環境理想、食物精緻,味道不過不失、價格合理。下為2015年中某次光顧的部份食物相片,不論環境還是食物質素相比2014年裝修前都有長足的進步,這陣子已光顧了數次。





下方保留原有2014年1月的食評。


與家人到了位於海洋中心四樓的八月居,早上十一時許到達,只有幾枱顧客,十二時許就爆滿了。
我們被引領到了內堂,稍嫌枱椅殘舊,近大門的看來較簇新,不過有見近門處仍有員工在進行清潔,因此沒有作出調枱的要求。


從點心紙可看到點心、飯麵等的定價都是開心價,非常抵食!

首先端來三款點心──筍尖鮮蝦餃、蠔皇叉燒包、南瓜蒸芋絲糕。

蝦餃皮厚,蝦肉不夠爽。


叉燒包不過不失。


南瓜蒸芋絲糕超難食!完全沒有南瓜味,只見夾雜了少許南瓜,還有一種很怪的味道,四人一致認為非常難食!


然後端來XO醬豉油皇煎腸粉,不夠熱,XO醬不夠香口,也不喜歡腸粉過份軟身。


湯泡牛肉球,牛肉球中的牛肉份量少,質素差。平常只有我愛將牛肉球蘸滿喼汁,今番見丈夫吃了一小口後將牛肉球往喼汁裡狂翻,他說太難吃了,沒喼汁的話吃不下去!其實喼汁也不香濃,不過牛肉球的水準更差!


家鄉咸水角,只能夠說沒有最差,只有更差!當我的筷子落到咸水角處,馬上遲疑起來不想夾起它!咸水角一定不是即炸的,除了外皮不脆外,落筷子處有油跑出來,按到哪個位就哪個位出油,肉眼可見,驚嚇度滿分!餡料與一般咸水角不同,帶五香粉味,也不欣賞。


鮑菇燒賣,豬肉面上蓋了一塊鮑魚菇,其實豬肉不鮮美的,但對比起難食芋絲糕和驚嚇咸水角,這個是絕對可以了!


跟著端來四人一致好評的迷你桶仔飯,是一人份量的,每人試了一些,溫熱飯香,的確好吃!早知少叫些點心,每人一桶桶仔飯!


蔥花炸兩腸粉,又是難吃的經典,四人一致認為是翻炸再翻炸的,中間那條油條是死實而不是鬆脆的!


然後是檸香叉燒焗餐包,有檸香,尚算不俗,稍嫌不夠溫熱。


既說是飲茶,茶的質素也是重要的,唯鐵觀音淡到不得了,於是我另點了一壺普洱,大家也知道普洱不論茶色和味道都非常容易辨認,端來的茶壺雖有個圓型紙圈寫著普洱,沖出來的卻是壽眉!無言!

記得早幾年有一陣子很喜歡到又一城的八月花,水準是不俗的,想不到海港城八月居的點心那麼不濟。吃飽後,媽媽的結論是「原來利苑水準咁高!」這就叫作高下立見!

godiva軟雪糕

逛了一會途經Godiva,爸爸和我嗜甜,買了Godiva軟雪糕吃,賣相美觀,筒邊綴有朱古力脆餅碎,雪糕上飾以品牌的朱古力小牌,雪糕幼滑香濃、筒身鬆脆,經過的話不妨一試啊!


到食評目錄頁

到「Venus遊世界」總目錄

您可能會對以下博文感興趣:

上海世博
上海米芝蓮體驗2010
格陵蘭
格陵蘭Ilulissat冰川2010
奈良
日本奈良2012
白金漢宮
倫敦20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