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2日 星期四

Day 5奧地利Obertraun、Dachstein in the Salzkammergut、Bad Aussee、Grundlsee


今篇開始,奧國美景陸續來。


早上未到九時懷著既興奮又忐忑的心情到達位於Obertraun的纜車站,這天會登上達奇斯特恩山脈Dachstein




門票分多種,視乎喜好及時間自行選擇。夏天門票見以下官網連結:


向喜歡靜賞美景,本應興奮的心情何以忐忑?事緣十數年前到過阿爾卑斯山的另一高峰──位於瑞士的少女峰Jungfraujoch高4,158,為阿爾卑斯山第41高峰),惟站在那全歐洲最高的觀景台上感到頭痛欲裂(觀景台高3454),那只好匆匆拍幾張照就返回山下,因此擔心這回也會有高山反應呢!


其實奧地利境內沒有超逾4000米的山峰,這個Dachstein Krippenstein 纜車也只上到2100米,因此在看過資料後決定一試。


上圖出自Encyclopædia Britannica, Inc,可見整座阿爾卑斯山橫跨八國。

Dachstein為東阿爾卑斯山Eastern Alps七十五個山脈中的一員,而東阿爾卑斯山可再細分為四區,Dachstein MountainsNorthern Limestone Alps


上圖取自維基,可看到東阿爾卑斯的四個分區。


登山了



下圖出自官網


首站是高1350米的中央站Schönbergalm,我們打算回程才逛這兒,於是踏上第二程纜車。






到達位於2100米的Bergstation了,慶幸沒有丁點高山反應,太好了!


甫步出纜車站,雖然天色灰濛,但眼前的群山仍叫人驚嘆!




















有實景相片導覽欣賞對面的各個山峰,當中以高2996米、被雲遮蓋了的Hoher Dachstein為視線內最高的山峰。


色彩鮮艷的Alpine flowers


看見人家在玩滑翔傘,自由自在地在天際翱翔,心底十分羨慕,我知道自己這輩子也沒有膽量嘗試。只想儲夠勇氣找個絕美的地方試一次sky diving,感受一下天空的高度就心滿意足了,可未知勇氣要儲到何時呢!







以悠閒的速度慢慢走、慢慢拍,天色不覺已從灰轉藍。站在Welterbespirale觀景台上可看到360度的Dachstein in the Salzkammergut全景。




續沿路向five fingers觀景台走去







到了!前方就是five fingers觀景台。



這裡正對著Hallstättersee。看!湖水倒影著天空的雲朵,很美啊!


山下左方是Hallstätt哈爾施塔特;右方是我們下榻和登山的小鎮Obertraun



Five Fingers顧名思義是五隻手指的形態,每隻手指有不同設施,可自行發揮創意拍照。我覺得在這樣的藍天和美景下,怎樣拍都一樣美吧!







返回纜車站方向,景物在藍天下變得更美,當然要再拍一回。









連剛才被雲遮蓋了的Hoher Dachstein也跑出來了!Hoher Dachstein就在圖中間那個較圓山峰的右方,尖尖的。


步行了一個早上,有點累,走進了餐廳想吃個早一點的午餐,卻發現未開始供應午餐呢!



於是決定先走Heilbronn Circular Trail,尋找景點Dachsteinshark




















說實的,這個景點不值得前往,官網預算單程30分鐘,我們在烈日下走了40分鐘,即來回就是個多小時,真是累得要命,更重要的是沿路美景欠奉!



回程時丈夫走小路到去程時經過的洞穴看看,那條小路最終會與我會合的,由於我已沒有力氣,只好續走較短途的主路。








到了!到了!走上這個山頭就回到餐廳了!




辛苦走回來,這頓午餐特別有幸福感!


午飯後乘第三段纜車到1780米高的Talstation Gjaid,這裡有多條行山徑,我們見景色沒甚看頭,於是直接等下一班纜車返回Bergstation
















再乘另一纜車回到首站Schönbergalm










Schönbergalm站有多個展館








往山上走可看IceCave冰洞Mammutcave長毛象洞。據網上資料載,往走冰洞的路比較難行,而長毛象洞實為石灰岩洞,與長毛象無關。兩個導賞團都需要依指定的時間到達,因此參觀的話,花費的時間會比較多,也不能率性地四處走了。



乘纜車回Obertraun途中,在山下的綠林處看到纜車的影子,視覺效果很美呢!


取車離開,到下一個景點--小鎮Bad Aussee




Bad Aussee泊好車後買票,然後放回車內展示。



一貫小鎮風情──悠然閒適。



















路過超市,入內買些晚飯食材。

續駛往另一小鎮Grundlsee,不多說了,就讓相片展現她的魅力。



















回到apartment弄晚餐,剛好從窗戶見到屋主,一個話多得很的英國移民。


Copyright © 2018 by Venus. All rights reserved.

4 則留言:

  1. 可以咁近距離與小冰川合照真好^^

    回覆刪除
  2. 我去少女峯唯一一次有高山症,其他地方無事。 hallstatt 亦較高位置,可避免高山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