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冰島自駕篇(六)首都周邊及藍湖


旅程的第八天:Akranes—BlueLagoon--Grindavik-- Krýsuvík -- Kleifarvatn



昨天未盡用N1油咭的儲值額,在今天旅程開始前先將餘額用掉。

入油資訊


旅程中經常遇上N1Olis油站,由於我們想去到邊入到邊,不想規限自己必定要到N1入油,於是只買了一張N1預付咭傍身。旅程中大多到Olis入油,它是唯一提起油鎗就可以入油的油公司,入油後走到附設的便利店刷咭(無需輸入密碼)或直接付現金,使用上較其它油公司方便。


Olis以外的油站,包括N1,油鎗全都上鎖。N1可拍預付咭解鎖;其它油公司則需要使用四位數字密碼的信用咭來開啟油鎗,因此使用香港信用咭的並不能自行入密碼解鎖,需要先走進店內叫店員開啟油鎗,入油後再走進店內付款或刷咭,比到Olis油站多了一個步驟。


因此在冰島入油,最方便是使用N1預付咭。除了第一次要走進N1附設的便利店購買油咭外,其餘時間,不論油站是否偏遠無人,都可以自助入油不求人!不過,建議到偏遠地區前,先到有油站職員的N1試用一次,因為使用預付咭的話,屏幕只顯示冰島文,丈夫在昨天首次使用時也有點不知所措,這方面我倒對他充滿信心,不論在何地,見他對著機器亂按一通就會成功,結果又是糊裡糊塗地成功入油了!若不想受N1預付咭束縛,可優先考慮Olis



約四十分鐘車程就到達Akranes鎮,Akranes位於首都雷克雅未克北面的一個半島,有Akrafjall山為屏障,守護著該鎮。天色好的時候,可遠眺首都。

鎮內最著名的景點是下圖的舊燈塔Breið




然後到Akranes鎮內逛逛,Akranes雖有六千多人居住,但鎮內的街道行人不多。


下為鎮中心的教堂。
冰島首都周邊

然後驅車到首都,又經過那條收費隧道了。
冰島

快要到達雷克雅未克,途經一個相當有規模的商店區,於是下車逛逛。

竟然在冰島會遇上塞車,我們的apartment正正位於市中心,可謂「焗塞」,後來查過只是有一場球賽進行,想不到已塞得那麼利害,從未見過冰島有那麼多人走在街上呢!早知就直接走景點,不走進市中心。


放下行李馬上出發,當然又要塞好一陣子,只好放棄原先計劃好,靠近Reykjanesbær的景點,即置頂地圖中的黃圈地區,直駛往藍湖溫泉Blue Lagoon。由於Blue Lagoon也是地熱類的景點,因此走到附近已見上升中的煙霧,我們在Blue Lagoon附近的觀景處停下來,可看到lava field和熔岩洞,我們都沒有走進熔岩洞呢,拍拍照就繼續行程。相片中的冒煙處就是Blue Lagoon




一會兒就到Blue Lagoon了,Blue Lagoon的入場費又漲價了,現在要每位40歐元(夏天價,冬天會便宜一點),反正今天花在塞車的時間太長,那就參觀一下好了!溫泉的水偏綠,反而場外的才是美麗的粉藍色。
冰島藍湖

冰島blue lagoon
場內的geothermal spa



冰島藍湖

藍湖

場外的水看來更美,泛著柔和的粉藍色

冰島blue lagoon

冰島藍湖

藍湖

冰島遊記





然後驅車到Grindavik鎮,逛了一會就繼續前往另一個地熱景點Krýsuvík


Krýsuvík位於Mid-Atlantic Ridge大西洋中脊,即歐洲和北美板塊分開的地方。Krýsuvík區還有幾個地熱景點,我們參觀了Seltún。從Grindavik前往Seltún的路變化甚多,我們那個四年前的GPS地圖完全用不上,後來又是跟著冒煙處走才找到Seltún,走進Seltún區嗅到濃烈的硫磺味,因場內有多個硫氣、火山噴氣孔、還有滾燙的泥漿與溫泉和顏色豐富的泥土。









走到高處可眺Kleifarvatnvatn即湖的意思)。


Seltún對面有個綠茵草坪,見到很多冰島馬。


離開Seltún不久就見到道路工程的警告,回程的路上,直至接回41號路,道路都毀爛不堪,卻要上山下山或走湖邊,連路旁的反光板都沒有,有些路段更是非常狹窄,加上天色轉差下著微雨,心感不安。幸好走了一段路就遇上前車,那個家庭剛在湖畔拍過照走回車上,我就緊跟著他,有前車可跟就安心多了,真感激遇上他們。

沿途的湖景應該是相當美的,只是我身負重任,要安全地帶家人回首都,因此全副心神都集中在駕駛上,沒心情欣賞車窗外的風景,反而是對攝影沒多大興趣的丈夫叫我稍稍慢下車來讓他拍照,以下三圖就是攝於那危險路段上。




回到首都後外出"搵食",順道走到那著名的教堂 Hallgrimskirkja。四年前到來,教堂正進行裝修,全座圍上了木板,今回終於欣賞到它的風采了!



市中心一隅


到此次旅程的目錄頁

到「Venus遊世界」總目錄

Copyright © 2013 by Venus. All rights reserved.


您可能會對以下博文感興趣:
冰島 奧地利 南極 大加納利島
冰島環島自駕
奧地利高原公路
走進南極圈
大加納利島

9 則留言:

  1. Hallgrimskirkja教堂的外形另有特色。

    回覆刪除
  2. Hallgrimskirkja教堂最有特色,這旅程好似天氣一直不佳 wor.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 好開心今次見到間教堂 :)
      冰島係咁, 極少藍天白雲, 唔落雨已經偷笑~~
      o個日個天keep住有一忽天晴, 所以睇下向邊個方向影, 間中有幾張相都見到藍天, 但到整路o個段就落出雨

      刪除
  3. 冰島無論是郊野定城市都與別不同~~ 教堂同火山口都好特別~~

    回覆刪除
  4. 你好!我也由Yahoo Blog搬過來了。
    http://siriusphotocafe.blogspot.hk/
    得聞過來坐下,哈哈!
    另,冰島要自遊行容易嗎?我一直都想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呀, 會過o黎visit呀!
      唔難呀, 網上好多資料^^

      刪除
  5. 回覆
    1. 係呀, 唔想浸一陣就走, 番到首都都快入黑lu, 好彩冇浸(道路工程段路危險, 連反光路標都拆走左), 出外旅遊都係最緊要安全^.*

      刪除